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品牌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高雄外海現中尺度渦旋!恐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攝影魂爆發! 疫後再登「油羅山 × 羅山林道」超Chill,夕陽跟雲海如童話美景

作者:Funliday-一顆豆子

跟著 一顆豆子 於 2021-04-09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7 個景點,其中包含 高鐵新竹站、油羅山第一登山口、油羅山。

高鐵新竹站 | 1 小時

今天天氣並不是太好,出發的前一天我們原本更改了目的地至加里山步道,但當天起床查了天氣,卻發現油羅山的天氣轉好,而反倒加里山步道的天氣惡化,於是我們一行人又重新更改目的地。 登山就是這樣,有時候早早就決定的行程,往往不一定可以獲得一個好天氣,若是當天的行程,成員都同意且狀況允許的話,臨時更改目的地也是很高機率會發生的。當然,登山依舊還是要事先做好功課,下載好路線、了解路況等等。 若是堅持要成行,其實有些登山步道雨天爬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只要確保該路段在遇雨時候依舊安全才行,畢竟有些登山步道本身就不適合雨天爬行,路線過於泥濘,又或者已經對路況不熟悉了,造成危險的機率就大大的提高。

油羅山第一登山口 | 10 分鐘

從竹北開車到油羅山登山口大概是一個小時半左右可以抵達,到登山口時,依舊是下點小雨且有稍微起霧的狀況。 登山的夥伴們在登山口準備好行囊,簡單熱身後,便圍成一圈一起聆聽一段登山宣言,非常有儀式感。 這是我第一次聽這段宣言,其實內容我已經不記得了,但依舊記得當初的感覺,懷抱著期待的心情我們便踏上旅程。

油羅山 | 30 分鐘

隨著爬升坡度較高,天氣也逐漸轉好,地板也不再濕,爬起來安全許多。 一路上到處都是驚喜,有許多平時不常見的小生物、菇類、植物等等,很多都美到不行,因此一路上我們幾乎是走了幾步就停下來拍拍照,每個人似乎瞬間都有了攝影魂。 畢竟映入眼簾的一切都很美好,很想很想把它記錄下來。

油羅山三角點(油羅山) | 1 小時

走走停停我們也花了兩個小時左右才攻頂,沿路我們完全沒有遇到其他登山客,但也可能是山下的天氣太差了,或許許多人在出發前便打退堂鼓了。 三角點並沒有太多的展望,油羅山標高1764M,二等三角點,跟其他三角點一樣也是放置了很多舉牌,我們簡單拍拍照以後便趕緊到附近找個合適的地點休息片刻、吃點東西補充一下體力。 登山夥伴們都在負重練習,所以背了許多好東西上山,也帶了器具、馬克杯上來煮手沖咖啡,食物的話除了簡單吃點飯糰、餅乾,還有一個夥伴帶了肉乾上來烤😆 放著很Chill的音樂,身在林中,三五好友一起,其實那一刻心裡感覺非常富足。

油羅山第三登山口 | 30 分鐘

休息夠以後,我們將環境整理成原貌,便起身往第三登山口下山去。 下山相對就快許多,聊著天講講幹話,其實根本不累就回到登山口了。 下山後依舊很有儀式感的進行了下山宣言,我還記得宣言裡面大意是說感謝身邊的夥伴,一起看這些美景,感謝老天賜給我們的天氣,最後要感謝的是「那個帶你來的自己」。

羅山林道(油羅山第三登山口) | 30 分鐘

依舊還是有些濕,但已經沒有飄雨,此時映入眼簾的是接近下午黃昏時刻的陽光灑落,搭配著可遇不可求的雲海,油羅山登山口的展望本身就很好,林木一整排相對的美,配上那個雲海,其實看起來就像是童話裡面才會出現的場景一般。 那一刻我感覺非常的美好。 回到第一登山口後,我們在返程的路上正巧碰見夕陽要下山,因此我們就稍作停留,把這美好也通通拍下來與各位分享。

高鐵新竹站 | 1 小時

回程以後我們就在竹北簡單用了餐。 下山後其實有些畏冷,畢竟當天在山上的濕氣比較重,所以要提醒大家車上可以多備幾件保暖衣物,以及替換衣物,避免下山後吹風感冒了。 回來以後,其實有很多朋友紛紛詢問我這些美景在哪裡拍到,也都紛紛想趕緊到油羅山一探究竟,但是否能看見雲海,不只是地點的問題,也取決於天氣,不是每次都可以看見,但這就是大自然奇妙的地方,也或許下一次你們到訪油羅山,可以看見更多我所未見的小驚喜,期待到時候若您不介意,歡迎與我分享唷。

延伸閱讀:《豆子登山去》超Chill的油羅山 × 羅山林道 × 夕陽跟雲海☁️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步道 登山 高鐵

延伸閱讀

雪霸防疫清山屋整步道 逾200公斤垃圾靠人力背下山

「小美人魚」撐過疫情順利殺青 曝光夕陽美景照

0元天然冷氣房!苗栗「隱藏版無電野營」 星級夜景+雲海琉璃光景美翻

衝西子灣看夕陽 天氣炎熱9年輕男女室內群聚被開罰

相關新聞

小橋流水人家!紫明溪步道、蒸氣氤氳的硫磺谷 走一趟令人心滿意足

【陽明山系】紫明溪步道、蒸氣氤氳的硫磺谷 紫明溪步道 紫明溪步道位在陽明書屋的附近,據說有個溫泉露頭,懷著好奇心今天下午就來走走看。入口在氣象站的附近,從山上聊的岔路進去,就能看到步道入口

不只能欣賞港岸風光!走進歷史裡的「獅球嶺」 一探山友所謂的「小吳哥窟」

獅球嶺位於基隆市,山上的步道四通八達,吸引許多民眾來此健行,不但可以欣賞基隆港的美景,也可體驗具有歷史意義的軍事遺跡。獅球嶺是基隆和台北盆地的天然屏障,過去因為戰略地位重要,曾經設置砲台做為防禦,在清

起登中級山!探勘「阿白縱走」攀岩展望 山裡享用羊肉爐超Chill

2023年11月19日-山豬廠長探勘阿白縱走7人享受羊肉爐《中級山》 ●阿冷山北北峰-海拔1140公尺-山字森林三角點● ●阿冷山前峰-海拔1520公尺-無基點● ●阿冷山-海拔

已訪N次!「台北大縱走」路徑多樣、輕鬆好行 台北101繁華市景放眼可及

2023/10/15 週日 《捷運麟光站→富陽生態公園→福州山公園→中埔山及其東峰→軍功山→世界山莊→忠正嶺安祿宮→土地公嶺步道→糶米古道》 【臺北大縱走 6】行程:捷運麟光站→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爬山不用急!一探瑞芳區「金字碑古道」 能遠眺海中基隆嶼

旅遊日期:112.12.10 天氣:晴天 今天風和日麗好天氣,約了童玩好友一起走金字碑古道連爬牡丹山再下貂山古道(猴洞越嶺下牡丹)。旅遊路線圖:猴硐車站08:20→淡蘭橋(古道登口)09:00→金

打鐵趁熱!勇闖大南澳隘勇線、 戰歿警察官之碑 藍天白雲配平闊草原

雙生腳監督所 & 戰歿警察官之碑2024 D0106 大南澳隘勇線、晶竹湖分遣所、雙溪分遣所 (錯過) 雙生腳監督所、戰歿警察官之碑 共 10.29 公里 / 7 小時41分鐘高度上升 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