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救疫情!「擎天崗1日健行路線」先筆記 滿滿都是芬多精

沒事宅在家救疫情!

 沒想到✨沒事✨呆在家     也是  一種對社會的貢獻     這時候...有些事還是要注意一下哦!

  1. 躺床上追劇,記得翻身(換個姿勢)免得褥瘡(bedsore)找上你!
  2. 坐沙發,記得換位子,以免沙發凹陷!
  3. 吃零食,記得買小包,免得嗑太多!
  4. 沒接觸不需隨時量體溫。但,請記得務必量體重!別等解封再量就來不及囉!
  5. 沒出門,也要把褲子拿出來套一套,免得真的要出門時套不進去。
  6. 視訊上班上課,記得下半身還是要穿...。
  7. 沒事做,可以早點睡。真的就是早點睡。
    不要有人與人的連結,除非你想要領取育嬰補貼照片是去年夏天在魚路古道北段拍攝的。◖真的沒事做時,可以做做...皮拉提斯...能鍛鍊身體、矯正不良姿勢、恢復身體活力,也能提神哦!??

174ad1d0054e91dd7aa173b01735762f.png◖最近很紅的獅子。「獅子望圓山」,你看出來了嗎?我沒有慧根,上看下看左看右看...看很久,還是沒看出來...。下次如果你有機會造訪,不妨停下腳步看看...相信有慧根的你一定可以看出什麼...

9871a665c7dd22b279aed4d0a08c1b87.png◖依說明提示,再努力、用力再看一次...還是沒看出來...

4107334b83dd826f38a4208e4caa7db5.png◖走過回望,全景,歪頭再看一次...還是...看不出來....

67b2d2b71f5680e599c363b5e47ebaa8.png◖還是,天空的棉花糖好看!

afab4b69838091f394217b4c18a26200.png◖一大片綠油油的白背芒,大油坑山方向...,遠處隱約可以看到海。

d41a0d7a22a2d5863aee6ba2bd98f9b7.png◖應該是大屯山群峰 & 竹子山

aa57a01ac00d72b91f2fe3b4dae0e1f3.png日人路:寬六尺之大路, 採迂迴路線,路線較為平緩,稱為「日人路」,又因可拖砲車,故又稱「砲管路」。

63aa97bcfc935574535f40211d3f76e9.png◖從大石公到車埕這一段路,樹蔭濃密、小橋流水、番坑瀑布,行走其間很適合停留閉上眼、深呼吸,做自然的身心靈療法。

61d1d550668b07307d0dc9daeb3ad175.png

bdad270cfd6c0c53ca6c7b0af005a5cd.png

1f7a0aedb4dc5ffd62c025904cd99aa1.png◖憨丙厝地:就是俗說的「柑仔店」,白話一點就是現在小七啦。提供往來的旅人再出發的補給站(賣草鞋、糕點、簡易器具)。

862130895fdb49dac8567cde0c5504f9.png◖許顏橋:由茶商許清顏先生自費興建的石拱橋,橫跨上磺溪。「擔茶路」的由來,擔茶人從清晨起從金山出發,挑的粗茶,要趕在4點前送至士林茶市買賣。台北茶行再製成、包裝外銷。因為行走在上磺溪上方過溪途中會濺到水,以致茶葉損失傷。

545181b2eca76fa6f3bcaaa7de4f3d6e.png◖番坑瀑布:體驗自然、芬多精、陰離子吸好吸滿...

90f017da3814480c95217affdad2e3b8.png◖上潢溪登山口

792c760f19469b2b7f0cdec476920246.png

  • 日期:2020年08月16日  天氣:晴朗
  • 交通:去程,從捷運劍潭站搭 小15公車 至擎天崗遊客服務中心
  • 健行路線:擎天崗遊客服務中心→金包里城門→獅子望圓山→百二崁→土地公廟→憨丙厝地→許顏橋→上磺溪→許顏橋 →憨丙厝地→土地公廟→百二崁→獅子望圓山→福德祠→擎天崗遊客服務中心。(若不想來回走,可以只走單趟,可以在 上磺溪站 搭 1717台北─金山皇家客運) 回到劍潭站
  • 回程,從「摮天崗遊客中心」搭 小15公車 回捷運劍潭站。
  • 全程:4.64公里(來回)。費時:3時24分
  • 點我 看照片

-------------------------------------------

後記:(資料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林務局宣布自2021年05月18日起至05月28日止,暫停開放轄下所有森林育樂場域,包括國家森林遊樂區、軌道設施、林業文化園區、平地森林園區、自然教育中心與生態教育館,以減少民眾不必要的外出與跨區移動,請民眾配合,共體時艱。

瀑布 金山

延伸閱讀

防疫面面俱到 金山區長全區廣播宣導

金山第一公有市場快速通關 長輩買菜不卡關

前獅子會長足跡遭網友做梗圖 侯友宜:應幫確診者打氣

獨/獅子哥群聚案曾到巧虎音樂會 傳出幼兒園學童發燒腹瀉

相關新聞

重中之重是「神木群」!一線之遙北雨南晴 千年扁柏的神祕綠色能量

接駁車離開新竹不久,開始下起雨來。一路到宜蘭太平沒停過,看起來也不會停。711停下,心情還是非常猶豫。到底是要改行程?還是怎樣的天人交戰! 小雨沒有想要停下的意思,在這種狀況下爬山只是自虐。繼續往南

綠林中的一抹紫紅!初見「蘭花有長角」 長於原始林的台灣特有種

一見鍾情 、 一見傾心 熱情不減 2023 D1217 小鹿角蘭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風、冬有雪,韶華易逝,不負初心 妳好美!綠林中的一抹紫紅 珍惜幸運的相識

山中小威尼斯!雙溪區「柑腳城」故鄉隨拍 喚起成長的美好回憶

旅遊日期:112.09.27 天氣:晴天 她美就美在雲淡風輕、她美就美在山城水綠、她美就美在野花遍開、她美就美在煙雨濛濛。柑腳城人稱山中小威尼斯在雙溪鄉西南處,柑腳溪的南岸。柑腳溪及崩山坑溪由柑腳

心曠神怡!雙溪八景之「蘭溪消夏」 優美溪谷瀰漫淡淡花香

旅遊日期:112.12.07 天氣:晴天 雙溪鄉境內四面青山環繞,溪水清澈交流、空氣新鮮,是一處山明水秀、景色怡人的桃花源地!而位於丁蘭溪中上游的丁蘭谷(坑),自古即以「蘭溪消夏」而名列「雙溪八景

台版「比薩斜塔」!嘉義觀光秘境景點「振興宮」 拍照玩創意考驗平衡感

因88風災兒造成的傾斜廟被稱為台灣的比薩斜塔!位於嘉義梅山鄉太和村振興宮,風災造成地層滑動,已致廟的結構位移、傾斜約30度~45度,而成的傾斜廟成為嘉義觀光秘境點⋯吸引不少人前往探險觀看! 振興

同款的山不同款爬法! 6旬老翁老當益壯 蝶夢八唐O型縱走

登八仙山因登山口不同共有七條路線,這些都曾走過,我稱之為『八仙山大滿貫』 1.八仙山步道,由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內的靜海寺起登,這是最傳統的路線,2.松鶴線,由松鶴部落登山口起登,可接上傳統路線3.1K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