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被咬一定殘廢」中壢40公斤巨鱷龜出沒嚇壞路人 警用2工具活逮牠

深夜地震震不停 被搖醒怎再睡?醫教「3撇步」:遇一情形需就醫

花蓮餘震不斷...國家災防科技中心LINE從昨晚就「停更」 國科會揭原因

接觸大自然的好選擇!大溪親子步道「舊百吉隧道 & 百吉林蔭步道」全程涼爽少曝曬、平坦又好走

udn走跳旅遊/Irene

夏天一年比一年熱,熱到不想出門,但放假又不能一直關在家,還是得帶小孩出門放放風、消耗體力,不然在家只會一直看電視,天氣熱只能找涼爽的地方去,大溪的舊百吉隧道 & 百吉林蔭步道很適合,能走走步道又有樹蔭遮陽,很棒的好地方。

舊百吉隧道、百吉林蔭步道 交通

百吉隧道前路旁空曠處停車,進百吉隧道前左轉桃118鄉道,進入後有一塊空地可停車,或者是過百吉隧道後右轉承恩路,停在路邊兩側白線內。

我們是停放在承恩路路邊,走過舊百吉隧道剛好接百吉林蔭步道。

新舊並存的百吉隧道

舊百吉隧道緊鄰新百吉隧道,目前作為觀光步道,新百吉隧道為現服役隧道,規劃雙向車道使用。早期是百吉地區的重要戰略位置,後因土石坍塌中斷,加上也不符公路需求,就另闢新百吉隧道。

透過告示牌更了解新、舊百吉隧道的歷史來由。

1944年(民國33年)第一次打通,可徒步通行。民眾摸黑通過時,手舉以竹片做成的「榛仔火」來照路。

1957年(民國58年)隧道沒有石拱或混凝土構造,終因土石崩塌而告中斷。

1969年(民國58年)重修為鋼筋混凝土構造,寬度4.5公尺,隧道口有當時的省主席黃杰先生題「北段橫貫公路百吉隧道」牌匾,至今尚存。

1993年(民國82年)雙向雙線的新百吉隧道通車,而僅能單向管制通行的舊百吉隧道功成身退,從此封閉。

2007年(民國96年)舊百吉隧道整修完成,轉型為串連鄰近古道網絡之遊憩步道。

一進入隧道口就可看到日據時期架設的輕便鐵路還有台車,台車也就是「手押車」,能自行操控速度,許多遊客來訪都會與之合照。

總長約343公尺、寬4.5公尺,走在隧道內很涼爽。

出舊百吉隧道後有一處洗手間,要繼續前往步道的話建議先上一下廁所。

涼爽遮陽的百吉林蔭步道

橫跨新百吉隧道的階梯,有點像是過馬路的天橋。

百吉林蔭步道全程約2.8公里,柏油路面平坦好走,沒有階梯可推嬰兒車,行動不便老人家也沒問題,沒有陡峭斜坡,可說是幼幼班等級的親子步道。

路旁有些攤販在賣水果

步道有許多樹蔭遮陽,不會赤裸裸的一直被狂曬,走起來很舒服。

一直走到後慈湖與往白石山步道的分水嶺,這裡也設有廁所可以使用。

時間已晚沒有繼續再往上走,欣賞了舊百吉隧道+百吉林蔭步道,小孩累到不行,有運動到又有接觸大自然,沒有烈日曝曬的不舒服,多了涼爽風陪伴,很不錯的假日親子好去處。

文章來源:Irene's 食旅.時旅 FB:Ireneの吃喝玩樂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路 古道 桃園旅遊 步道 水果 親子旅遊 觀光

相關新聞

重中之重是「神木群」!一線之遙北雨南晴 千年扁柏的神祕綠色能量

接駁車離開新竹不久,開始下起雨來。一路到宜蘭太平沒停過,看起來也不會停。711停下,心情還是非常猶豫。到底是要改行程?還是怎樣的天人交戰! 小雨沒有想要停下的意思,在這種狀況下爬山只是自虐。繼續往南

綠林中的一抹紫紅!初見「蘭花有長角」 長於原始林的台灣特有種

一見鍾情 、 一見傾心 熱情不減 2023 D1217 小鹿角蘭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風、冬有雪,韶華易逝,不負初心 妳好美!綠林中的一抹紫紅 珍惜幸運的相識

山中小威尼斯!雙溪區「柑腳城」故鄉隨拍 喚起成長的美好回憶

旅遊日期:112.09.27 天氣:晴天 她美就美在雲淡風輕、她美就美在山城水綠、她美就美在野花遍開、她美就美在煙雨濛濛。柑腳城人稱山中小威尼斯在雙溪鄉西南處,柑腳溪的南岸。柑腳溪及崩山坑溪由柑腳

心曠神怡!雙溪八景之「蘭溪消夏」 優美溪谷瀰漫淡淡花香

旅遊日期:112.12.07 天氣:晴天 雙溪鄉境內四面青山環繞,溪水清澈交流、空氣新鮮,是一處山明水秀、景色怡人的桃花源地!而位於丁蘭溪中上游的丁蘭谷(坑),自古即以「蘭溪消夏」而名列「雙溪八景

台版「比薩斜塔」!嘉義觀光秘境景點「振興宮」 拍照玩創意考驗平衡感

因88風災兒造成的傾斜廟被稱為台灣的比薩斜塔!位於嘉義梅山鄉太和村振興宮,風災造成地層滑動,已致廟的結構位移、傾斜約30度~45度,而成的傾斜廟成為嘉義觀光秘境點⋯吸引不少人前往探險觀看! 振興

同款的山不同款爬法! 6旬老翁老當益壯 蝶夢八唐O型縱走

登八仙山因登山口不同共有七條路線,這些都曾走過,我稱之為『八仙山大滿貫』 1.八仙山步道,由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內的靜海寺起登,這是最傳統的路線,2.松鶴線,由松鶴部落登山口起登,可接上傳統路線3.1K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