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一粒紅到美國?雄鷹啦啦隊才組軍就受邀3場MLB台灣日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寶林茶室案將開「破案」記者會?北市警察局長曝:有重大發現

遠眺市景!台中潭子「新田登山步道」健行好選項,還能一併攻下聚興山

udn走跳旅遊/強生與小吠

對於很多想要爬山健身的初學者來說,台中潭子的新田登山步道算是挺好入門的爬山路線選擇之一!步道全長2.9公里並且以好攀登的木階梯步道為主,而且也是小百岳之一,新田登山步道共1063階的階梯數量對於平常沒有登山習慣的人來說也是小有挑戰喔~上個週末小吠就和運動咖朋友一起相揪來個熱血健走啦!

新田登山步道附有停車場,而且相對大坑來說爬山人潮比較沒那麼多,加上步道沿路大部份都有樹蔭遮陽,走起來挺舒服的~

還沒有到新田登山步道上方停車場的潭獅亭旁也有一些停車位,旁邊附有洗手間。

停車場旁就是步道入口囉!假日時會有一些賣玉米、地瓜和蔬果等等的攤販,但沒有像大坑9號步道這麼多就是。

先來看一下新田登山步道的導覽牌,總共有三個步道路線,想走完全程的話很多人會選擇1上3下,但我們這天是挑戰難度比較高的3上1下路線,而第2步道都是緩坡道,所以如果帶小朋友前來的話也可以挑戰1上2下就不會太吃力囉。

要到步道口需要先走一段這樣的緩坡,往上走就對啦~

接著會看到第一步道的指示牌。

第一步道起點,如果沒仔細看還挺容易走過頭的。

可以看到就是一路的木棧道往上。

過年假期時強生小吠曾經和朋友一起來,一號步道的寬度連大班以上的幼童都可以慢慢自己走,而朋友很猛直接揹著他們家一歲多的娃兒一路爬這個木棧道耶!

一號步道上走一走而且會途經一個雙層觀景涼亭,不過當天忘記拍到😅,可以觀賞下台中市景。

這不知道是放大幾倍,拍起來好近的感覺哈哈。

一號步道繼續往上會變成碎石頭步道,也算好走。

接著會走到這個觀景平台,登山初心者爬到這裡覺得累的話,可以拍個大合照準備走第二步道下山也可以。

腳力不足的話,拍完照可以從這裡的第二步道下山囉。

下坡囉~

沿途的花花草草。

如果是想要像我們這天一樣走3上1下的話,記得從登山口的緩坡道一路往上(朝下圖中的許願池、觀鷹台方向走)

許願池。

繼續往上走到休憩木平台,就是第三步道的起點處囉!這裡也有洗手間,有點尿意怕半路找不到廁所的要記得先上一下。

第三步道就是從下圖這裡開始囉!不過小吠覺得指示牌沒有很明顯,好容易錯過呀,我們這天就走錯了哈哈。

也要小心路上會有荔枝椿象這個蟲蟲出沒。

第三步道幾乎就是一連串的木棧道,有些路段還有點小陡所以比較有挑戰囉~

nonstop不停歇的階梯,同行友人沙沙邊爬邊喊累說很考驗她全身肌群。

持續往上走會看到觀景平台。

大合照先來一張~證明我們有走上來這樣。

週六天氣晴朗,View也很不錯!

稍作休息後繼續邁開腳步走起來!健人就是腳勤嘛哈哈。

不停的上上下下木階梯,我們一下子就和前往的同行夥伴距離這麼遠了嗯哼。

快到六角亭啦!加油加油~

經過這一段路後會有個野餐桌,我們先吃一頓補充體力順便減輕隨身物品重量再繼續囉。

豐盛的登山點心

原本是想來這個六角亭用餐的,但這裡蒼繩爆多所以才改成在前面一點的野餐桌吃東西~

六角亭再往前一點有個路線可以到聚興山的三角點,但要先走過一小段黃土路線,小吠因為怕鞋子滑就沒有走過去,這張感謝友人提供。

繼續走就會朝一號步道的方向下山囉!

小吠前後來了新田登山步道二次,總算把1-3號步道都走過一遍啦⛰~其實沒有很難爬但還是會累,如果沒有常在鍛鍊的話應該會像小吠一樣隔天小腿果然鐵腿了,整個很欠操啦!哈哈哈,前陣子還入手了登山杖,接下來希望多找機會爬山練體力囉~以上路線也分享給喜歡登山趣的捧油們啦!

如果是一群朋友一起爬完新田登山步道,還可以順道去欣燦客家小館(田媽媽欣燦珍珠竹筍包) 吃個客家料理,有運動也有好料可以吃,開心啦~

新田登山步道

(附洗手間與停車場)

登山口:台中市潭子區豐興路二段龍興巷

平均攀登時間:依步道選擇可能需時1-2.5小時

難易度:🖤🖤🖤🤍🤍

文章來源:強生與小吠的HYPER人蔘~ FB:強生與小吠的HYPER人蔘~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台中旅遊 客家 步道 登山 走跳旅遊 野餐

相關新聞

小橋流水人家!紫明溪步道、蒸氣氤氳的硫磺谷 走一趟令人心滿意足

【陽明山系】紫明溪步道、蒸氣氤氳的硫磺谷 紫明溪步道 紫明溪步道位在陽明書屋的附近,據說有個溫泉露頭,懷著好奇心今天下午就來走走看。入口在氣象站的附近,從山上聊的岔路進去,就能看到步道入口

不只能欣賞港岸風光!走進歷史裡的「獅球嶺」 一探山友所謂的「小吳哥窟」

獅球嶺位於基隆市,山上的步道四通八達,吸引許多民眾來此健行,不但可以欣賞基隆港的美景,也可體驗具有歷史意義的軍事遺跡。獅球嶺是基隆和台北盆地的天然屏障,過去因為戰略地位重要,曾經設置砲台做為防禦,在清

起登中級山!探勘「阿白縱走」攀岩展望 山裡享用羊肉爐超Chill

2023年11月19日-山豬廠長探勘阿白縱走7人享受羊肉爐《中級山》 ●阿冷山北北峰-海拔1140公尺-山字森林三角點● ●阿冷山前峰-海拔1520公尺-無基點● ●阿冷山-海拔

已訪N次!「台北大縱走」路徑多樣、輕鬆好行 台北101繁華市景放眼可及

2023/10/15 週日 《捷運麟光站→富陽生態公園→福州山公園→中埔山及其東峰→軍功山→世界山莊→忠正嶺安祿宮→土地公嶺步道→糶米古道》 【臺北大縱走 6】行程:捷運麟光站→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爬山不用急!一探瑞芳區「金字碑古道」 能遠眺海中基隆嶼

旅遊日期:112.12.10 天氣:晴天 今天風和日麗好天氣,約了童玩好友一起走金字碑古道連爬牡丹山再下貂山古道(猴洞越嶺下牡丹)。旅遊路線圖:猴硐車站08:20→淡蘭橋(古道登口)09:00→金

打鐵趁熱!勇闖大南澳隘勇線、 戰歿警察官之碑 藍天白雲配平闊草原

雙生腳監督所 & 戰歿警察官之碑2024 D0106 大南澳隘勇線、晶竹湖分遣所、雙溪分遣所 (錯過) 雙生腳監督所、戰歿警察官之碑 共 10.29 公里 / 7 小時41分鐘高度上升 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