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學恒強制猥褻重判1年2月 理由曝光:竟說自己遭「政治迫害」想辯無罪

朱學恆強吻判1年2個月 鍾沛君:司法終有正義!

錯誤保存習慣…越吃越傷身!寶林、小林連環爆 必看食安保命祕笈

半小時可登頂!花蓮小百岳「初音山」 俯瞰花蓮市區與海岸景致

cd026022522a50e3ec4d0c3ddc87f803.jpg

初音山交通、停車場、廁所區域、難度、行程規劃懶人包!離花蓮市區不遠的小百岳,從華林園起登,半小時即可登頂,短程的拉繩陡上,草木蒼翠茂密,原始森林山徑,一起來完成你的第一座花蓮小百岳吧。
來花蓮玩,特地安排一天要來爬山走走,找了一座離市區不遠的小百岳-初音山來爬,而這也是我的第一座花蓮小百岳呢!初音山登頂的視野滿不錯的!可以俯瞰花蓮市區、海岸風情,算是CP值不錯的一座小百岳,短程的陡上,有運動流汗到又不會很累的那種O(∩_∩)O☛☛☛ 查看原文:https://reurl.cc/veYVDj ☚☚☚
追蹤梨子Instagram|?? pearrr.tw➡️各地區登山懶人包,快速搜尋梨子推薦的爬山景點~追蹤梨子粉絲專頁|?? 梨子-百岳女孩➡️不要錯過更多梨子上山下海的圖文介紹!前往梨子的個人網站?? 梨子的上山下海➡️有更完整的紀錄與說明唷,還能下載GPX!

初音山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 導航:華林園(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三段953巷)。

停車資訊

• 華林園前有一小片空地可以停車,但腹地不大,可斟酌是否騎車上來比較方便停車跟會車。

初音山山介紹

初音山位於花蓮吉安,海拔906公尺。初英山,又名初音山,位於臺灣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與秀林鄉銅門村交界處,為台灣小百岳之一。該山峰地處吉安溪與花蓮溪支流木瓜溪的分水嶺上,一度被視為其西北方七腳川山(海拔2,312公尺)的一座山頭,至戰後始作為獨立的山峰看待,其名稱則源自此山南麓在日治時期的地名「初音」。山頂立有二等三角點1214號。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行程規劃

行程規劃

• 華林園 > 初音山 > 原路折返

所需腳程

• 初音山從華林園起登,半小時即可登頂。

廁所區域

• 起登處沒有廁所。

溫馨提醒

• 上華林園的車道非常狹小,會車處不多,如果不是平日,建議斟酌騎車比較方便停車跟會車(看我強調兩次,是真的不好會車);路線為原始山徑,偏濕滑需留意!雖有拉繩但繩索高度較適合下山輔助,所以上山還需小心山徑濕滑,整體路徑滿清楚的。

GPX下載

梨子的初音山下載

路程紀錄

⥅ 初音山有兩個起登處,一個是慕谷慕魚,一個則是我們今天起登的華林園;上面有提到,上到華林園的車道狹小,不容易會車,如果要爬,梨子建議騎車上來,比較方便停車跟會車,如果開車則需多留意沿途的會車區域;我們那天是平日上午去爬的,很幸運沒遇到其他車輛;下面是華林園可停車的空地,其實也不大,應該五、六輛車就差不多停滿了。

⥅ 停好車就往上走,附近有民宅飼養的狗會一直吠,快速通行。

⥅ 走了一段車道後,終於接到山徑。

⥅ 沿途都是上坡,部分為緩坡,部分為陡上,需留意山徑偏濕滑唷~

⥅ 沒想到離市區不遠處,有這樣草木蒼翠茂密的森林。

⥅ 開始有拉繩輔助的上坡,不過部分繩索的高度比較適合下山使用。

⥅ 看到明亮的天空就代表即將登頂了~

⥅ 登頂的樹林依然茂密,但仍有一處可以欣賞風景。

⥅ 能俯瞰花蓮市區、海岸風情。

⥅ 我的第一座花蓮小百岳,順利完成~拍照休息一下便原路折返,看之前的文章有提到登頂這有人搭了簡單的帆布,可以遮蔽風雨休息一下,但梨子三月去是沒看到,就沒多停留折返下山。

CP值 懶人包 登山

延伸閱讀

花蓮1確診者解隔離 返家喜迎新生兒

對確診人數麻痺?花蓮住宿率達9成 人潮擠滿樂園看台

花蓮增10例足跡曝光 多是慈濟大學、超商店員接觸感染

花蓮青梅收成 訪梅園體驗手採樂趣

相關新聞

爬山不用急!一探瑞芳區「金字碑古道」 能遠眺海中基隆嶼

旅遊日期:112.12.10 天氣:晴天 今天風和日麗好天氣,約了童玩好友一起走金字碑古道連爬牡丹山再下貂山古道(猴洞越嶺下牡丹)。旅遊路線圖:猴硐車站08:20→淡蘭橋(古道登口)09:00→金

打鐵趁熱!勇闖大南澳隘勇線、 戰歿警察官之碑 藍天白雲配平闊草原

雙生腳監督所 & 戰歿警察官之碑2024 D0106 大南澳隘勇線、晶竹湖分遣所、雙溪分遣所 (錯過) 雙生腳監督所、戰歿警察官之碑 共 10.29 公里 / 7 小時41分鐘高度上升 5

勤練基本功!搭捷運走「大暖尖、火焰山」 刺激攀岩高潮迭起

前兩天終於有感受到冬天該有的寒意了,把握短暫回溫好天氣,跟淑芬、Sandy一起來參加小武登山健行隊行程,登大暖尖-火焰山-得安宮-承天寺,行程以前應該曾來過,練基本功8:00頂埔捷運站2號出口集合,拍

最佳路線走法!宜蘭員山「環望龍埤與飛龍步道」 賞松景點先筆記

1. 值落羽松季的望龍埤景色絕美,但可居高臨下觀賞全埤的飛龍步道卻很冷門,大早第一次由軟埤橋起走飛龍步道、折返、繞走環埤步道後回枕山庄﹔吃過早餐後,再由望龍埤端登山口上飛龍步道,走過山腰觀景台再走一段

山也有濃濃客家味!竹東三山O型連走 步道上還藏有小彩蛋

與淑芬、ㄚ貞報名熊獅登山,濃濃客家味的竹東三山O型連走!行程安排:7:00舘前路搭車,8:00台三線77k,阿金姐工作坊附近起登,走6條步道,分別為大鄉自然步道、七里香步道、普照宮步道、森林步道、新具

喜遇山羌寶寶!「石城山」經萊萊山下馬崗 看海吹風喝豆漿

今天行程:福隆車站→石城仔嶺土地公→石城山→大堀澳山→鶯歌石山→隆林山→隆隆萊萊三叉峰→萊萊山→三貂角燈塔→礁溪轉運站 瑞芳搭0705區間快車到福隆0738,出車站右轉龜壽谷街0807來到福隆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