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死者家屬提1疑慮擬提告醫院 馬偕回應了

現身了!寶林茶室創辦人赴北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不發一語

棒砸吳姍儒咖啡店!2嫌各3萬交保 檢警追幕後藏鏡人

俯瞰茶園風光! 攻頂「雲嘉大尖山」 順遊太平老街再走36彎下山

作者:Funliday-一顆豆子

跟著 一顆豆子 於 2021-05-09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7 個景點,其中包含 小豬的家、大尖山、大尖山三角點(大尖山)。 《豆子の小百岳日記》 挑戰豆子的第 22 & 23 座小百岳

小豬的家 | 10 分鐘

今天又來攻頂小百岳了,第一站我們要挑戰的就是「雲嘉大尖山」,雲嘉大尖山標高1305公尺,慢慢走約莫五十分鐘左右可以抵達三角點。 這次我們是從龍眼社區起登,導航時候可以定位在「小豬的家」,地址為「603嘉義縣梅山鄉8-6號,龍眼村竹仔岺」,部分人也會選擇從華山教育農園起登,但由於這次是帶著爸爸、媽媽、伯父伯母同行,所以在路線選擇上是以最短的為主。

大尖山 | 2 小時

大尖山步道全程幾乎都是石梯,前面路段完全沒有遮陽,因為整片都是茶園,建議來訪的山友們務必做好防曬,否則真的是會很崩潰。 樓梯直直往上,幾乎沒有平路路段,對長輩們膝蓋很崩潰XD,但路途不會遠的誇張,因此慢慢走都可以順利攻頂。不過,部分石梯有些不穩,爬的時候要特別留意哦! 一路上長輩們都很好奇地在研究路邊的各種植物,時不時地介紹著,包括桃子、梅子、咖啡豆,也正巧還有一些尚未完全凋謝的茶樹花。 再往上走就會進入竹林區,還能在路邊看見部分冒頭的春筍,也稍微陰涼許多。

大尖山三角點(大尖山) | 20 分鐘

就這樣走過無止盡的樓梯後,最後會看到照片裡面的路線導覽圖,以及進入整片竹林的這個樓梯口,就代表你已經剩下最後十五分鐘的路程了! 穿過竹林區後,最後一片茶園非常的廣闊,風景也相當的美。 很快的三角點就抵達了,三角點的風景並不是太寬闊,反而可看性沒有最後那段路的風景來的好,山頂聚集不少山友,通常這時候都是會互相攀談、問候,這次遇到不少厲害的山友,都是從太平山一路五峰縱走過來的。 在其他山友的鼓勵下,我們一行人也決定繼續往前走,據山友說前面再走約莫十五分鐘就可以抵達二尖山,對於可以一次拿下兩座山,大夥都非常期待。

二尖山 | 30 分鐘

我們一行人繼續往前,這路上多半是下坡路段,並不難走,也幾乎都有竹林遮陽。 路上看見頂尖景觀餐廳的招牌,接著看到最高分咖啡莊園的廣告指標就代表快要抵達了! 只是萬萬沒想到這個地方人潮相當多,也有許多車輛,幾乎是停滿了,才知道原來這裡可以直接開車上來XD 而二尖山的牌子就在一個涼亭旁,先是經過洗手間、穿越餐廳後就可以看見了。 然後,別懷疑,它就是一個手寫的吊牌,上面寫著「二尖山圖根補點(遺失)」,海拔是1274公尺。 雖然沒有三角點,但不免俗的還是跟牌子合照做個紀念,而旁邊的涼亭微風徐徐,很適合避暑,大夥就在這邊稍作休息,因為待會還得原路下山呢!

