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拒投、綠跑票…年改復議案重表決藍營再勝 確定付委

哀傷!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台股發生什麼事?三大「巧合」因素衝擊 盤中一度暴跌千點

北北基「20座百岳展望」在家一次看!360度美景、懶人攻頂款、避雷精選要收藏

因為疫情關係,不能出門爬山,只好回憶往事,當初會想爬山,是因為腳骨折,一年不能運動,加上家人餵食,後來體重破百驚覺事情不妙,家就住山旁邊,看到健行筆記,好久沒去爬山,一爬就覺有趣,說起來也奇怪,每爬一小百岳,就會減一公斤那爬完小百岳,不就變零公斤抱持這好奇心,開始攻小百岳,因此收集寶石,一邊變的苗條,就變一大樂趣,以下個人分享。

【小百岳01】大屯山完成!

e8cef18c11e343ee5a64081273777d41.jpg兩條入口,兩條互通,停鞍部停車場,滿滿樓梯,可練腳力,二子坪服務站,馬路好走,經鬆散步,山頂:180度美景優點:一路到底,風景漂亮。缺點:常會下雨,常有白牆。GPX:O型路線時間:一小時十分。滿分十分,我給八分。

【小百岳02】七星山完成!

8d5aacb950ec450d95db979f25b98f34.jpg

兩條入口,橫切縱走,小油坑,路較難走,凹凸不平,一路到底。冷水坑,路較好走,輕鬆散步,叉路很多。山頂:360度美景。優點:風景不錯,展望很好,缺點:像菜市場,人非常多,時間:兩小時。滿分十分,我給八分。

【小百岳03】大武崙山完成!

e4809f781ca6ebec2a81efbc16a8e34b.jpg兩條入口,O型環湖。武崙砲台,近三角點,入口右轉,小路上去。逛情人湖,環湖一圈,風景不錯,湖中美景。山頂:180度美景。優點:展望不錯,步道好走。缺點:雨天會滑,沒很好找。時間:一小時十分。GPX:O型環情人湖滿分十分,我給八分。

【小百岳04】槓子寮山完成!

c8114f734fe1385c29df2fdfcf7dffcc.jpg一條入口,槓子寮路,大馬路旁。容易看漏,天雨路滑,小心行走。優點:簡單攻頂。缺點:天雨路滑。山頂:180度景觀。時間:十分鐘。滿分十分,我給五分。

【小百岳05】觀音山完成!

【觀音山】七條步道完成!

f73cbc1c262913b5f487319d87133fa1.jpg七條步道,各有特色,有空可去,一探究竟,走硬漢嶺,直接攻頂,滿滿樓梯,可練腳力。優點:步道豐富,各有特色,展望很好,風景超棒。缺點:叉路很多,小心迷路,人潮眾多。山頂:180度美景。時間:一小時左右。 滿分十分,我給九分。 

【小百岳06】基隆山完成!

484df87beb56090f302583512413d00a.jpg一條入口,九份上去,滿滿樓梯,三座涼亭,一路到底,就能攻頂。優點:風景不錯,旁有老街,爬完可逛。缺點:滿滿樓梯,會有白牆。山頂:360度白牆...時間:一小時整。GPX:一路到底滿分十分,我給八分, 

【小百岳07】紅淡山完成!

67dcb80399dbb4c2d5ff9d5d78dd88e7.jpg

晚上別去,很多墳墓,多個入口,路程不長,步道好走,很快攻頂,去扶輪塔,才是本體。優點:步道好走,停車好停,扶輪塔讚。缺點:很多墳墓,很多蚊子,很多小路。山頂:180度美景。扶輪塔:360度美景。時間:30分鐘。GPX:O型路線滿分十分,我給八分。

【小百岳08】大崙頭尾山完成!

d3f4dd1dac94cdc54d50a7318c71d955.jpg很多入口,步道親民,老鷹平台,一定要去,山頂美景,盡收眼底。優點:展望很棒,兩個景點,缺點:大崙尾山,不是很推。山頂:360度美景。老鷹平台:360度美景。時間:一小時十五分。GPX:O型路線滿分十分,我給九分。

【小百岳09】劍潭山完成!

