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被爆婚事告吹 Lulu飛模里西斯慶33歲生日

不要幫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夏天避暑健行勝地! 2022全台5大「網美新手登山步道」大集合,瀑布/海景/攀岩/稜線/峽谷步道一次打包

照片授權:IG@jimmyxphoto、IG@barry840831、IG@imbigphototime
照片授權:IG@jimmyxphoto、IG@barry840831、IG@imbigphototime

作者:Funliday

沿著石階步道緩緩而上,沉浸山林之美,大口呼吸芬多精,享受涼爽自然風吹拂,抵達攻頂處,與一同上山的三五好友席地野餐或午睡,最後順道再拍幾張網美照片,享受大自然洗禮,又能保持社交距離的戶外行程,相當適合炎炎夏日避暑出遊。

照片授權:IG@jimmyxphoto
照片授權:IG@jimmyxphoto

親近大自然,愈來愈多的鍛鍊有佳的網美轉戰登山步道,享受一邊登山運動的過程,一邊拍出與山林瀑布、無敵海景、高聳峽谷、山稜線與石壁攀走等力與美的極致畫面,步道的最後,再從至高處俯瞰遠方美景,留下眺望世界的的不同視角。

新北近郊新手登山步道新店銀河洞瀑布步道|唯美水簾瀑布與露台



照片授權:IG@imbigphototime

依山林與步道健行約30分鐘,即可抵達台北貓空與新北新店交界的銀河洞越嶺步道,位在楣子寮溪的銀河洞越嶺步道,路程以階梯為主,緩陡而上,即便如此,卻能盡情享受芬多精、潺潺流水和蟬鳴鳥叫,即便平常鮮少運動的登山新手,邊走邊聊天也能順利完成;終點則是登山網美慕名前來的拍照打卡秘境:銀河瀑布和佈滿藤蔓石牆山壁的水濂洞、觀世音菩薩小廟和瀑布後方的呂洞賓廟,尤其站在水濂洞內,感受到山上微風、瀑布水氣吹拂,實在相當消暑。



照片授權:IG@r.x_818



照片授權:IG@nina_cu915

新北登山之旅一日遊:

新北近郊新手登山步道瑞芳南子吝海景步道|360度零死角無敵海景



照片授權:IG@ryan_hsiang

行經北部濱海公路,靠瑞芳與南雅漁港路段一側總是佈滿各種海蝕風化岩,若是想要從另一個角度欣賞,不妨試試登上南子吝步道;依山傍海的南子吝步道全程多以木棧道和石砌階梯為主,海拔196公尺,僅約半小時即可登頂,終點是山頂的環景瞭望平台,獨享360度零死角的無邊際海景和東北角沿岸的奇岩怪石景觀,海天一色,真的絕美。不過中後段沿途遮蔽物較少,建議避開正午豔陽時段前往,爬山過程也記得多補充水份!



照片授權:IG@patricklindodo



照片授權:IG@sinnie_foody

新北瑞芳南子杏登山步道一日遊:

台中近郊登山步道和平鳶嘴山攀岩步道|中難度等級峭壁攀岩



照片授權:IG@0.11mg

中海拔高度約2,180公尺的台中鳶嘴山,是一座從海拔1,800公尺左右,向上攀爬高低落差380多公尺,難度稍高的天然岩稜地形的大型攀岩運動場,沿途除了林蔭石階步道之外,更多的是一次又一次行經需要手套輔助的攀岩拉繩路段,沿著狹窄垂直岩面的峭壁陡坡,手腳並行一關又一關突破,終點迎來三角點與熱門網美拍照打卡點-峭壁稜岩最頂端,不過最驚險刺激莫屬拉繩下山,堪比全程最為困難之處,全程約費時3.5-4小時,建議事前做好準備,或有專業登山夥伴陪同再上山。



照片授權:IG@barry840831



照片授權:IG@smile_c.y

台中鳶嘴山登山步道一日遊:

台南近郊新手登山步道南化龍麟山稜線步道|新手也能上手的攀岩步道



照片授權:IG@my.camping.diary

與一般攀爬巨岩石塊的登山印象不同,位於台南烏山山脈南段的龍麟山稜線環狀步道吸引許多輕量級運動網美朝聖,尤其是龍麟奇岩綿延200公尺,佈滿裸岩巨石,宛如飛龍麟片的山稜脊背路段,既刺激又漂亮,全程更是遮蔭覆蓋密度極高,不會過度曝曬,終點則是一座兩層樓的木造景觀台,向東遠眺高雄那瑪夏山林景色,向南俯瞰高雄內門層層山巒,屬於充滿冒險、挑戰性的登山步道。



