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

「女股神」跌落神壇? 伍德的方舟基金正在快速下沉

新竹森林療癒步道!「高島縱走」杉木林筆直優美 沐浴大自然中

作者:Funliday-Amanda Lee

跟著 Amanda Lee 於 2021-09-18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8 個景點,其中包含 高台山露營區、高臺山、營地。 IG:amanda_stw

高台山露營區 | 20 分鐘

一開始我們用車子內建系統導航,系統顯示快到登山口時發現導航引導我們到一條看似只有機車才能通過的產業道路,那時候才發現用手機導航的路線和內建系統不一樣,建議大家出發前能再用手機導航互相比對一下,免得像我們一樣多花了近20分鐘的時間抵達,快到的時候其實都有蠻明顯的指示牌,若不確定可以開慢一點確認。 到了第一登山口前這裡很多車已經停在一旁,山路其實還蠻小條的,如果要會車只能一方先退,開車請務必小心。 我們這次是安排P型縱走,全程來回大約9公里,6-8小時(依照個人腳程而有所不同),從第一登山口起登一開始就是陡上+拉繩,腳底樹根交錯,建議可以帶著手套備用,一路上大概都是這種地形,偶爾出現以杉木林為背景的平坦小徑,小徑穿插在有著喘氣聲此起彼落的陡升路上更是顯得療癒人心,一路上有著樹蔭遮蔽烈日,還能感受到陽光穿過樹縫間灑下的溫度,正是我們所需的大自然補給。

高臺山 | 5 分鐘

上升約400m即可到達高台山三角點😆

營地 | 10 分鐘

這裡的營地實在太棒了,腹地廣大還有筆直優美的杉木林包圍著,走到這裡也不算累超適合來這睡一晚隔天再輕裝走完後面的行程🤩 請記得無痕山林🌲 垃圾自己帶下山。

高島景觀台 | 10 分鐘

這裡有棵樹上面都有好多隻大蜜蜂,到的時候可千萬別太放鬆倚靠在樹上🤪

小島田山 | 5 分鐘

低調的小島田山我們差一點就錯過它了!

中島田山 | 10 分鐘

從小島田山再走大約30分鐘就會到中島,踩著時而變柔軟的天然地毯前進。

大島田山 | 10 分鐘

大島田山! 我們的最後一個山頭⛰️

高台山露營區 | 10 分鐘

回程的路其實還蠻滑的,登山杖、登山鞋必備,或許下次來我會直接穿雨鞋🤣 下坡小心翼翼深怕一個不小心太快到登山口,時不時還會聽到前後有人滑倒的叫聲,也許是登山前兩天有下雨,這些土壤大多太陽照射不到,落葉🍂+樹根+碎石形成了練核心和股四頭的絕佳地形,此時不僅股四頭已達臨界點還有下不完的坡(下坡我就廢),讓我決定下次一定不要再下過雨後來這裡☺️ 經過幾個小時的全神貫注後毫髮無傷的回到了第一登山口,謝謝山神的照顧🤍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新竹║hiking trail 高島縱走森林療癒步道🌲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步道 登山 露營

延伸閱讀

新竹南寮漁港2大停車場今年改24小時收費 民代批搶錢

遠百竹北店超美挑高空間曝光!獨家品牌陣容堅強

遠百竹北店開箱 五大精品品牌首度進駐新竹

全台最大福湯岩盤浴深夜澡堂 新竹人秀身分證現賺1小時

相關新聞

小橋流水人家!紫明溪步道、蒸氣氤氳的硫磺谷 走一趟令人心滿意足

【陽明山系】紫明溪步道、蒸氣氤氳的硫磺谷 紫明溪步道 紫明溪步道位在陽明書屋的附近,據說有個溫泉露頭,懷著好奇心今天下午就來走走看。入口在氣象站的附近,從山上聊的岔路進去,就能看到步道入口

不只能欣賞港岸風光!走進歷史裡的「獅球嶺」 一探山友所謂的「小吳哥窟」

獅球嶺位於基隆市,山上的步道四通八達,吸引許多民眾來此健行,不但可以欣賞基隆港的美景,也可體驗具有歷史意義的軍事遺跡。獅球嶺是基隆和台北盆地的天然屏障,過去因為戰略地位重要,曾經設置砲台做為防禦,在清

起登中級山!探勘「阿白縱走」攀岩展望 山裡享用羊肉爐超Chill

2023年11月19日-山豬廠長探勘阿白縱走7人享受羊肉爐《中級山》 ●阿冷山北北峰-海拔1140公尺-山字森林三角點● ●阿冷山前峰-海拔1520公尺-無基點● ●阿冷山-海拔

已訪N次!「台北大縱走」路徑多樣、輕鬆好行 台北101繁華市景放眼可及

2023/10/15 週日 《捷運麟光站→富陽生態公園→福州山公園→中埔山及其東峰→軍功山→世界山莊→忠正嶺安祿宮→土地公嶺步道→糶米古道》 【臺北大縱走 6】行程:捷運麟光站→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爬山不用急!一探瑞芳區「金字碑古道」 能遠眺海中基隆嶼

旅遊日期:112.12.10 天氣:晴天 今天風和日麗好天氣,約了童玩好友一起走金字碑古道連爬牡丹山再下貂山古道(猴洞越嶺下牡丹)。旅遊路線圖:猴硐車站08:20→淡蘭橋(古道登口)09:00→金

打鐵趁熱!勇闖大南澳隘勇線、 戰歿警察官之碑 藍天白雲配平闊草原

雙生腳監督所 & 戰歿警察官之碑2024 D0106 大南澳隘勇線、晶竹湖分遣所、雙溪分遣所 (錯過) 雙生腳監督所、戰歿警察官之碑 共 10.29 公里 / 7 小時41分鐘高度上升 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