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色列回擊!美官員證實:以色列飛彈擊中伊朗境內一處地點

國軍將領升遷常嘆「既生瑜何生亮」 要優秀還得看運氣

獨/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意中人是這兩家金控

享受柳杉林的沐浴!桃園復興「東眼山自導式步道」如迷霧森林

d282a84b13ebdb457b6ac54a89cc1dc8.jpg

東眼山自導式步道交通、GPX路線、廁所區域、難度、行程規劃懶人包!很適合親子同遊的小百岳路線,豐富的大自然教室,享受筆直大片的柳杉林芬多精,天氣好時可眺望台北101,午後的迷霧森林感又是另一種仙氣十足的童話故事場景。
一直都很想去東眼山走走,終於約到桃園的朋友一起來爬山了,建議先在KKday買好票,比較便宜!不過桃園到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還有段距離,所以早點出門,希望能避開午後雷陣雨,雖然最後還是遇到了,不過至少上山時沒有下雨,很幸運;東眼山有很多條路線可以走,我們選的是最簡單、親民的「東眼山自導式步道」,來回休息加拍照約1.5-2小時,路上還遇到一條小蛇。東眼山名稱的由來,一說是,從石門水庫及阿姆坪的方向眺望此山,酷似一顆向東閃耀的大眼睛,故稱之東眼山;二說是,東眼山的泰雅族語為「Rgyax-Tongan」,或許東眼的名稱是來自於泰雅族語的衍音。東眼山早期是伐木林場,大自然生態相當豐富,沿途林蔭蔽天,倘佯在柳杉林的芬多精之中,十分愜意!午後的東眼山是迷霧森林,霧氣在高聳筆直的柳杉林中流動,增添不少神秘的仙氣,而蟲鳴鳥語是聽覺的一大享受外,視覺也是讓人處處充滿驚喜,動植物、昆蟲豐富的大自然生態,留給用心的你去探索;東眼山自導式步道很適合親子同遊,來上一場大自然的深度課程。


東眼山自導式步道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 導航:東眼山遊客中心(桃園市復興區霞雲里佳志35號)。

大眾運輸

? 桃園客運大溪總站搭乘公車「台灣好行東眼山線」,即可抵達「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東眼山介紹

⛰️ 東眼山位於桃園復興,海拔1,212公尺。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早期是北部重要的林場,因此保留了許多早期林業的遺跡,而滿山的人工造林地,也可看出森林復育的成果。此外,東眼山豐富的鳥類資源,是台灣北部最佳的賞鳥地點;園區內3000萬年前遺留下來的生痕化石,更是森林遊樂區中相當少見的地質景觀,您千萬不可錯過喔!-資料來源:林務局

行程規劃

行程規劃

? 東眼山自導式步道登山口>東眼山三角點>往餐廳方向回程>東眼山自導式步道登山口

所需腳程

?‍ 東眼山自導式步道單程約1.6公里,來回休息加拍照約1.5-2小時。

溫馨提醒

? 停車場在過遊客中心上方,由停車場走到遊客中心約五分鐘路程;登山口在遊客中心的右邊,遊客中心有乾淨的廁所可使用。自導式步道的難度不高,步道的階梯高低落差不大,緩上好走,但要小心濕滑。另外我去的時候有遇到蛇,因步道生態豐富也請勿驚動刺激到動物,以保障自身安全。

GPX路線

建議可以下載健行筆記Ashley Cheng東眼山自導式步道GPX路線參考唷!

服務時間

⏰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服務時間:非假日:08:00-17:00、例假日:07:00-17:00

門票費用

?  東眼山門票現場價:全票/平日$80、全票/假日$100、半票$50,停車費:小型車$100、機車$20?  東眼山門票網路價:全票/平假日$80、半票$50,免收停車費(建議先在KKday買好票!)

東眼山自導式步道路程紀錄

⥅ 一大早出門,因為從桃園到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還要一段距離,所以早點出門,也想說避開午後雷陣雨。在入口處實名制及量體溫、買門票(建議先在KKday買好,比較便宜呀!),目前園區有入園人數管制,實際人數依照林務局公告的人數為主。停車場區域滿大的~

 ⥅  停好車之後順著柏油路往下走約五分鐘,就可以到東眼山遊客中心。

 ⥅  照片中遊客中心左邊有乾淨的廁所可以使用,往右邊走則是登山口。

 ⥅  路線圖給大家參考,不過只是要走自導式步道,其實路徑都滿清楚的,而且沿路也都有指標,不用擔心會迷路~ ⥅  準備出發!

⥅ 筆直大片的柳杉林,林蔭茂密,走起來舒適宜人,搭配蟬聲跟鳥語,讓這趟健行的剛開始就心情愉悅;很喜歡聽大自然的聲音,是一種身心靈的療癒,讓人放鬆心情。 ⥅  步道幾乎都是石階或木階,只有一小段是泥土樹根路線,且階梯高低落差不大,走起來算輕鬆~不會一下子讓人喘不過氣,加上眼前的一片翠綠,優美的林相,迷人得忘了疲憊。

 ⥅  來到步道中第一個木製裝置藝術,名為「脊森」以「取之於森林用之於森林」為設計理念,是淡江大學建築系設計團隊「森林木十人」所創作設計。

 ⥅ 沿途有不少涼亭、觀景台跟木椅可以休息。東眼山的柳杉原產於日本,於民國38-42年間,因經濟林需求而在東眼山大面積的種植。

 ⥅  此時已有雲霧縈繞,為森林增添神祕的仙氣。

 ⥅  雖然此次健行天候不佳,沒能欣賞透過樹梢縫隙進入森林流動的光影,但迷霧森林也是另一種美感。

⥅ 東眼山的動植物、昆蟲生態豐富,無論是視覺、聽覺都能在其中獲得驚喜。

 ⥅  其中一小段的泥土樹根山徑,小心濕滑!

