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漂流5天…從北方澳到朝陽漁港! 蘇澳老船長遺體尋獲

彭啟明將任環境部長 做1舉動讓媒體人驚呼:這就是人品

怎麼在手機上快速「切換簡體字」?內行人狂推這程式 1秒化繁為簡

簡單路線!台北大縱走第一段「關渡往二子坪」,背起裝備、欣賞沿途風景

網友們分享大縱走第一段難易度相對簡單,但也許我多穿外套想防曬,讓自體無法散熱,導致體能快速消耗,很明明腿不酸,但卻走不動。(是否該買件”穿比不穿還涼”XDD,不然任務完成後,也變成一個小黑人)現在指標做的很清楚,沿途都會看到,不用擔心走錯路。交通方式:- 關渡:一早騎著goshare抵達起始點關渡,這裡還在租借範圍內,租借完全沒問題,路邊也有停車格方便停車。- 二子坪:公車108區,從二子坪”直達”陽明山總站,區間車不會繞去擎天崗。 (還是很怕坐錯車,上車還問了司機,司機完全沒聽完我的問題語氣超差的說:對!,這班司機心情很不好)再轉公車260下山到捷運士林站,公車休息區的旁邊就是公車亭了。

ca5b5e936998bd997fb55263ef9260e0.png

路線細節:學園路-校園旁人行道:6:40 加油站(中央北路四段與學園路交叉口)起爬,原6:30抵達,但下載離線地圖就耗費10分鐘。沿著學園路往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方向,這段有樹蔭平坦的緩坡,大清早馬路上沒甚麼車,走起來很舒服。經過學園公園、北藝大門口(校園裡有活生生會動的牛喔!!),順著右邊的路會進入校園,所以這裡要直走過馬路穿過校園門口,繼續直行。

821155608cd0ace27acc8dc621b535b5.jpg經過台城科大,不穿過校園,走右邊的大馬路,即摘到第一顆寶石。道路分開2所大學,早晨的暑假只有蟲鳴鳥叫陪伴,步道從緩坡轉成陡坡,帶著口罩呼吸也喘了起來。

a2f0771edb5fa348b94f555c255b2dd4.jpg

離線地圖是往左邊的「關渡親山步道」,我們走了右邊的「北藝大雕塑公園」,這段路很平坦好走,邊欣賞錄上的裝置藝術,看到柵欄走到盡頭又接回關渡親山步道。

4b4f57652f5436bcb8d45b0375069bfd.jpg

忠義山親山步道:7:15 沿著網球場圍牆走,一眼就看顯著的「忠義山親山步道」,旁邊指標也清楚寫著「台北大縱走第1段」。

453ffd1493b36ce37c2aec58f0bdea75.jpg

「忠義山親山步道」幾乎左邊照片陡峭的石頭坡,二側有繩索做成的扶把可以攀扶,慶幸這幾天是好天氣,泥土地都是乾的,一般的運動鞋也不會滑腳。(沒戴手套,輕握繩索,並不會扎手喔~)

dabf2b2cd23c30438ca27ffafb622c65.jpg

結束了唯一的繩索石頭坡,迎來的是寬廣草皮(其實是私墓)平地,走道盡頭柵門右邊的小路可通往外面的稻香路,馬路來往的車不多,但刺裸裸的在太陽底下又熱又曬。(經過高爾夫球場,可以清楚看到打球現場,圍籬矮,球不會打出來嗎?)(Google Maps上有段小路,看似不用繞到尚頂一街,但應該是私路,跟著離線地圖的方向比較安全。)

e9389472f86879d8891c6c1276446738.jpg

貴子坑親山步道-集字柱「北」:8:00 跟著離線地圖,雖然有岔路,但很容易找到不起眼的「貴子坑親山步道」入口,步道入口有一個歇腳涼亭,下一站好修休息的點就是「新北投清天宮」,這段地面也很乾爽,前半段平坦好走,後面又是階梯路,看到往上的樓梯,集字柱「北」就在旁邊了。

