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人潮又避暑!高雄甲仙「六義山」 行走在綠油油森林、登頂看美景

020de6e66586387218917cf4b9240b2b.jpg

周末想去人煙稀少的地方走走,要有很多樹,開車又要一個小時內解決的,想到年初冬天去過的六義山好像是個不錯的選擇。六義山 ,又叫吳酒桶頭山、鹿鳴山,為高雄甲仙與台南南化的界山,全長約4.35公里;共有4處登山入口,由北至南分別為四德、公館、百葉與紫霞入口,紫霞跟百葉都從台20彎進去,其他兩個入口還沒走過就不清楚了。

網誌好讀版:https://reurl.cc/Q63N6b

我們是照著輝哥的天空從台20 (54.4K)往供德宮開到百葉登山口(路會越開越小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

大概是雨水豐沛加上疫情人煙稀少的關係,地上長滿綠油油的草,有一些地方路徑甚至有點難以辨識,不過這樣我很喜歡

百葉登山口其實有好幾個,我們從最南的開始→觀壩亭→攬勝亭→三角點→梅園→怡情平台(休息)→原路折返

階梯都被美麗的小圓草埋沒了走一下下就會來到觀壩亭(其實觀壩亭也是其中一個百葉登山入口處),剛好碰到一群阿北在這裡休息,吃著路上採的龍眼。觀壩亭原本望去應該是可以一覽無疑地看到南化水庫的大壩,但現在前面居然長了一根超級大竹子(笑死),阿北說前幾個月來竹子還在下面,咻一下的就長這麼高了,現在不能叫觀壩亭要改叫「觀竹亭」了。

觀竹亭

阿北摘的龍眼,南化水庫(觀壩亭正確的view)爬山的人不多,清晨來採竹子的人應該比較多,路上都是竹筍的皮,大概採了好幾箱竹筍回去(下山去甲仙市區時,真的看到好多發財車上載滿新鮮大竹筍)

被遺漏的小竹筍(左)跟大竹筍(右)超Q

因為一開始的樹林實在太美,我們花了超多時間在拍照,每次爬山都是這樣,去程走走停停拍照東看看西看看,回程就幾乎不動相機快速下山。

途中會經過一個瞭望台(應該是吧,只是上去也看不到水庫)記得年初2月來的時候,這裡根本荒禿禿的,現在長滿了綠色,好喜歡這張有種在森林裡孤獨地的感覺。因為和2月落差實在太大,我還回去翻了照片來個前後大對比,是不是真的判若兩人!!!大自然的力量實在太神奇了!!!

過了三角點之後繼續往四德方向前進,有些路段草真的長滿長的。經過一個私人梅園後,就會來到今天的終點「怡情平台」,平台有兩層,其實可以在這裡煮東西,但我前一天晚上才發現我沒有買瓦斯罐,只好作罷。回南部爬山後,養成一個習慣,帶一個保溫瓶裡面裝滿冰塊,然後再帶個加鹽沙士(種類看當天心情),到山頂的時候再把冰塊跟飲料mix在一起喝,真的是超讚!不然南部天氣太熱真的會死人...

這是2月來時,在梅園拍的照(那是我媽跟我阿姨),那時候樹上都是梅子,梅花盛開的時候一定很漂亮吧,會有個梅花拱門的感覺。

最後給南化水庫一個滿版照,回程的時候才發現的美景。希望下次來的時候可以成功煮泡麵,然後看到滿滿的梅花。下山就順路去甲仙吃午餐還有芋冰囉,好像挨家挨戶都有養一隻壯貓,這是在一家麵店裡,身形很像一隻魚的臭臉親人貓。

d6f34073fa04e9a9ffba072c95f8d9d5.jpg

登山 高雄旅遊

延伸閱讀

終結手舉牌之亂 新竹林管處在12處熱門山域設專屬牌

男子到尖石騎越野車失聯 背包車子都在人卻不見

影/又捕獲南投掃地阿北!林明溱清掃步道 網驚呼「進化了」

食譜/最普通的眷村家常菜 「竹筍炒肉絲」味道卻很耐人尋味

相關新聞

小橋流水人家!紫明溪步道、蒸氣氤氳的硫磺谷 走一趟令人心滿意足

【陽明山系】紫明溪步道、蒸氣氤氳的硫磺谷 紫明溪步道 紫明溪步道位在陽明書屋的附近,據說有個溫泉露頭,懷著好奇心今天下午就來走走看。入口在氣象站的附近,從山上聊的岔路進去,就能看到步道入口

不只能欣賞港岸風光!走進歷史裡的「獅球嶺」 一探山友所謂的「小吳哥窟」

獅球嶺位於基隆市,山上的步道四通八達,吸引許多民眾來此健行,不但可以欣賞基隆港的美景,也可體驗具有歷史意義的軍事遺跡。獅球嶺是基隆和台北盆地的天然屏障,過去因為戰略地位重要,曾經設置砲台做為防禦,在清

起登中級山!探勘「阿白縱走」攀岩展望 山裡享用羊肉爐超Chill

2023年11月19日-山豬廠長探勘阿白縱走7人享受羊肉爐《中級山》 ●阿冷山北北峰-海拔1140公尺-山字森林三角點● ●阿冷山前峰-海拔1520公尺-無基點● ●阿冷山-海拔

已訪N次!「台北大縱走」路徑多樣、輕鬆好行 台北101繁華市景放眼可及

2023/10/15 週日 《捷運麟光站→富陽生態公園→福州山公園→中埔山及其東峰→軍功山→世界山莊→忠正嶺安祿宮→土地公嶺步道→糶米古道》 【臺北大縱走 6】行程:捷運麟光站→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爬山不用急!一探瑞芳區「金字碑古道」 能遠眺海中基隆嶼

旅遊日期:112.12.10 天氣:晴天 今天風和日麗好天氣,約了童玩好友一起走金字碑古道連爬牡丹山再下貂山古道(猴洞越嶺下牡丹)。旅遊路線圖:猴硐車站08:20→淡蘭橋(古道登口)09:00→金

打鐵趁熱!勇闖大南澳隘勇線、 戰歿警察官之碑 藍天白雲配平闊草原

雙生腳監督所 & 戰歿警察官之碑2024 D0106 大南澳隘勇線、晶竹湖分遣所、雙溪分遣所 (錯過) 雙生腳監督所、戰歿警察官之碑 共 10.29 公里 / 7 小時41分鐘高度上升 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