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也有「迷你抹茶山」!解封後搭公車爬小百岳 大屯山x大屯南峰x 陽明山一次收

作者:Funliday-一顆豆子

跟著 一顆豆子 於 2021-02-23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7 個景點,其中包含 陽明山總站、二子坪遊客中心、大屯主峰連峰步道。 《豆子の小百岳日記》 挑戰豆子的第 13 座小百岳❤️🧡💛 更多小百岳日記 & 影片🔻 https://www.instagram.com/cherish_tino

陽明山總站 | 15 分鐘

登山又沒有車怎麼辦? 您可以選擇到陽明山登山! 陽明山有七星山、大屯山兩座小百岳,都是公車路線就可以抵達,這次我們要到大屯山去。 首先我們可以選擇要在台北車站搭車、又或者是到劍潭搭乘紅5至陽明山總站換車。 我們這次選擇後者,沒想到平日的早上竟然劍潭排滿人在等待紅5,而且還拉了兩條排隊動線,有座跟站位。幸好公車班距很近,我們選擇了站位,因此很快就上車了,只是沒想到蜿蜒的山路加上站著,容易暈車的夥伴一度快不行了😭 到達陽明山公車總站以後,我們轉乘108遊園公車至二子坪站下車(您也可以選擇在鞍部站下車喔)。

公車資訊可以參閱《陽明山公車查詢系統》

二子坪遊客中心 | 10 分鐘

抵達後,就會看到登山口的指標了,我們按照指標先走了一段大屯山車道,接著會看到一個涼亭,繼續按著指標走就可以看到無止盡的樓梯,還有兩側很旺盛的芒草們。

大屯主峰連峰步道 | 2 小時

這段幾乎全程都沒有遮蔽,所以來拜訪的山友一定要記得注意防曬。 沿途完全不會擔心迷路,路線非常簡單明瞭,路上還會經過一個觀景台,加上當天天氣相當好,視野相當遼闊,很適合拍照。

大屯山助航台觀景臺 | 20 分鐘

約莫一個半小時(中間觀景台可能也有停了20分鐘),就到達大屯山助航觀景臺了,大屯山標高1076M,但是三角點並沒有對外開放,因此在助航站外面觀景台有大屯山標高牌,我們可以與其合照以滋紀念。 觀景台的景色也非常好,可以看到有如「抹茶山」一樣的山頭在左手邊,但並不是一整片的,不過已經讓我這個未曾到訪抹茶山的人非常心滿意足了。

大屯南峰(大屯山) | 1 小時

到了大屯山以後,我們一行人分成兩隊,我跟一名夥伴一起繼續前往大屯南峰。 我們往二子坪遊憩區的方向下山,過程中左手邊會看到叉路前往大屯南峰,那邊都有指標跟告示牌,相當清楚。 路上有部分路段比較濕滑,也需要特別留意,在叉路處的告示牌寫到這段路可能有需要抓繩的路段,但我們卻沒有遇到就抵達南峰了,需要再繼續向前走才會到達西峰,但礙於另一個夥伴想先回二子坪等我們,所以我們就決定不要前往西峰。 因此我猜想可能拉繩路段是在南峰前往西峰的路上吧,總之那天我們到了南峰是沒有遇到的。 大屯山南峰標高959M,視野也算是遼闊,但就是兩旁有部分芒草長得較高,些許遮擋了視野。 不過蠻有趣的是剛好在南峰遇到一名帶著望遠鏡的山友,他還將望遠鏡借給我們看,能看到機場跟遠處的西峰,往西峰的登山路線上還可以看到一小群山友正在賣力攻頂。