4f5e460fe7dca5b7656c41f1a40d45df.jpg

這是石龍子嗎? 給拍的棒棒麻豆~ 還有青澀的柿子、香蕉,路過人家家的一段路。

6ad276fc89245b0ae556cfebebe83dc7.jpg

貴子坑步道接上復興三路,遠遠眺望社子島,今天能見度很低,天空霧茫茫的不清晰,我的狀態也跟天氣一樣,怎麼走到這的整個大斷片,體力整個爆差,清天宮也忘了拍照留念。

7acd9844fd73b228fd4b6e0bfe1e83f7.jpg

清天宮往面天坪:9:00 不知不覺走到清天宮,這裡有飲水機、洗手間(也有公車站牌,下山請往這XDD),從「清天宮登山口」無止境的階梯,走沒2步又累了,陳大一語驚人:「拖垮妳的外套。」脫下後,整個人神清氣爽,還超車好幾組人。這段竹林組成的步道遮住了陽光,脫下外套後覺得有些涼意,地面也有些許的溼滑。

bf017dc41a68eb3f4bf5b424a927b0a0.jpg

二子坪步道:9:55 大縱走第一段與第二段的岔路點,像招手似地誘惑著我們往第二段走下去,但二子坪步道上還有寶石待採,理性決定當天完成官方建議路線。往二子坪遊憩區的主要步道整修中,不過即使偏離離線地圖,依然可以採集到寶石、接上地圖。(沒在Google Maps的「面天坪石屋群」,農曆7月走進遺址心毛毛,從遺址望向青苔橋墩,更像驚悚片的場景,還好人來人往~)

c49979bf1273c241b7987cd36f2d3640.jpg

8月「二子坪遊憩區」的池塘開滿不同顏色的睡蓮,這個季節很是帶著小食來愜意野餐。剩下最後的1.7km是平坦好走的水泥路,快到終點時看到公車進站中,狂奔過去搭公車,這次的終點照待第二段補上,10:55關渡-二子坪完勝!下山大吃特吃去。

ca5f68f60e06f40afde98e64943e3b9f.jpg

公園 北投 步道

延伸閱讀

男子隻身從南子吝走向劍龍稜迷路受困 消防吊掛救人

淡北道增關渡新橋 洪孟楷:可打通雙北路網

陳時中提開發關渡平原政見 吳思瑤:勿移花接木

選前丟利多!蘇貞昌承諾加速淡北道路、建關渡新橋

相關新聞

綠林中的一抹紫紅!初見「蘭花有長角」 長於原始林的台灣特有種

一見鍾情 、 一見傾心 熱情不減 2023 D1217 小鹿角蘭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風、冬有雪,韶華易逝,不負初心 妳好美!綠林中的一抹紫紅 珍惜幸運的相識

山中小威尼斯!雙溪區「柑腳城」故鄉隨拍 喚起成長的美好回憶

旅遊日期:112.09.27 天氣:晴天 她美就美在雲淡風輕、她美就美在山城水綠、她美就美在野花遍開、她美就美在煙雨濛濛。柑腳城人稱山中小威尼斯在雙溪鄉西南處,柑腳溪的南岸。柑腳溪及崩山坑溪由柑腳

心曠神怡!雙溪八景之「蘭溪消夏」 優美溪谷瀰漫淡淡花香

旅遊日期:112.12.07 天氣:晴天 雙溪鄉境內四面青山環繞,溪水清澈交流、空氣新鮮,是一處山明水秀、景色怡人的桃花源地!而位於丁蘭溪中上游的丁蘭谷(坑),自古即以「蘭溪消夏」而名列「雙溪八景

台版「比薩斜塔」!嘉義觀光秘境景點「振興宮」 拍照玩創意考驗平衡感

因88風災兒造成的傾斜廟被稱為台灣的比薩斜塔!位於嘉義梅山鄉太和村振興宮,風災造成地層滑動,已致廟的結構位移、傾斜約30度~45度,而成的傾斜廟成為嘉義觀光秘境點⋯吸引不少人前往探險觀看! 振興

同款的山不同款爬法! 6旬老翁老當益壯 蝶夢八唐O型縱走

登八仙山因登山口不同共有七條路線,這些都曾走過,我稱之為『八仙山大滿貫』 1.八仙山步道,由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內的靜海寺起登,這是最傳統的路線,2.松鶴線,由松鶴部落登山口起登,可接上傳統路線3.1K

豐富生態尋寶去! 士林天母古道小旅行 尋找美好記憶中的藍色身影

天母古道生態豐富,鄰近士林天母每到假日也會有許多團體,社區大學會在這裡舉辦解說活動,這裡亦是文化大學學生最佳的觀察蛇類聖地,除了蛇類多樣的兩棲與昆蟲也讓這條不長的步道,讓人流連忘返,絡繹不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