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可抵達!台北北投「紗帽山」高CP值步道平易近人 山林有歷史底蘊

6a9fdcf8fa1eeca12bfed709c952df22.jpg

紗帽山交通、停車場、廁所區域、難度、行程規劃懶人包!因外形看似古代官員的烏紗帽而得其名。紗帽山步道全長僅2.2公里,是CP值很高的一條步道,步道皆為石階路線,短短的路程中,蘊藏了豐富的歷史遺跡!沿途有清代、日治時期的歷史遺跡,很值得前往!
終於來紗帽山了!紗帽山的路程不長,從陽明湖登山口到大埔登山口,僅2.2公里的距離,但沒想到這短短的路程中,蘊藏了豐富的歷史遺跡!同行的好友也跟我一樣喜愛有歷史底蘊的山林,我們一致認為紗帽山這一趟,真的很值得!無論從哪個登山口上山,附近都有公車可以上下山,相當方便;梨子跟好友是一人騎一台機車,各停一個登山口,路程紀錄上也有提供停車區域的照片給大家參考~梨子整理出紗帽山值得來的原因如下:1.路程不長2.自然生態豐富3. 林蔭茂密,不炎熱4. 有清代、日治時期的歷史遺跡☛☛☛ 查看原文:https://reurl.cc/2DVgMv ☚☚☚
追蹤梨子Instagram|?? pearrr.tw➡️各地區登山懶人包,快速搜尋梨子推薦的爬山景點~追蹤梨子粉絲專頁|?? 梨子-百岳女孩➡️不要錯過更多梨子上山下海的圖文介紹!前往梨子的個人網站?? 梨子的上山下海➡️有更完整的紀錄與說明唷,還能下載GPX!

紗帽山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 導航:台北市北投區紗帽路117號。

停車資訊

• 陽明湖登山口路旁有白線可以找地方停。如果從大埔登山口起登,比較難停車,僅有抵達大埔登山口前的轉彎處路旁有一塊空地可以停。

大眾運輸

• 於「劍潭、士林捷運站」搭乘「紅5公車」至「教師中心站」下車,步行一分鐘即可抵達陽明湖登山口。• 於「北投捷運站」搭乘「230公車」至「教師中心站」下車,步行一分鐘即可抵達陽明湖登山口。• 於「北投捷運站」搭乘「小9公車」至「陽明山站」下車,步行四分鐘即可抵達陽明湖登山口。• 於「台北車站、西門町捷運站」搭乘「260公車」至「教師中心站」下車,步行一分鐘即可抵達陽明湖登山口。

紗帽山介紹

• 紗帽山位於台北北投,海拔643公尺。紗帽山位於台灣陽明山國家公園境內,屬於台北市北投區,海拔高度643公尺,其為七星山的寄生火山,因其形似於烏紗帽,故有此名。其火山溫泉吸引遊人。此外紗帽山擁有副熱帶和熱帶的生態景觀。台灣日治時期在1935年始政四十周年記念臺灣博覽會會場上展出草山(陽明山)十二景,而紗帽山就是七月景的草山莽毒展。紗帽山和北方的尖山之間的峽谷名為「尖帽峽」,在日治時代是別墅區。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行程規劃

行程規劃

• 陽明湖登山口 > 1.2K紗帽山 > 大埔登山口

所需腳程

• 全長約2.2公里,由陽明湖登山口起登,由大埔登山口下山,含休息拍照時間約1.5小時。

廁所區域

• 如果從陽明湖登山口起登,廁所要到陽明山前山公園裡面才有公廁,大埔登山口附近無廁所。

溫馨提醒

• 基本上沒什麼難度,去程就是石階上坡,回程都下坡,不過石階上滿多苔蘚的,如果天氣不佳前往,可能會非常濕滑,須留意腳步。

GPX下載

梨子的紗帽山gpx下載

路程紀錄

⥅ 上午抵達陽明湖登山口,如果是開車騎車來,路旁的白線都可以停放,相較大埔登山口,這裡比較方便停車一點,文末有大埔登山口的停車區域圖,搭大眾運輸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兩個登山口附近都有公車站可以上下山。也不少人說,從這邊起登會比較輕鬆,所以我們便決定從陽明湖登山口起登。

⥅ 陽明湖登山口就在前山公園的公共浴池對面,如果要使用廁所,要到陽明山前山公園裡面才有公廁,可以看公園的導覽圖找到廁所。

⥅ 準備起登,只要走1.2公里就能順利抵達紗帽山。

⥅ 紗帽山是七星山的寄生火山,而紗帽山的山形鐘狀渾圓,酷似古代的烏紗帽,因此得其名。

⥅ 不久後我們抵達第一個歷史遺跡-陳何界石,這塊大石上刻著「陳界」、「何界」,相傳是早期陳、何姓氏家族,用來劃清土地界線而設置的界石。

⥅ 紗帽山的生態豐富,植物樹林茂密,步道上可以欣賞到森林的分層,相當精采迷人,上層有相思樹、楓香、柳樹等,替我們遮蔽陽光直射,走起來陰涼舒服,森林中層有筆筒樹、杜鵑等植物,跟著微風沙沙作響的搖曳著,腳邊的森林底層,則有苔癬、真菌等,讓人大飽眼福。

