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陡但景美!「表銀座縱走」槍岳一覽無遺,還有稜線作伴

第二天約六點半,山腳還有一層淡淡的薄霧,直升機卻已忙碌了起來。但這忙碌不是為了吊掛傷者下山,而是一趟一趟地從山腳運送物資上來,在我們收帳蓬、吃早餐的時間,同一架直升機至少來回了五次,為了稜線上的蛋糕、啤酒、拉麵和炸豬排定食,代價可真不小! 第二天從燕山莊出發,沿著稜線往西岳推進,全程都在稜線上起伏,天氣好的時候全程與槍岳和山谷對面美麗的稜線作伴,若天氣不好,沿路幾乎全無遮蔽,淒風苦雨可想而知,而我們此行天氣好過頭了,原本為了把手臂上的色差曬均勻,甚至捲起袖子的我們,意外遭逢了人生中最嚴重的曬傷。 

DSC00963.JPG

直升機與燕山莊停機坪上的工作人員剪影。

DSC00975.JPG

過燕山莊不久遇到的巨石,左邊有條小路可輕鬆繞過。

DSC00996.JPG

用200mm長焦距偷窺槍岳,照片左邊是東鐮尾根,也就是表銀座上槍岳的路線。

DSC00989.JPG

鏡頭拉遠些長這樣,要走到對面的槍岳,必須先到西岳,再走東鐮尾根過去。

DSC00995.JPG

到大天井岳之前,有一個視野超好的空地,大概頗適合拍假掰照,但是此時走在我們前頭的獨行哥正拿著大砲在這狂拍,我們只好繼續前進。

DSC01022.JPG

快到大天井岳的時候,地形終於稍有變化。這種大眾路線,鐵鍊和梯子都很完備。

DSC01003.JPG

回首燕岳,已經在很遠很遠的地方了。

DSC01009.JPG

除非要登頂大天井岳,或是要住宿大天莊,否則直接腰繞可以省下不少時間,今年(2020)腰繞路線上的「大天井ヒュッテ」沒開,且日本的步道文化不接受隨地大小便(除非攜帶行動廁所),所以為了上廁所,只得陡上了。

DSC01028.JPG

陡上開始!稜線遠方是燕岳和燕山莊。

DSC01032.JPG

市區看來也不遠。

DSC01036.JPG

印象中是此行第一次在路牌上看到槍岳。

DSC01037.JPG

同行了兩天的獨行哥。

DSC01041.JPG

路太陡、景太美,都是停下來拍拍照的最佳理由,我們是如此,獨行哥也是如此。

DSC01045.JPG

鏡頭拉近些,燕山莊和燕岳就看得很清楚了。

DSC01046.JPG

終於快到山頂了!

DSC01047.JPG

大天井岳的山頂從山屋後面上去,但在山屋旁的展望就已經非常好了!

DSC01054.JPG

大天莊的營地,在全日本的登山路線中也是榜上有名的受歡迎,理由絕對是風景太美,其實單是能不受阻礙地欣賞槍岳,就值得在這紮營了。原本昨天要直接從中房溫泉踢到這裡,若真的這樣做,大概得五點後才抵達了吧!我們抵達時還不到中午十二點,匆匆煮了午餐,吃完還得往西岳推進,而獨行哥買了瓶啤酒,背包一丟,就坐在長凳上貌似打算消磨整個下午,看來是打算在這紮營了。

DSC01049.JPG

這帳篷的主人感覺去附近溜搭了。

DSC01072.JPG

DSC01075.JPG

翻過大天井岳,來到大門緊閉的大天井ヒュッテ。

DSC01087.JPG

繼續向西岳前進。一路上都能看到槍岳!表銀座就是從極遠之處接近槍岳,再依依不捨地跟他道別的路線。DSC01104.JPG

翻過、繞過一個一個小山頭。

DSC01106.JPG

快到了!路標後面的右邊山頭是常念岳。

DSC01115.JPG

到了!西岳小屋!西岳小屋的營地完全在眼前的這緩稜上,日本的營地給人的感覺,就是展望大於一切,管他避不避風呢?

DSC01121.JPG

今晚的營地。這緩稜的邊緣其實是斜面,寶特瓶如果掉出來,高機率會直接滾下去。

DSC01116.JPG

槍岳剪影!

表銀座縱走Day1(健行筆記連結)

原部落格連結

拉麵 步道 豬排

延伸閱讀

斥資千萬整建 台中太平霧峰多條登山步道開放

八旬老翁登山落單 困在山區一夜 消防人員搜救帶他下山

美軍直升機迫降日本宮崎縣農田 機上2人未受傷

防疫降級,「登山產業」準備好了嗎?商業登山服務列管的重要性

相關新聞

朝聖世界盡頭!天涯海角的端點「Fisterra -Muxía」 海浪拍打沿岸美如畫

西班牙清晨8、9點天才亮,很幸運,在Fisterra 看到了日落與日出。就在所住庇護所旁的碼頭,眼看着東方迸射出金光,紅日出海,霞光萬斛~ 清晨Fisterra的碼頭有一抹寧靜,藍天

很有新鮮感!驚奇的自然山徑「京都大縱走」 一周步道太值得走了

=交通= 去程:京都車站搭往大原戸寺公車站牌 回程:市原駅前公車站牌搭到地下鐵國際會館轉搭回京都車站 =行經景點= 戸寺公車站牌-江文峠-藥王坂-地藏寺-鞍馬寺-鞍馬車站-貴船口-二ノ瀬駅前-

東亞最高峰攻略! 馬來西亞「神山 Mt. Kinabalu」海外健行 謝謝山神賜予我完登神山

難度:️️距離:神山 9km (單程)高度:神山 4095m 天數:2天目錄1. 簡介2. 行程記錄 3. 小小知識4. 山屋介紹5. 詳細路線紀錄[簡介]神山,是台灣人最熟悉的字,而當地人稱之為京

舊地重遊!日本福島縣五色沼自然探勝路、磐鏡園プロムナード及会津若松健行之旅

一早五點半起床,先到飯店的露天風呂邊泡湯邊看著桧原湖美景,吃完早餐後再從飯店徒步到五色沼自然探勝路西口開始健行 五色沼是毘沙門沼、赤沼、midoro沼、龍沼、弁天沼、琉璃沼、青沼及柳沼等眾多湖泊

漫步在雲端!完登東南亞最高峰「神山」 令人驚艷的三明治行程

馬來西亞神山京那巴魯山又稱神山,位於馬來西亞北婆羅洲沙巴的京那巴魯國家公園內,是婆羅洲最高峰,也是馬來西亞聯邦境內最高峰,高度為海拔4,095.2公尺。 關於京那巴魯山的名字由來有許多版本,最常見的

勇闖火山!日本百名山「韓國岳」置身精靈世界 「大浪池」宛如飄浮空中的法國麵包濃湯

霧島山,是日本九州南部鹿兒島縣和宮崎縣交界處一系列火山的統稱,屬霧島屋久國立公園;也稱霧島連山、霧島連峰、霧島火山群。火山群中的新燃岳在2018年4月5日噴發,目前硫黃山週邊仍有噴火警戒。霧島山就像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