681627cda44b2e3e71c35b6841ab62a1.jpg可搭捷運,坐到劍潭,叉路很多,去完山頂,往老地方,才是主要。優點:景點很多,捷運方便,老地方好。缺點:蚊子很多,很多雜音,人非常多。山頂:沒有美景老地方:180度美景。時間:一小時。滿分十分,我給九分。

【小百岳10】五分山完成!

60f9a73d1470ea0394aa4f634fb05da8.jpg騎車上山,前往入口,一堆美景,路邊停車路程不長,五分攻頂,山頂無景,旁邊涼亭,才是本體,十分美景。優點:步道好走,很快攻頂。缺點:沒有缺點。山頂:沒有美景。旁邊涼亭:360度美景。時間:20分。滿分十分,我給十分。

【小百岳11】姜子寮山完成!

73e191429532d9a048472b7ad1df4a79.jpg車位很多,一個入口,一路往上,滿滿樓梯,山頂會有,四個看台,各有美景,盡收眼底。優點:山頂美景,停車好停,一路到底。缺點:滿滿樓梯,休息點少。山頂:360度美景。時間:一小時半。滿分十分,我給九分。

【小百岳12】大尖山完成!

84ebfa9513a345051ee50dc88e918e4c.jpg停修道院,停車好停,路程不長,很快攻頂。優點:路程不長,山頂美景。缺點:電燈擋照。山頂:180度美景。時間:三十分。GPX:小O路線滿分十分,我給九分。

【小百岳13】南港山完成!

9d097f3913278265e1b518756a8b57d8.jpg捷運方便,到象山站,兩條路選,象山較陡,虎山好走,南港山旁,是九五峰,有拇指山,一定要走,山頂很讚。優點:交通方便,兩山美景,補給站多,廁所也多。缺點:人潮眾多,停車難停。山頂:無美景。九五峰:180度美景。拇指山:360度美景。時間:2小時20分。GPX:象山直上直下滿分十分,我給九分。

【小百岳14】土庫岳完成!

2d05079dbe3100f62969b8de16950f5a.jpg往九天宮,後面停車,有兩條路,都會到頂,小溪流水,伴你前行,可惜山頂,土庫三白,很煞風景,爬完空虛。優點:有流水聲,有小溪流。缺點:山頂還好,途中無景。山頂:沒啥美景。時間:一小時整。GPX:小O有走錯一小段滿分十分,我給五分。

【小百岳15】大棟山完成!

036ce6fc8efb64dc8608ed28305b60a0.jpg騎車開車,直接攻頂,車位不多,要靠運氣,山頂美景,展望很好。優點:騎車攻頂,山頂美景。缺點:車位不多。山頂:180度美景。時間:無。滿分十分,我給九分。

【小百岳16】南勢角山完成!

1797ad1178424f20d9fd826084fb8809.jpg停洪爐地,車位很多,在廟後方,有小吃店,步道好走,很快攻頂。優點:步道好走,山頂很美,有補給站,順便拜拜。缺點:途中車多,新年過節,初一十五,人會很多。山頂:180度美景。時間:半小時左右。GPX:直上直下滿分十分,我給九分。

【小百岳17】二格山完成!

84264b7851a0325c2c016427aff91e33.jpg

停車好停,步道好走,路程不長,山頂涼亭,可以乘涼,展望很棒。優點:停車好停,山頂超讚。缺點:沒有缺點。山頂:360度美景。時間:半小時。GPX:直上直下滿分十分,我給十分。

【小百岳18】天上山完成!

eed616defbe8ca28b63b11cf60264763.jpg很多入口,任選一條,停在路邊,路程不長,很快攻頂,山頂空虛。優點:路程不長。缺點:停車位少。山頂:90度景觀。時間:半小時。GPX:直上直下滿分十分,我給五分。

【小百岳19】鳶山完成!

524bd788f6e464b9ba4aa46ea3b3783a.jpg停大鐘旁,旁有廁所,鳶山頂讚,往福德嶺,原始步道,沒很親民,到了山頂,沒有美景。優點:停車好停。缺點:步道崎嶇,山頂無景。山頂:沒有景觀。鳶山頂:180度美景。時間:一小時十分。GPX:直上直下

滿分十分,我給六分。

【小百岳20】獅仔頭山完成!

