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再登蝙蝠山步道! 高處遠望欣賞「台灣小瑞士」列車之美

蝙蝠山<a href='/search/tagging/1013/步道' rel='步道' data-rel='/1013/89419' class='tag'><strong>步道</strong></a> (26).JPG - 蝙蝠山步道

旅遊日期:110.05.15  天氣:晴天

蝙蝠山步道 (2).JPG - 蝙蝠山步道

正中午氣溫達到31.5度高溫,還好蝙蝠山步道雖陡沿途卻有樹蔭遮陽,爬起來雖會大汗淋漓卻不會曝曬在烈陽下。步道入口在明天宮左後面的菜園內。一條木板路從菜園筆直進入,中間左側及盡頭分左右線形成一O型步道。

蝙蝠山步道 (3).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4).JPG - 蝙蝠山步道

菜園旁野草野花一條水泥階步道,小樹上拉起黃色膠帶,掛有告示步道中段毀損請改道的警語。退回菜園改走右線步道上山。

蝙蝠山步道 (5).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6).JPG - 蝙蝠山步道

左右兩側步道間隔著一條小山澗,中間還有山徑相通。木板路沿著小山澗通過邊坡菜園才接上水泥階步道。步道進入林下開始漸漸爬升,還沒進入夏蟬嘶鳴季節,林下步道只有少數幾聲鳥叫從林間傳來。

蝙蝠山步道 (7).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8).JPG - 蝙蝠山步道

滿是青苔的階梯上落滿枯葉,周邊的石頭、欄杆上長滿蕨類植物及姑婆葉,雙溪氣候潮溼多噢。步道愈來愈陡,才爬約10分鐘就開始飆汗了。

蝙蝠山步道 (9).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10).JPG - 蝙蝠山步道

逸仙山(蝙蝠山)登山步道里程樁0.5/1.5K處,安步當車慢慢往上爬,天氣雖熱卻還是有點山風。陡峭步道當頭而上,有點望梯興嘆!

蝙蝠山步道 (11).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12).JPG - 蝙蝠山步道

藍頂紅柱的「逸仙亭」座落在步道中點上的竹林旁,進入涼亭喝水休息一番。

蝙蝠山步道 (13).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14).JPG - 蝙蝠山步道

提起腳步繼續跟陡峭的步道奮戰,右側林內有轉播站水泥建築物看起來像衛兵崗亭!這讓我想起幾日前剛入伍當兵的小兒,這麼熱的天氣下在部隊出操上課一定很辛苦,加上近日台灣北部的疫情嚴峻,會不會影響下週的第一次休假讓我相當掛念!

蝙蝠山步道 (15).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16).JPG - 蝙蝠山步道

掛念當兵孩子的心情忘卻陡峭的步道及炎熱的天氣,再抬頭已接近蝙蝠山頂。

蝙蝠山步道 (17).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18).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海拔標高高252公尺,又名逸仙山或枕溪瞭望臺前有顆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基石圖根點基石。蝙蝠山又稱逸仙山是雙溪近郊的第一高山,因山形如蝙蝠展翅因而得名。山上建有一座雙層瞭望台,瞭望台上有國父孫中山銅像,正面刻有禮運大同篇,背面刻有「逸仙山誌」,說明蝙蝠山改名為逸仙山的過程。

蝙蝠山步道 (19).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20).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與嶺頭觀日嶺步道同為雙溪鄉的勝景,兩地隔著雙溪近郊遙遙相望,山頂桂竹林終年常青野花四季變換,白雲悠悠山鷹飛翔呼嘯,加上純樸的田園風情早有「台灣小瑞士」之稱。

蝙蝠山步道 (21).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22).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23).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25).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26).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27).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28).JPG - 蝙蝠山步道

↓雙溪國小

蝙蝠山步道 (29).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30).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31).JPG - 蝙蝠山步道

↓雙溪高中

蝙蝠山步道 (32).JPG - 蝙蝠山步道

↓台2丙線(鳩雙桿公路)上林一帶

蝙蝠山步道 (33).JPG - 蝙蝠山步道

福隆海水浴場

蝙蝠山步道 (34).JPG - 蝙蝠山步道

↓雙溪火車站

蝙蝠山步道 (35).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36).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37).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38).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39).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40).JPG - 蝙蝠山步道

右側步道毀損原路下山,靠近山頂這段步道兩邊原有大片的桂竹林好像消失不少。

蝙蝠山步道 (41).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42).JPG - 蝙蝠山步道

5分鐘下抵中點逸仙亭。

蝙蝠山步道 (43).JPG - 蝙蝠山步道

蝙蝠山步道 (44).JPG - 蝙蝠山步道

下山15分鐘回到明天宮。

蝙蝠山步道 (45).JPG - 蝙蝠山步道

旅遊路線圖:明天宮11:55→逸仙亭12:20→蝙蝠山12:38→休息14:00→逸仙亭14:05→明天宮14:15

蝙蝠山步道 (1).jpg - 蝙蝠山步道

步道 登山 福隆

延伸閱讀

武漢病毒所泄漏質疑聲再起 石正麗團隊發表新研究

美情報圈查COVID-19源頭 尚無證據指出自實驗室

雙溪荷花田陸續綻放 公所決封閉減少群聚

高公局蝙蝠任務紀錄片 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金獎

相關新聞

小橋流水人家!紫明溪步道、蒸氣氤氳的硫磺谷 走一趟令人心滿意足

【陽明山系】紫明溪步道、蒸氣氤氳的硫磺谷 紫明溪步道 紫明溪步道位在陽明書屋的附近,據說有個溫泉露頭,懷著好奇心今天下午就來走走看。入口在氣象站的附近,從山上聊的岔路進去,就能看到步道入口

不只能欣賞港岸風光!走進歷史裡的「獅球嶺」 一探山友所謂的「小吳哥窟」

獅球嶺位於基隆市,山上的步道四通八達,吸引許多民眾來此健行,不但可以欣賞基隆港的美景,也可體驗具有歷史意義的軍事遺跡。獅球嶺是基隆和台北盆地的天然屏障,過去因為戰略地位重要,曾經設置砲台做為防禦,在清

起登中級山!探勘「阿白縱走」攀岩展望 山裡享用羊肉爐超Chill

2023年11月19日-山豬廠長探勘阿白縱走7人享受羊肉爐《中級山》 ●阿冷山北北峰-海拔1140公尺-山字森林三角點● ●阿冷山前峰-海拔1520公尺-無基點● ●阿冷山-海拔

已訪N次!「台北大縱走」路徑多樣、輕鬆好行 台北101繁華市景放眼可及

2023/10/15 週日 《捷運麟光站→富陽生態公園→福州山公園→中埔山及其東峰→軍功山→世界山莊→忠正嶺安祿宮→土地公嶺步道→糶米古道》 【臺北大縱走 6】行程:捷運麟光站→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爬山不用急!一探瑞芳區「金字碑古道」 能遠眺海中基隆嶼

旅遊日期:112.12.10 天氣:晴天 今天風和日麗好天氣,約了童玩好友一起走金字碑古道連爬牡丹山再下貂山古道(猴洞越嶺下牡丹)。旅遊路線圖:猴硐車站08:20→淡蘭橋(古道登口)09:00→金

打鐵趁熱!勇闖大南澳隘勇線、 戰歿警察官之碑 藍天白雲配平闊草原

雙生腳監督所 & 戰歿警察官之碑2024 D0106 大南澳隘勇線、晶竹湖分遣所、雙溪分遣所 (錯過) 雙生腳監督所、戰歿警察官之碑 共 10.29 公里 / 7 小時41分鐘高度上升 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