三元宮 | 15 分鐘

接著我們前往三元宮,這裡有停車場,但廟方有告示牌寫著「請登山民眾請勿停車」,因此我們再此稍作休息,在涼亭用餐,接著簡單參拜後就繼續前往梨子腳山了。 三元宮這邊也有樓梯可以直接下到太平老街,遠眺還能看到太平天梯。

梨子腳山 | 1 小時

離開三元宮後,我們在梨子腳山登山口附近找了一個地方停車,就開始準備攻第二座山了。 梨子腳山又稱為祝壽山,高度為1176公尺。全程來回約莫五十分鐘,相較雲嘉大尖山來說,梨子腳山相對輕鬆好走許多,但與雲嘉大尖山相似的是沿途的景色也以茶園風光為主,下午時段涼爽許多,也開始有稍微起霧,非常消暑。

太平老街 | 15 分鐘

下山後就到太平老街逛逛,買飲料消消暑囉!週日的人潮不算太多,這邊吃的、喝的、伴手禮皆有,雖然店家不是太多,但逛起來也有一種愜意感。 媽媽跟伯母也買了蘭花,一盆只要五十元,還有許多含苞待放的花苞,CP值實在是非常高。 離開後,我們就到太平天梯旁的觀景台去拍拍照,再走太平三十六彎下山,太平三十六彎顧名思義就是有三十六個髮夾彎而出名,每個髮夾彎旁都有編號告訴你現在彎到幾號彎道了,旁邊還有擺一個勵志小語,例如「夢想就去追尋吧」、「沒有靠山、我們登山」等等,相當有趣。 攻了兩座小百岳,一行人也都累壞了。 原本我們還打算到嘉義市區的紅毛碑山,只是因為長輩們太累了,加上天色已漸漸晚了,就打算下次再來。 這附近還有一座獨立山,在太平老街旁就能看到指標,時間若是足夠的朋友們,有機會也能一起安排進去:)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豆子の小百岳日記》雲嘉大尖山 × 二尖山 × 梨子腳山 × 太平老街 × 太平三十六彎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咖啡 登山 老街

延伸閱讀

湖口後花園景觀營造將蓋步道 計畫最快明年底完工

發現更多台灣的美!「笠頂山」歡呼完成台灣第100座小百岳

影/雨太狂 花蓮知名金針山赤科山土石漫路面竹林橋裂

療癒的綠色山徑! 桃園編號23「溪洲山」小百岳集起來

相關新聞

打鐵趁熱!勇闖大南澳隘勇線、 戰歿警察官之碑 藍天白雲配平闊草原

雙生腳監督所 & 戰歿警察官之碑2024 D0106 大南澳隘勇線、晶竹湖分遣所、雙溪分遣所 (錯過) 雙生腳監督所、戰歿警察官之碑 共 10.29 公里 / 7 小時41分鐘高度上升 5

勤練基本功!搭捷運走「大暖尖、火焰山」 刺激攀岩高潮迭起

前兩天終於有感受到冬天該有的寒意了,把握短暫回溫好天氣,跟淑芬、Sandy一起來參加小武登山健行隊行程,登大暖尖-火焰山-得安宮-承天寺,行程以前應該曾來過,練基本功8:00頂埔捷運站2號出口集合,拍

最佳路線走法!宜蘭員山「環望龍埤與飛龍步道」 賞松景點先筆記

1. 值落羽松季的望龍埤景色絕美,但可居高臨下觀賞全埤的飛龍步道卻很冷門,大早第一次由軟埤橋起走飛龍步道、折返、繞走環埤步道後回枕山庄﹔吃過早餐後,再由望龍埤端登山口上飛龍步道,走過山腰觀景台再走一段

山也有濃濃客家味!竹東三山O型連走 步道上還藏有小彩蛋

與淑芬、ㄚ貞報名熊獅登山,濃濃客家味的竹東三山O型連走!行程安排:7:00舘前路搭車,8:00台三線77k,阿金姐工作坊附近起登,走6條步道,分別為大鄉自然步道、七里香步道、普照宮步道、森林步道、新具

喜遇山羌寶寶!「石城山」經萊萊山下馬崗 看海吹風喝豆漿

今天行程:福隆車站→石城仔嶺土地公→石城山→大堀澳山→鶯歌石山→隆林山→隆隆萊萊三叉峰→萊萊山→三貂角燈塔→礁溪轉運站 瑞芳搭0705區間快車到福隆0738,出車站右轉龜壽谷街0807來到福隆基

高度感官刺激!「五寮尖」不無聊 想攀岩就要來

擦肩而過的緣分「五寮不無聊」 刺激程度媲美「鳶嘴山」不會鐵腿 會鐵手2024 D0108 好久不見 五寮尖 擦肩而過的緣分 或許以前曾遇過 只是想不起來而已長葉羊耳蒜很多地方都有 常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