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第2例死者!士檢證實體內「檢出米酵菌酸」

動機複雜?兒遭爆料涉黃…傳國防部長邱國正遞辭呈

MLB/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陽岱鋼認好交情、曝真面目

令人屏息的美度!天使的眼淚「嘉明湖」、最美野溪溫泉「栗松溫泉」一次收

作者:Funliday-Amanda Lee

跟著 Amanda Lee 於 2020-11-06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3 天,一共去了 9 個景點,其中包含 客來吃樂 大腸蚵仔麵線(原台東綠豆算)、阿鋐炸雞、大池豆包豆皮豆漿店。

第 1 天

客來吃樂 大腸蚵仔麵線(原台東綠豆算) | 1 小時

這次開票到台東還算蠻順利的,到台東後我們第一站吃了「客來吃樂」,這是一間賣大腸蚵仔麵線、綠豆算的店。 它的大腸蚵仔麵線和北部吃起來口感差蠻多的,第一口還在想到底是哪裡不一樣? 吃到第二口才發現,阿!是紅蘿蔔! 這家的大腸蚵仔麵線加了紅蘿蔔絲,搭配它的手工麵線、鮮蚵湯底製成的高湯,讓整碗多了些許甜味;再來與北部相比這間店勾芡較少,整體來說還蠻喜歡的! 但因為綠豆算當時只有賣熱的我們就沒點了,如果有去的人可以吃看看再跟我分享😆

阿鋐炸雞 | 1 小時

第二間是「阿鋐炸雞」,上次吃是已經冷掉才吃它,這次來吃熱騰騰的炸雞看看到底有多好吃! 我覺得特別的是它的胡椒是裹在麵衣裡,再下去一起炸的,所以皮吃起來胡椒味很香、肉質也十分多汁軟嫩,下次我會想嘗試另一間名氣相當的藍蜻蜓比較。

第 2 天

大池豆包豆皮豆漿店 | 1 小時

預計凌晨起登因落石折返 吃了驚為天人的大池豆包豆皮 (這間內用居然都是一次性餐具😭,想吃的人記得帶自己的餐具跟杯子!) 接著去沒有金針花的金針花海 認識了口水很多的高山犬菲力

栗松溫泉 | 4 小時

栗松野溪溫泉♨️ 它被稱為台灣最美的野溪溫泉,去回總長大約近五小時,有一半的路程都是需拉繩、抱石,若平常沒有運動習慣、怕高的人不推薦去這裡,這裡也不適合單攻,若安排兩天一夜會輕鬆許多,但礙於時間我們不得不單攻。 到了後,對面有一塊平坦腹地是最適合扎營的地方,要抵達溫泉還需走大約十五分鐘的路程,沿途都會涉水,鞋子要是止滑的才安全哦!最後到溫泉是接近九十度拉繩垂降,聽起來好像真的很辛苦,實際上真的不簡單。 但,映入眼簾的景讓這一切都值得了。

第 3 天

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服務中心 | 30 分鐘

12:30的鬧鐘響起,整裝準備起登,單攻嘉明湖。

向陽山屋 | 20 分鐘

圖二為雙彩虹🌈🌈So lucky! 當時我們到山屋,夥伴們因為只睡三小時都略顯疲累,有兩位直接在木椅上睡著,我們休息了差不多半小時,煮杯咖啡吃點行動糧再度上路。

嘉明湖 | 3 小時

終於來到了—嘉明湖! 海拔3310m,布農族人稱呼其為「月亮的鏡子」,又因其湖水顏色深藍如寶石,被稱為「上帝遺失在人間之藍寶石」、「天使的眼淚」。 一開始有人提出嘉明湖的形成是因為隕石,後來從地形學與沉積學的角度均可說明嘉明湖為冰斗湖,是由山地冰川侵蝕而形成的。 總之,這令人屏息的美景極力推薦各位來親眼目睹。

嘉明湖避難山屋 | 15 分鐘

這次雖然行程被壓縮為兩天一夜,單攻栗松溫泉睡不到三小時接著單攻嘉明湖,但沿途的風景、抵達後的大景讓一切都值得了🥺💙 為什麼喜歡爬山,就是這些才有的動力 一百種日出再加上一百種夕陽一百種星空,搭配千變萬化的雲海形成無數幅畫。 大自然就是如此,讓人屏息,也令人敬畏。

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服務中心 | 30 分鐘

無痕山林 爬山一定要帶走自己的垃圾。 平安上山,平安下山💙

延伸閱讀:栗松x嘉明湖║Mirror, mirror, on the lake 天使的眼淚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森林遊樂區 溫泉 金針花

延伸閱讀

MLB/美媒揭談判過程 普荷斯不願退出先發成分手天使主因

MLB/天使釋出普荷斯 紅雀老戰友莫里納發文盼重聚

MLB/今日戰績表 亞土維生日超前三分砲太空人中止洋基連勝

MLB/張育成陷入空前大低潮 美媒推薦普荷斯頂替他

相關新聞

爬山不用急!一探瑞芳區「金字碑古道」 能遠眺海中基隆嶼

旅遊日期:112.12.10 天氣:晴天 今天風和日麗好天氣,約了童玩好友一起走金字碑古道連爬牡丹山再下貂山古道(猴洞越嶺下牡丹)。旅遊路線圖:猴硐車站08:20→淡蘭橋(古道登口)09:00→金

打鐵趁熱!勇闖大南澳隘勇線、 戰歿警察官之碑 藍天白雲配平闊草原

雙生腳監督所 & 戰歿警察官之碑2024 D0106 大南澳隘勇線、晶竹湖分遣所、雙溪分遣所 (錯過) 雙生腳監督所、戰歿警察官之碑 共 10.29 公里 / 7 小時41分鐘高度上升 5

勤練基本功!搭捷運走「大暖尖、火焰山」 刺激攀岩高潮迭起

前兩天終於有感受到冬天該有的寒意了,把握短暫回溫好天氣,跟淑芬、Sandy一起來參加小武登山健行隊行程,登大暖尖-火焰山-得安宮-承天寺,行程以前應該曾來過,練基本功8:00頂埔捷運站2號出口集合,拍

最佳路線走法!宜蘭員山「環望龍埤與飛龍步道」 賞松景點先筆記

1. 值落羽松季的望龍埤景色絕美,但可居高臨下觀賞全埤的飛龍步道卻很冷門,大早第一次由軟埤橋起走飛龍步道、折返、繞走環埤步道後回枕山庄﹔吃過早餐後,再由望龍埤端登山口上飛龍步道,走過山腰觀景台再走一段

山也有濃濃客家味!竹東三山O型連走 步道上還藏有小彩蛋

與淑芬、ㄚ貞報名熊獅登山,濃濃客家味的竹東三山O型連走!行程安排:7:00舘前路搭車,8:00台三線77k,阿金姐工作坊附近起登,走6條步道,分別為大鄉自然步道、七里香步道、普照宮步道、森林步道、新具

喜遇山羌寶寶!「石城山」經萊萊山下馬崗 看海吹風喝豆漿

今天行程:福隆車站→石城仔嶺土地公→石城山→大堀澳山→鶯歌石山→隆林山→隆隆萊萊三叉峰→萊萊山→三貂角燈塔→礁溪轉運站 瑞芳搭0705區間快車到福隆0738,出車站右轉龜壽谷街0807來到福隆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