二子坪遊客中心 | 10 分鐘

接著我們原路返回到大屯山主峰步道,接著繼續往二子坪遊憩區前進,接下來這段路非常好走,樓梯跟緩下坡穿插,下山的過程比較沒有負擔。 只是我們誤會了,一直以為這個往二子坪是回到二子坪遊客中心,也就是搭公車的地方,結果沒想到其實是到了遊憩中心,不過也誤打誤撞看了二子坪遊憩區的美景。 從二子坪遊憩區到遊客中心大概還需要再步行2km,不過沿路幾乎都是平路,一個公園步道的感覺。

陽明山總站 | 15 分鐘

返回二子坪遊客中心後,我們剛好遇到108遊園車返回陽明山總站,上車沒多久就發現窗外已經開始下雨以及起著大霧。沒想到快抵達總站時發現竟然又是滿滿的人潮等候下山。 下山你可以選擇一樣搭乘紅5,或是260到達台北車站,不過不管是哪一台,都是滿滿的人潮。 這次雖然在坐車的過程中花了比較多的時間,但很幸運在爬山的過程中有好天氣,也是收穫滿滿,建議下次也想到訪的遊客們,可以稍微錯開尖峰時段,在通勤上才能大大節省時間喔!

延伸閱讀:《豆子の小百岳日記》搭公車爬小百岳 × 大屯山 ×大屯南峰 × 陽明山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步道 登山 陽明山

延伸閱讀

李敖父母骨灰罈訴訟 北市殯葬處酸李勘「局外人」挨告

離市區遠、交通不便...他好奇為何有人想住陽明山 在地人曝「3優勢」

3級警戒微解封 北市警規劃陽明山暑期防飆勤務

陽明山13日微解封 民眾先一步上山出遊

相關新聞

打鐵趁熱!勇闖大南澳隘勇線、 戰歿警察官之碑 藍天白雲配平闊草原

雙生腳監督所 & 戰歿警察官之碑2024 D0106 大南澳隘勇線、晶竹湖分遣所、雙溪分遣所 (錯過) 雙生腳監督所、戰歿警察官之碑 共 10.29 公里 / 7 小時41分鐘高度上升 5

勤練基本功!搭捷運走「大暖尖、火焰山」 刺激攀岩高潮迭起

前兩天終於有感受到冬天該有的寒意了,把握短暫回溫好天氣,跟淑芬、Sandy一起來參加小武登山健行隊行程,登大暖尖-火焰山-得安宮-承天寺,行程以前應該曾來過,練基本功8:00頂埔捷運站2號出口集合,拍

最佳路線走法!宜蘭員山「環望龍埤與飛龍步道」 賞松景點先筆記

1. 值落羽松季的望龍埤景色絕美,但可居高臨下觀賞全埤的飛龍步道卻很冷門,大早第一次由軟埤橋起走飛龍步道、折返、繞走環埤步道後回枕山庄﹔吃過早餐後,再由望龍埤端登山口上飛龍步道,走過山腰觀景台再走一段

山也有濃濃客家味!竹東三山O型連走 步道上還藏有小彩蛋

與淑芬、ㄚ貞報名熊獅登山,濃濃客家味的竹東三山O型連走!行程安排:7:00舘前路搭車,8:00台三線77k,阿金姐工作坊附近起登,走6條步道,分別為大鄉自然步道、七里香步道、普照宮步道、森林步道、新具

喜遇山羌寶寶!「石城山」經萊萊山下馬崗 看海吹風喝豆漿

今天行程:福隆車站→石城仔嶺土地公→石城山→大堀澳山→鶯歌石山→隆林山→隆隆萊萊三叉峰→萊萊山→三貂角燈塔→礁溪轉運站 瑞芳搭0705區間快車到福隆0738,出車站右轉龜壽谷街0807來到福隆基

高度感官刺激!「五寮尖」不無聊 想攀岩就要來

擦肩而過的緣分「五寮不無聊」 刺激程度媲美「鳶嘴山」不會鐵腿 會鐵手2024 D0108 好久不見 五寮尖 擦肩而過的緣分 或許以前曾遇過 只是想不起來而已長葉羊耳蒜很多地方都有 常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