快訊

三原因不買00940!月薪8萬軍官改推「這檔」:未來有衝擊改變

印度咖哩香料粉驗出治癌農藥 48公斤全數遭食藥署退運銷毀

海歸變海廢 為何跟北京擔憂「安全」有關係?

2024最新邦交地圖盤點/諾魯與我斷交 邦交國剩這12國

諾魯共和國今(15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成為蔡英文總統任內第10個斷交的友邦,而我國將只剩下12邦交國。 圖/canva
諾魯共和國今(15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成為蔡英文總統任內第10個斷交的友邦,而我國將只剩下12邦交國。 圖/canva

中華民國的12個邦交國,你知道他們正確的國名以及在地圖上的正確位置嗎?

我國太平洋友邦諾魯共和國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成為蔡英文總統任內第10個斷交的友邦,而我國將只剩下12邦交國。

諾魯發布正式聲明指出,為了諾魯共和國與諾魯人民的最大利益,將轉向一個中國原則(One-China Principle),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並尋求與中國恢復全面外交關係,代表不再承認中華民國(台灣)為一個獨立國家,即起斷絕與台灣「外交關係」,不再與台灣發展任何官方關係與往來。

諾魯曾於2002年與台灣斷交,轉與中國大陸建交,不過又在2005年5月14日與我國復交。

目前在蔡政府任內已有10個邦交國確定與我國斷交,分別是:

2024年:

諾魯

2023年:

宏都拉斯

2021年:

尼加拉瓜

2019年:

索羅門、吉里巴斯

2018年:

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薩爾瓦多

2017年:

巴拿馬

2016年:

聖多美普林西比

目前仍與中華民國保持「邦交」的國家共有12個:

歐洲:

教廷(梵蒂岡)

非洲:

史瓦帝尼王國(原稱「史瓦濟蘭」)

大洋洲:

馬紹爾群島、帛琉共和國、吐瓦魯國

中美洲:

貝里斯、瓜地馬拉

南美洲:

巴拉圭

加勒比海地區:

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露西亞及聖文森

斷交 諾魯 邦交國

延伸閱讀

直播/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滅島末日:諾魯、吉里巴斯等氣候難民無地自容

剛傳與我斷交 尼加拉瓜政府代表團已經在天津與大陸舉行會談

尼加拉瓜宣布與我斷交 外交部第一時間撤旗

相關新聞

AIT: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 未決定台灣地位

諾魯日前宣布基於一中原則和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文,正式與中華民國斷交。美國國務院發布「諾魯切斷與台灣的外交關係」聲明,指這是諾魯的主權決定,但這是令人失望的決定,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經常許下最終沒有兌現的承諾,台灣是可信賴的民主夥伴,美國未來會持續擴大與台灣的往來,這符合美國長期的「一個中國」政策。

新聞眼/美官員挺台說 恐難敵國際現實

北京精準操作在賴清德勝選的第二日,透過諾魯與我斷交壓縮台灣外交空間,劍指未上任的賴政府;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昨稱,對...

新聞眼/台諾斷交 大陸警告尚未就職的賴政府

我太平洋友邦諾魯共和國昨天突然宣布與我國斷交,時間點分外敏感,不但我國剛結束總統大選,由民進黨第三度執政,美國前高層官員...

稱台灣0邦交無所謂 賴士葆崩反擊沈富雄「你被吳釗燮餵迷幻藥?」

2024總統大選結束不久,太平洋島國諾魯火速宣布與我國斷交,並「承認一個中國原則」開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不過,前立委沈富雄卻認為,依據過往研究,台灣的邦交國若減少到0其實沒有關係。但此番言論讓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頻搖頭,沈富雄隨即開嗆:「你再搖頭,國民黨就沒未來了!」,但賴士葆也反擊:「你是被吳釗燮餵迷幻藥,吃到都中他的毒嗎?」

諾魯與我斷交!國土面積世界第3小 人口僅1.1萬人

我國總統大選方才落幕,不料今(15)日卻傳出,位於南太平洋的諾魯共和國(下稱諾魯)宣布與我國斷交。這是繼2023年3月宏都拉斯與中華民國斷交後,台灣再度面臨斷交危機,目前我國邦交國數量僅剩12個,創下歷史新低。

選後2天 諾魯宣布與我斷交 蔡任內第10斷交國

二○二四總統大選甫落幕,諾魯共和國昨天宣布與我國斷交,並與中國大陸建交;這是蔡英文擔任總統以來第十個斷交國,我邦交國總數也降至十二國。外交部昨天宣布即日起與諾魯斷絕所有外交關係,也批評諾魯是「突擊式」斷交,並稱諾魯索求經濟援助遠超負荷,最後是昧於利誘與中國大陸建交。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