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大崙頭山」乘風快意,遇見青蛙王子,下回同行看夕陽

重回舒適圈,陽光溫暖地擁抱我。

7a919e5a70a089eed9553df0b426e8f0.jpg

離開舒適圈,認識新朋友,是我的願望。爬一座山,等一個人。但總不能因為沒有人而不出發?偷得浮生半日閒,就算是爬一座小山,我也滿意了。許久不見的山友大哥,在我的許願下,安排了這散步和網美行程。去過兩次大崙尾山,這是頭一次上大崙頭山。

原來搭乘公車都是在大崙尾山下車,繞出大崙尾山還要接上大崙頭山才行。若要在大崙頭山看夕陽,還要原路下大崙尾山才能搭到車。這回搭便車才能從大崙頭山來回,摸黑下山也不怕沒公車。第一站來到今年才整修完成的碧山露營場。完美的S型空橋,彷彿延伸到遠方的101。接著又換回休閒裝,開始今天的散步行程。

e5d221030e3ed50152905a9c779910d2.jpg

拍照加欣賞夕陽,回到捷運站約莫是5小時。若認真走,不拍照,不等待夕陽,可能只要一半時間不到。

b7ada42ff492c50d14cd95bb6425c9c9.jpg

過了碧溪步道及石頭屋。從太陽廣場接到大崙頭山登山口。太陽廣場原來可以照樣拍啊!

57d0925d66701c04f8ae6fa7a7b2a3f7.jpg

蝴蝶平台。遠方是七星山主峰和東峰。我和前輩是在兩年多前陽明山下雪時的七星山七星公園認識的。再聊起,感慨的是,我還是沒有找到固定一起爬山的伴呀!突然好想爬山,只好又回舒適圈找人。

623fc6132d9066259a96ed099c378a88.jpg

解說牌說這是,有肚臍的樹洞。

d76268e37ab5922cb6d570b90d9fc8e4.jpg

老鷹平台。階梯有延伸感。這是沿途幾個平台中唯一有展望的,但都是些山頭。

4b4d65bebbfeffc2c38745d5828d1518.jpg

步道右側方向,往甜水鴛鴦湖。

d7a163bd16ac4ccd4fa8e505e644d6e7.jpg

甜水鴛鴦湖。聽起來有點浪漫的名字,實際上沒有養鴛鴦,只有兩隻山友放養公的綠頭鴨。

19a788ac088c778652d94fd0e6a03205.jpg

據說一開始是兩對,結果幾年前的某次大雨,母綠頭鴨雙雙被沖走。剩這對綠頭鴨兄弟了。

6e26638c1a842bfed2341b78c11e266b.jpg

由大崙頭山北面步道前往乘風堡途中。

808b03bd2fcd7135ed6fd5b7a5b12b94.jpg

將近傍晚五點來到乘風堡,今天的日落時間是17:51,日落後又待了半小時。

這次忘了帶爽啤。就跟夕陽一起留影吧!

6e7c4e0a7c498533c579b08159fb3967.jpg

淡水河和觀音山。浪漫滿分!

5215f0da99a53765d837d6ab3a19d9a6.jpg

微涼的秋意要披上外套防風才行。

坐在乘風堡下看著夕陽餘暉,真心覺得這是個完美的散步約會行程。

ec5c7206a815d9ab9a78c80ad1837d4a.jpg

事先準備好的頭燈,由大崙頭山南面步道下山,黑暗中,燈光照亮了青蛙王子。默默許下心願,下回邀個青蛙王子同行!陪我看夕陽!

步道 淡水 露營

延伸閱讀

台中學子自製教師節電子賀卡 對全市教師表達感謝

壞特踏進「春浪」驚見夕陽 高喊:歡迎180男人快來追

天然美景療癒身心 全台熱議的10大濕地景點有哪些?

挑戰最美露營場名號 高美濕地露營場可以預訂了

相關新聞

打鐵趁熱!勇闖大南澳隘勇線、 戰歿警察官之碑 藍天白雲配平闊草原

雙生腳監督所 & 戰歿警察官之碑2024 D0106 大南澳隘勇線、晶竹湖分遣所、雙溪分遣所 (錯過) 雙生腳監督所、戰歿警察官之碑 共 10.29 公里 / 7 小時41分鐘高度上升 5

勤練基本功!搭捷運走「大暖尖、火焰山」 刺激攀岩高潮迭起

前兩天終於有感受到冬天該有的寒意了,把握短暫回溫好天氣,跟淑芬、Sandy一起來參加小武登山健行隊行程,登大暖尖-火焰山-得安宮-承天寺,行程以前應該曾來過,練基本功8:00頂埔捷運站2號出口集合,拍

最佳路線走法!宜蘭員山「環望龍埤與飛龍步道」 賞松景點先筆記

1. 值落羽松季的望龍埤景色絕美,但可居高臨下觀賞全埤的飛龍步道卻很冷門,大早第一次由軟埤橋起走飛龍步道、折返、繞走環埤步道後回枕山庄﹔吃過早餐後,再由望龍埤端登山口上飛龍步道,走過山腰觀景台再走一段

山也有濃濃客家味!竹東三山O型連走 步道上還藏有小彩蛋

與淑芬、ㄚ貞報名熊獅登山,濃濃客家味的竹東三山O型連走!行程安排:7:00舘前路搭車,8:00台三線77k,阿金姐工作坊附近起登,走6條步道,分別為大鄉自然步道、七里香步道、普照宮步道、森林步道、新具

喜遇山羌寶寶!「石城山」經萊萊山下馬崗 看海吹風喝豆漿

今天行程:福隆車站→石城仔嶺土地公→石城山→大堀澳山→鶯歌石山→隆林山→隆隆萊萊三叉峰→萊萊山→三貂角燈塔→礁溪轉運站 瑞芳搭0705區間快車到福隆0738,出車站右轉龜壽谷街0807來到福隆基

高度感官刺激!「五寮尖」不無聊 想攀岩就要來

擦肩而過的緣分「五寮不無聊」 刺激程度媲美「鳶嘴山」不會鐵腿 會鐵手2024 D0108 好久不見 五寮尖 擦肩而過的緣分 或許以前曾遇過 只是想不起來而已長葉羊耳蒜很多地方都有 常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