0b82512ba85736474562f649a137ece6.jpg車位不多,前段還好,後段危險,警慎前行,步道難走,很多爛泥,還會濕滑,小心前進,走到山頂,會很空虛。優點:沒有優點。缺點:步道濕滑,崖梯危險,山頂無景,車位不多。山頂:沒有景觀。時間:一小時左右。GPX:直上滿分十分,我給一分。

結論:最漂亮的小百岳:二格山。(360度美景)最輕鬆的小百岳:五分山。(五分攻頂)最豐富的小百岳:觀音山。(七條步道)直接攻頂小百岳:大棟山。(開車騎車都可)坐捷運到小百岳:劍潭山(劍潭站)、南港山(象山站)。坐公車到小百岳:大屯山(紅5轉108)七星山(紅5轉108)觀音山(橘20跟785)。最危險的小百岳:獅仔頭山(中後段)。整條無景小百岳:獅仔頭山晚上別去小百岳:紅淡山。(祖先別墅區)很煞風景小百岳:土庫岳(土庫三劍客)、天上山(樹檔一半)。樓梯吃到飽小百岳:大屯山觀音山姜子寮山基隆山山頂非本體小百岳:鳶山(鳶山頂)、南港山(九五峰)、紅淡山(扶輪塔)、劍潭山(老地方)、五分山(旁邊涼亭)。爬完二十座,體重變八十,有搭一六八,早上水煮蛋,中餐正常吃,晚上不吃飯,吃肉加蔬菜,別喝飲料店,半年瘦二十,給各位參考,也感謝山友,分享的心得。防疫期間內,口罩要帶好,等到疫苗好,免疫會變好,

沒事別出門,撐過一定好,大家一起來,讓台灣變好!

步道 登山 美景

延伸閱讀

懼高還是想去!攻頂北部3座「孝子山群峰」 沿陡峭山壁而上好刺激

親民的賞景步道! 南投魚池小百岳「貓囒山」紅葉地毯襯著綠意青山

桃園在地人私房景點!石門水庫小百岳「溪洲山」展望好

原相Q2業績 再攻頂

相關新聞

小橋流水人家!紫明溪步道、蒸氣氤氳的硫磺谷 走一趟令人心滿意足

【陽明山系】紫明溪步道、蒸氣氤氳的硫磺谷 紫明溪步道 紫明溪步道位在陽明書屋的附近,據說有個溫泉露頭,懷著好奇心今天下午就來走走看。入口在氣象站的附近,從山上聊的岔路進去,就能看到步道入口

不只能欣賞港岸風光!走進歷史裡的「獅球嶺」 一探山友所謂的「小吳哥窟」

獅球嶺位於基隆市,山上的步道四通八達,吸引許多民眾來此健行,不但可以欣賞基隆港的美景,也可體驗具有歷史意義的軍事遺跡。獅球嶺是基隆和台北盆地的天然屏障,過去因為戰略地位重要,曾經設置砲台做為防禦,在清

起登中級山!探勘「阿白縱走」攀岩展望 山裡享用羊肉爐超Chill

2023年11月19日-山豬廠長探勘阿白縱走7人享受羊肉爐《中級山》 ●阿冷山北北峰-海拔1140公尺-山字森林三角點● ●阿冷山前峰-海拔1520公尺-無基點● ●阿冷山-海拔

已訪N次!「台北大縱走」路徑多樣、輕鬆好行 台北101繁華市景放眼可及

2023/10/15 週日 《捷運麟光站→富陽生態公園→福州山公園→中埔山及其東峰→軍功山→世界山莊→忠正嶺安祿宮→土地公嶺步道→糶米古道》 【臺北大縱走 6】行程:捷運麟光站→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爬山不用急!一探瑞芳區「金字碑古道」 能遠眺海中基隆嶼

旅遊日期:112.12.10 天氣:晴天 今天風和日麗好天氣,約了童玩好友一起走金字碑古道連爬牡丹山再下貂山古道(猴洞越嶺下牡丹)。旅遊路線圖:猴硐車站08:20→淡蘭橋(古道登口)09:00→金

打鐵趁熱!勇闖大南澳隘勇線、 戰歿警察官之碑 藍天白雲配平闊草原

雙生腳監督所 & 戰歿警察官之碑2024 D0106 大南澳隘勇線、晶竹湖分遣所、雙溪分遣所 (錯過) 雙生腳監督所、戰歿警察官之碑 共 10.29 公里 / 7 小時41分鐘高度上升 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