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地震受創嚴重 東華大學全數科系取消個人申請二階面試

老公外遇,她顧家拚事業堅持不離婚!7旬婦:中風就找小三照顧他

20萬人要看宇多田光!主辦單位公布中籤率「10中1」

登上世紀奇峰 新竹「大霸尖山」通關卡駕馭泰雅族的聖山

難度:⭐️ ⭐️      距離:64km(全程)          

高度:大霸尖山 3492m 小霸尖山 3360m 伊澤山 3297m 加利山 3112m   天數:3天入山入園:入山證 X  入園證 O位置:大霸尖山登山服務處 24.50515692397319, 121.1188327973566[簡介]

IMG_1439.JPG7aaea5b77dd97d3a72e11fdd7ed9e731.jpg

魁武峻嶺聳立於新竹雪霸國家公園,大霸尖山孤傲雄偉,石理紋路層層分明,無植被遮掩其俊美容貌,磅礡壯麗的氣息一覽無疑。蘇軾 題西林壁:「橫看成嶺側成峰 遠近高低各不同」呼應於此再適合不過! 

[行程紀錄]Day1 08:20大鹿林道登山口出發 (20min/km)12:48 東線瀑布13:02 工寮 (15K)13:50馬達拉溪登山口 (18K)14:25 出發18:10 99山莊 (4K)Day204:45 出發07:26 伊澤叉路口07:37 伊澤08:00 中霸山屋(休息)08:45 (出發)09:32 大壩 10:35 小霸10:47 出發14:47 加利山登山口15:15 加利山 (15:30出發)16:00加利山登山口17:00 99山莊Day307:00 出發09:15 馬達拉溪登山口15:00 大鹿林道登山口[小小知識]  基本安全

  • 山區氣候多變,請隨身攜帶足夠的保暖衣物、雨具和糧食入山。
  • 觀霧檢查哨的開放時間為早上5點至上午11點,超過上午11點就禁止登山隊伍進入林道。
  • 小霸尖山登頂要注意安全,裸露感重,但有拉繩輔助並不會太危險,手腳並用小心的通過岩壁路段即可。
  • 山莊通鋪設有軟墊,睡袋需自備。
  停車
  • 大鹿林道東線的大霸尖山登山口服務(管制)站,此路段轎車可以通行,但坡度較陡,需小心行駛。
  • 車停管制站需先至觀霧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服務台登記索取停車證。
  水源
  • 大鹿林道一路上有許多水源處,馬達拉溪登山口洗手間有供應水源。
  • 過馬達拉溪登山口後,陡上4K,就只剩終點九九山莊一個活水源了。
  • 中霸山屋後面有水塔儲水,水龍頭打開就有水。
  • 大霸尖山霸基也有些許水源,但因是落石區強烈建議盡快通過且強烈不建議在此取水。
[行程紀錄]從遊客服務中心往前開約兩分鐘抵達林道,但因為從入口到檢查哨的路況不佳(約300M)因此改停放於旁邊的小客車停車場。整裝完後大約8:00抵達登山口,預計下午18:00抵達九九山莊。我們再檢查哨口做了入園登記後,便出發啦!

IMG_1418.JPGb735cb5cc17aff832083df52a82951d1.jpg

第一道關卡- 17K林道帶著期待心情,踏進第一道關卡,一步一步走著,談天說笑、欣賞風景,不知不覺就到了7K。也許是因為期待與興奮讓這道關卡沒那麼困難吧!

IMG_1421.JPG

26e9deb6cbdb02d9b3fee9d2d970fffe.jpg

我們以每20分鐘一公里的速度走著,休息間隔分別為5K, 10k, 14k, 17k。共休息了四次,每次10分鐘。以第一天的體力與精神狀態都還算OK!雖然半路下了雨,但仍不減我們繼續向前走的熱情!

IMG_1419.JPGa95121408b343f487c784ddd20e537f7.jpg

到了17K看到了路牌上有人標示了捷徑的方向,走捷徑可以少走兩公里,二話不說選擇了捷徑。捷徑的路十分的陡峭,一路下坡,到最後一小段還需要攀繩下去才行。一邊走一邊默默為回程的路擔心了......到了馬達拉溪登山口,小休片刻,簡單吃個午餐便開始進行下一關啦!

IMG_1422.JPG

b2b9b46a720148b03abe01a6f6e929f9.jpg

第二道關卡-4K陡上走完林道時,還想說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嘛!但當我走過吊橋,抵達馬達拉溪登山口。眼前出現了一個階梯,通往黑暗的叢林,彷彿卡通裡即將前往黑暗叢林對抗怪物般地場景。咽一咽口水,緩緩的開啟第二道關卡的大門。

IMG_1423.JPG

9faa711d862a1459bff938db1e892625.jpg

之字形路線為開端,前半部是由大石頭鋪成的山徑,後半為泥土樹根路段。原本17KM已將體力消耗得差不多了,加上天色漸漸昏暗,一路上的大家雖然走走停停,但仍然堅毅的往前行。慢慢走到離登山口約莫2K的距離這時候已經累得不想看里程數,也拍不了照了啦!把僅剩的體力用在埋頭苦行了!這一刻我終於體悟到大家說第一天有多麼的煎熬,絕對不是說說而已!