⥅ 不久後看到步道旁有兩座旗桿座,這其實是清代遺留下來的,旗桿座表示光宗耀祖的意思,而這裡有一座古墓,是清代舉人陳霞林的祖母的墓園,基於禮貌,拍完旗桿座我們便繼續往前走,不多停留。

⥅ 由原本的林蔭茂密到漸漸看見天空,就代表快到紗帽山的觀景台囉!

⥅ 順利抵達紗帽山~但紗帽山的三角點基石要再往前走,所以我們就先在觀景台這休息一下。

⥅ 那天的紗帽山,風恣意的颳,頭髮很亂但心情真好!

⥅ 山頂的視野滿遼闊的,可以與大屯山、七星山、小觀音山等相望!

⥅ 接著準備下山去,往前走不久,就是紗帽山的基石。

⥅ 今天的最後一個歷史遺跡,太子亭!眼前的石墩、石柱、圓石桌是日治時期所建造的觀景涼亭,據說是大正12年,為了迎接裕仁皇太子來訪所建設的。

⥅ 紗帽山整路都是石階路線,回程都是下坡,不過石階上滿多苔蘚的,如果天氣不佳前往,可能會非常濕滑,務必留意腳步!

⥅ 幸好當天去天氣很好,走起來很ok,不會很濕滑。

⥅ 順利下山,下山到大埔登山口。

⥅ 大埔登山口附近沒有廁所,這裡也比較難停車,僅有抵達大埔登山口前的轉彎處路旁有一塊空地可以停,如下圖給大家參考。

北投 國家公園 登山

延伸閱讀

2022地方大選前哨戰:台北士林、北投選區揭開年底選舉序幕

鬼門關斷崖走一遭 「北二段O型」3天2夜攻下4座雄偉百岳

北投石牌月月停電 民眾黨陳思宇轟:沒有最扯只有更扯

陽明看旺貨櫃海運業 強調今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

相關新聞

小橋流水人家!紫明溪步道、蒸氣氤氳的硫磺谷 走一趟令人心滿意足

【陽明山系】紫明溪步道、蒸氣氤氳的硫磺谷 紫明溪步道 紫明溪步道位在陽明書屋的附近,據說有個溫泉露頭,懷著好奇心今天下午就來走走看。入口在氣象站的附近,從山上聊的岔路進去,就能看到步道入口

不只能欣賞港岸風光!走進歷史裡的「獅球嶺」 一探山友所謂的「小吳哥窟」

獅球嶺位於基隆市,山上的步道四通八達,吸引許多民眾來此健行,不但可以欣賞基隆港的美景,也可體驗具有歷史意義的軍事遺跡。獅球嶺是基隆和台北盆地的天然屏障,過去因為戰略地位重要,曾經設置砲台做為防禦,在清

起登中級山!探勘「阿白縱走」攀岩展望 山裡享用羊肉爐超Chill

2023年11月19日-山豬廠長探勘阿白縱走7人享受羊肉爐《中級山》 ●阿冷山北北峰-海拔1140公尺-山字森林三角點● ●阿冷山前峰-海拔1520公尺-無基點● ●阿冷山-海拔

已訪N次!「台北大縱走」路徑多樣、輕鬆好行 台北101繁華市景放眼可及

2023/10/15 週日 《捷運麟光站→富陽生態公園→福州山公園→中埔山及其東峰→軍功山→世界山莊→忠正嶺安祿宮→土地公嶺步道→糶米古道》 【臺北大縱走 6】行程:捷運麟光站→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爬山不用急!一探瑞芳區「金字碑古道」 能遠眺海中基隆嶼

旅遊日期:112.12.10 天氣:晴天 今天風和日麗好天氣,約了童玩好友一起走金字碑古道連爬牡丹山再下貂山古道(猴洞越嶺下牡丹)。旅遊路線圖:猴硐車站08:20→淡蘭橋(古道登口)09:00→金

打鐵趁熱!勇闖大南澳隘勇線、 戰歿警察官之碑 藍天白雲配平闊草原

雙生腳監督所 & 戰歿警察官之碑2024 D0106 大南澳隘勇線、晶竹湖分遣所、雙溪分遣所 (錯過) 雙生腳監督所、戰歿警察官之碑 共 10.29 公里 / 7 小時41分鐘高度上升 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