 ⥅  這段小橋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段路線,看起來很像走過去就會穿越時空,到另一個充滿精靈的世界。 ⥅  看到這段階梯就代表,終於要登頂囉!

 ⥅  順利登頂!又完成一座小百岳了~東眼山的三角點空地不大,拍照休息一下,便往上走一小段到觀景台看看。

⥅ 不過今天天氣不佳,霧茫茫一片,天氣好的時候是可以眺望大屯火山群、淡水河、台北101等。

 ⥅  快下雨了,準備下山去,我們走O形路線,所以不原路折返,往指標的「餐廳」處回程去。

 ⥅  回程很輕鬆,都是緩下坡。

 ⥅  迷霧感更濃厚了,很喜歡東眼山的多層次變化,抬頭往上望,是高聳的柳杉、杉木環繞,平視則可欣賞樟樹、香楠等,低頭看則有許多蕨類、蕈類等,感受大自然之美。回程路上開始下大雨,不過也沒什麼岔路,就沒多拍路況了。

 ⥅  快到餐廳時還有一間廁所可以使用,也很乾淨,此時已大雨滂沱...

 ⥅  繼續往餐廳方向走。

⥅ 這之後還有一個很美的木製裝置藝術可以拍,不過下大雨就沒拍到了~

 ⥅  來到餐廳停車場,也有人是從這裡起登,可自行斟酌路線。

 ⥅  餐廳停車場出來繼續直走,不要往下走唷,繼續直走準備走回遊客中心。

 ⥅  到這裡就差不多要走回到遊客中心了,完成今天的東眼山自導式步道O形路線!


追蹤梨子Instagram|?? pearrr.tw➡️各地區登山懶人包,交通資訊、行程規劃一覽,快速搜尋梨子推薦的爬山景點;限時動態分享最即時的梨子生活動態,也可以看更多爬山路程紀錄影片唷!追蹤梨子粉絲專頁|?? 梨子-百岳女孩➡️不要錯過更多梨子上山下海的圖文介紹!

森林遊樂區 步道 登山

延伸閱讀

桃園66公車AI視野死角偵測 司機:降低人車死角車禍

新北增1例確診!女到醫院探病染疫 足跡跨北市、桃園

影/桃園10月好市券搭配振興券 鄭文燦:加碼200變400

花蓮佐倉步道土石滑落封閉 預計18日重新開放

相關新聞

小橋流水人家!紫明溪步道、蒸氣氤氳的硫磺谷 走一趟令人心滿意足

【陽明山系】紫明溪步道、蒸氣氤氳的硫磺谷 紫明溪步道 紫明溪步道位在陽明書屋的附近,據說有個溫泉露頭,懷著好奇心今天下午就來走走看。入口在氣象站的附近,從山上聊的岔路進去,就能看到步道入口

不只能欣賞港岸風光!走進歷史裡的「獅球嶺」 一探山友所謂的「小吳哥窟」

獅球嶺位於基隆市,山上的步道四通八達,吸引許多民眾來此健行,不但可以欣賞基隆港的美景,也可體驗具有歷史意義的軍事遺跡。獅球嶺是基隆和台北盆地的天然屏障,過去因為戰略地位重要,曾經設置砲台做為防禦,在清

起登中級山!探勘「阿白縱走」攀岩展望 山裡享用羊肉爐超Chill

2023年11月19日-山豬廠長探勘阿白縱走7人享受羊肉爐《中級山》 ●阿冷山北北峰-海拔1140公尺-山字森林三角點● ●阿冷山前峰-海拔1520公尺-無基點● ●阿冷山-海拔

已訪N次!「台北大縱走」路徑多樣、輕鬆好行 台北101繁華市景放眼可及

2023/10/15 週日 《捷運麟光站→富陽生態公園→福州山公園→中埔山及其東峰→軍功山→世界山莊→忠正嶺安祿宮→土地公嶺步道→糶米古道》 【臺北大縱走 6】行程:捷運麟光站→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爬山不用急!一探瑞芳區「金字碑古道」 能遠眺海中基隆嶼

旅遊日期:112.12.10 天氣:晴天 今天風和日麗好天氣,約了童玩好友一起走金字碑古道連爬牡丹山再下貂山古道(猴洞越嶺下牡丹)。旅遊路線圖:猴硐車站08:20→淡蘭橋(古道登口)09:00→金

打鐵趁熱!勇闖大南澳隘勇線、 戰歿警察官之碑 藍天白雲配平闊草原

雙生腳監督所 & 戰歿警察官之碑2024 D0106 大南澳隘勇線、晶竹湖分遣所、雙溪分遣所 (錯過) 雙生腳監督所、戰歿警察官之碑 共 10.29 公里 / 7 小時41分鐘高度上升 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