IMG_1425.JPG

80a9c23dad6576091fadb92fe62bd4cc.jpg

剩下2K,已不再是原先之字型的路段了!直線向上,抬頭一望,看著前方的小徑,縱有千言萬語,在那一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爬吧!征服它吧!你可以的!一邊走一邊為自己打氣。

IMG_1424.JPG

65fd8ba42d9a0612663e93d1f16e3f73.jpg

接著走道階梯路段,代表離九九山莊不遠了!雖然興奮重新點燃了我的心,但腳還是只能慢慢地走......哈哈不久後,看到遠方九九山莊的立牌!真的太感人了!九九山莊共有三種房型: 金屬堡、龍門客棧、大通鋪金屬堡: 經由美援管道,引進的碉堡,裡頭還可以看見以前救國團的愛國口號貼紙在那上頭。龍門客棧: 全木頭打造的大通鋪,且有著醒目的紅色外牆,十分容易辨別。大通鋪: 龍門客棧後方,有兩棟大房間,裡頭也是上下大通鋪。三個總共可以容納300人在裡頭!另外旁邊還有更衣室(以前可以用熱水洗澡)、廁所(有沖水系統)以及交誼廳。其中有一間可以看到門口貼著兩張紅色囍字。一開始發現是在半夜上完廁所回來發現的,當時讓我覺得毛骨悚然!回家查了一下發現原來是當初有人在九九山莊辦婚禮、宴客。因此當時他們就把那一間做為新人房。了解了這個由來,就覺得這一間小屋格外的可愛呢!在門口跟九九山莊合影完後,就去跟莊主Check in,找到自己的床位準備吃飯睡覺啦!

IMG_1426.JPG

e6a190660ae19a732b30a9144f522c5a.jpg

第一天結束,雖然疲累但甘之如飴。因為我知道大霸尖山離我更近了!晚安!我們明天見!

Blog: https://wildchu.com/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wild_chu/

吊橋 登山 雪霸國家公園

延伸閱讀

40分鐘搞定!新店「和美山」水岸步道飽覽碧潭美景 親子新手輕鬆登頂

新竹馬偕兒醫9月營運 今曝光三大特色

連3天「霜淇淋買1送1」!「一O八抹茶茶廊」插旗新竹

想登上「五寮尖」背脊賞棱線美景 必先越過巨石峭壁、攀繩爬樹

相關新聞

小橋流水人家!紫明溪步道、蒸氣氤氳的硫磺谷 走一趟令人心滿意足

【陽明山系】紫明溪步道、蒸氣氤氳的硫磺谷 紫明溪步道 紫明溪步道位在陽明書屋的附近,據說有個溫泉露頭,懷著好奇心今天下午就來走走看。入口在氣象站的附近,從山上聊的岔路進去,就能看到步道入口

不只能欣賞港岸風光!走進歷史裡的「獅球嶺」 一探山友所謂的「小吳哥窟」

獅球嶺位於基隆市,山上的步道四通八達,吸引許多民眾來此健行,不但可以欣賞基隆港的美景,也可體驗具有歷史意義的軍事遺跡。獅球嶺是基隆和台北盆地的天然屏障,過去因為戰略地位重要,曾經設置砲台做為防禦,在清

起登中級山!探勘「阿白縱走」攀岩展望 山裡享用羊肉爐超Chill

2023年11月19日-山豬廠長探勘阿白縱走7人享受羊肉爐《中級山》 ●阿冷山北北峰-海拔1140公尺-山字森林三角點● ●阿冷山前峰-海拔1520公尺-無基點● ●阿冷山-海拔

已訪N次!「台北大縱走」路徑多樣、輕鬆好行 台北101繁華市景放眼可及

2023/10/15 週日 《捷運麟光站→富陽生態公園→福州山公園→中埔山及其東峰→軍功山→世界山莊→忠正嶺安祿宮→土地公嶺步道→糶米古道》 【臺北大縱走 6】行程:捷運麟光站→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爬山不用急!一探瑞芳區「金字碑古道」 能遠眺海中基隆嶼

旅遊日期:112.12.10 天氣:晴天 今天風和日麗好天氣,約了童玩好友一起走金字碑古道連爬牡丹山再下貂山古道(猴洞越嶺下牡丹)。旅遊路線圖:猴硐車站08:20→淡蘭橋(古道登口)09:00→金

打鐵趁熱!勇闖大南澳隘勇線、 戰歿警察官之碑 藍天白雲配平闊草原

雙生腳監督所 & 戰歿警察官之碑2024 D0106 大南澳隘勇線、晶竹湖分遣所、雙溪分遣所 (錯過) 雙生腳監督所、戰歿警察官之碑 共 10.29 公里 / 7 小時41分鐘高度上升 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