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汪小菲在大S家大鬧一場後 返北京宣布向女友求婚成功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護欄墜落至基隆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寶林茶室案元凶曝 台大教授解釋米酵菌酸致命原因:所有身體細胞瞬間失去能量

「台版富士山」半日放鬆遊! 充滿仙氣「加里山登山步道」初體驗

你一定知道富士山,但你知道在台灣竟然藏著一座山形神似富士山的小百岳嗎?就是位於苗栗鹿場部落裡的「加里山」,從登山步道攻頂後,高山上的美景一覽無遺,雲霧繚繞在層疊的群山之間,置身其中莫名還有幾分仙氣感,看完橘編的分享後,下個週末就來拜訪這座小百岳吧!

如何前往?

自行開車(台北出發):走國道3號往寶山鄉。從98KM處下寶山交流道,接著走竹43鄉道接台3線,轉進124縣道和南庄風美道/苗21鄉道,前往南庄鄉的鹿場聯絡道路,再依指標抵達加里山登山口。

關於加里山登山步道

海拔高度:2220公尺 | 全長3.2公里

難易度:●●●◐○ | 來回約7-8小時

位於苗栗南庄鄉鹿場部落裡的加里山登山步道,是座擁有仙景但不容小覷的小百岳,難度屬於中級健行,途中會行經林道、爬坡、拉繩和需要涉水的路段,加上來回花費時間頗長,對於平常沒有爬山和運動習慣的人,可能會有點吃力。

登山路線及概略花費時間

加里山鹿場登山口→(0.6K, 15分鐘)→風美溪→(1.3K, 50分鐘)→避難山屋→(1.5K, 70分鐘)→九號救援椿陡升坡→(0.5K, 45分鐘)→加里山三角點→(1.7K, 40分鐘)

加里山天氣

中央氣象局有「加里山」的天氣預報,是每隔三小時的監測結果,並且能預測一週的天氣走向,包含體感溫度、降雨機率、相對濕度、風級和紫外線指數等等。因山區天米變化快速,建議大家上山前可以再確認一次即時天氣狀況唷! >> 點我查看

路線介紹

這次的路線介紹只到「風美溪」,路程來回約兩個小時。因爲這天當我們抵達登山口時,已經中午了,考慮到午後山上雲層較厚可能會下雨,還有容易起霧,立刻決定先走到風美溪,如果想要攻頂加里山的話,建議當天早上八點前就要抵達登山口,這樣時間比較充裕。

因為考慮到這次的夥伴都是新手,所以選擇了較簡單的路線。但加里山登山步道沿途的美景和生態,讓這兩個小時的體驗相當豐富,大夥覺得非常值得,走在原始的森林步道,身邊圍繞著高聳的柳杉林,陽光不時穿過樹蔭灑落在我們身上,沒有直接照在身上的毒辣,而是輕柔地撫摸著我們,搭配樹林裡涼涼的空氣,非常舒服呢~

思緒沈浸在自然景色之餘,也別忘了注意腳下步伐喔!走在原始步道中雖然很有味道,但後半段就開始有比較陡峭的爬升,如果是登山新手,或對是山的狀況不熟悉還是比較危險,建議大家可以上網找專業嚮導一起同行比較安全!

從登山口出發大約一個小時,就能抵達風美溪,可以在這裡找顆平坦舒適的石頭坐著野餐(橘編提醒:請一起愛護山林!將自己製造的垃圾全部帶下山,如果行有餘力,路上有看到垃圾也請順手帶下山,以免被動物誤食),我們去的這天出了大太陽,水溫大約3度,正好是適合夏天泡水消暑的溫度,不想泡水弄得溼答答的話,也可以帶條薄的毛巾或領巾,用沾水擦拭臉、手的方式,感受一下天然溪水的沁涼,這種享受只有在山林祕境裡才有的唷!

橘編的朋友也去了一趟加里山,看著朋友分享的山頂照!橘編告訴自己下次還要再來,換自己攻頂拍美照給對方看!加里山你等著!

延伸閱讀:塔曼山走多久?進入魔幻森林行前準備、難度、實際狀況 

想知道更多精彩登山旅遊分享,請上「橘子貓 TTtrips」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步道 登山 美景

延伸閱讀

360度超廣角視野! 小百岳「汐止大尖山」網美階梯步道 遠眺台北101、台北群山一覽無遺

台中萬里長城!極陡「大坑4號」登山步道 越高展望點越美

四季拜訪都可以! 一次收齊「觀霧」絕美八景+三大經典步道健行

相遇點點楓紅! 「馬那邦山」登山步道 秋天楓紅最為有名的小百岳

相關新聞

打鐵趁熱!勇闖大南澳隘勇線、 戰歿警察官之碑 藍天白雲配平闊草原

雙生腳監督所 & 戰歿警察官之碑2024 D0106 大南澳隘勇線、晶竹湖分遣所、雙溪分遣所 (錯過) 雙生腳監督所、戰歿警察官之碑 共 10.29 公里 / 7 小時41分鐘高度上升 5

勤練基本功!搭捷運走「大暖尖、火焰山」 刺激攀岩高潮迭起

前兩天終於有感受到冬天該有的寒意了,把握短暫回溫好天氣,跟淑芬、Sandy一起來參加小武登山健行隊行程,登大暖尖-火焰山-得安宮-承天寺,行程以前應該曾來過,練基本功8:00頂埔捷運站2號出口集合,拍

最佳路線走法!宜蘭員山「環望龍埤與飛龍步道」 賞松景點先筆記

1. 值落羽松季的望龍埤景色絕美,但可居高臨下觀賞全埤的飛龍步道卻很冷門,大早第一次由軟埤橋起走飛龍步道、折返、繞走環埤步道後回枕山庄﹔吃過早餐後,再由望龍埤端登山口上飛龍步道,走過山腰觀景台再走一段

山也有濃濃客家味!竹東三山O型連走 步道上還藏有小彩蛋

與淑芬、ㄚ貞報名熊獅登山,濃濃客家味的竹東三山O型連走!行程安排:7:00舘前路搭車,8:00台三線77k,阿金姐工作坊附近起登,走6條步道,分別為大鄉自然步道、七里香步道、普照宮步道、森林步道、新具

喜遇山羌寶寶!「石城山」經萊萊山下馬崗 看海吹風喝豆漿

今天行程:福隆車站→石城仔嶺土地公→石城山→大堀澳山→鶯歌石山→隆林山→隆隆萊萊三叉峰→萊萊山→三貂角燈塔→礁溪轉運站 瑞芳搭0705區間快車到福隆0738,出車站右轉龜壽谷街0807來到福隆基

高度感官刺激!「五寮尖」不無聊 想攀岩就要來

擦肩而過的緣分「五寮不無聊」 刺激程度媲美「鳶嘴山」不會鐵腿 會鐵手2024 D0108 好久不見 五寮尖 擦肩而過的緣分 或許以前曾遇過 只是想不起來而已長葉羊耳蒜很多地方都有 常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