照片授權:IG@shihhung_1115



照片授權:IG@peggy.lash

台南南化龍鱗山登山步道一日遊:

高雄近郊新手登山步道田寮盤龍峽谷&一線天步道|峽谷叢林探險步道



照片授權:IG@wowirinayangwow

距離高雄市區只要40分鐘,來到地處高雄阿蓮區與田寮區交界的大崗山自然生態園區,除了一般親子家庭輕鬆健行的平緩水泥登山步道,還有一條在地人才知道的秘境峽谷-盤龍峽谷,宛如身在原始熱帶雨林般,任由蕨類植物爬滿壯觀雄偉的珊瑚礁石灰岩壁峽谷與一線天地貌,儘管只有短短200多公尺的路程,卻讓人大呼驚奇。



照片授權:IG@stylehao813



照片授權:IG@k.p.cheng.travel

高雄田寮盤龍峽谷登山步道一日遊:

熱愛登山戶外活動的你,有好康可以拿囉!!

Funliday 與台灣第一機能補給「鋭速運動醫學」合作,推出全新企劃《戶外玩小隊》徵選活動,讓你在登山、健行、享受戶外活動的同時,還有機會獲得旅遊金3,000元的補助!!只要提供「戶外一日遊」計畫,不限近郊踏青、海邊爽曬、瀑布消暑的旅遊規劃,就有機會成為《戶外玩小隊》的體驗小隊員~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2022 登山避暑勝地:全台5大網美新手登山步道大集合!瀑布/海景/攀岩/稜線/峽谷步道一次打包,夏天避暑健行去!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IG 步道 登山

延伸閱讀

忘憂系美景 屏東雙流瀑布7月15日重新開放


再現忘憂系美景 雙流瀑布15日重新開放

登山穿這樣!女山友下半身僅穿丁字褲 17秒影片逾萬人猛看

超清涼消暑! 埔霧三瀑布之「彩蝶瀑布」 滿滿負離子沖涼灌頂、煩悶瞬間一掃而空

相關新聞

重中之重是「神木群」!一線之遙北雨南晴 千年扁柏的神祕綠色能量

接駁車離開新竹不久,開始下起雨來。一路到宜蘭太平沒停過,看起來也不會停。711停下,心情還是非常猶豫。到底是要改行程?還是怎樣的天人交戰! 小雨沒有想要停下的意思,在這種狀況下爬山只是自虐。繼續往南

綠林中的一抹紫紅!初見「蘭花有長角」 長於原始林的台灣特有種

一見鍾情 、 一見傾心 熱情不減 2023 D1217 小鹿角蘭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風、冬有雪,韶華易逝,不負初心 妳好美!綠林中的一抹紫紅 珍惜幸運的相識

山中小威尼斯!雙溪區「柑腳城」故鄉隨拍 喚起成長的美好回憶

旅遊日期:112.09.27 天氣:晴天 她美就美在雲淡風輕、她美就美在山城水綠、她美就美在野花遍開、她美就美在煙雨濛濛。柑腳城人稱山中小威尼斯在雙溪鄉西南處,柑腳溪的南岸。柑腳溪及崩山坑溪由柑腳

心曠神怡!雙溪八景之「蘭溪消夏」 優美溪谷瀰漫淡淡花香

旅遊日期:112.12.07 天氣:晴天 雙溪鄉境內四面青山環繞,溪水清澈交流、空氣新鮮,是一處山明水秀、景色怡人的桃花源地!而位於丁蘭溪中上游的丁蘭谷(坑),自古即以「蘭溪消夏」而名列「雙溪八景

台版「比薩斜塔」!嘉義觀光秘境景點「振興宮」 拍照玩創意考驗平衡感

因88風災兒造成的傾斜廟被稱為台灣的比薩斜塔!位於嘉義梅山鄉太和村振興宮,風災造成地層滑動,已致廟的結構位移、傾斜約30度~45度,而成的傾斜廟成為嘉義觀光秘境點⋯吸引不少人前往探險觀看! 振興

同款的山不同款爬法! 6旬老翁老當益壯 蝶夢八唐O型縱走

登八仙山因登山口不同共有七條路線,這些都曾走過,我稱之為『八仙山大滿貫』 1.八仙山步道,由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內的靜海寺起登,這是最傳統的路線,2.松鶴線,由松鶴部落登山口起登,可接上傳統路線3.1K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