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聯移工逾8.5萬人…勞動部擬修法 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獨/日籍兄弟開「和牛EMPEROR」出包…弟交保、兄有案在身已離境

沙烏地要蓋「未來之城」!用原住民鮮血換來的烏托邦?

二大關鍵 洪士琪陣營拿下新光金江山

打著改革旗號挑戰新光金經營權的大股東洪士琪陣營昨(9)日如願以償,以三分之二絕對多數席次拿下新光金經營主導權,由於洪士琪派以委託書優勢輾壓吳東進派,加上配票策略成功,採取獨董高額配票、一般董事平均配票,拿下十席。

新光金今年改選應選12席一般董事、三席獨立董事,由於洪士琪派與吳東進派爭奪經營主導權,昨天股東會出席率高達85%,最終由洪士琪派取得包括兩席獨立董事在內共十席董事,居三分之二絕對多數勝出。熟悉台新金的金融圈人士表示,洪派順利囊括三分之二席次,可能是推舉台新色彩濃厚的陳淮舟出任董事長的關鍵。

股務專家分析,從得票結果來看,雙方陣營配票策略,吳東進派應是主打安全牌,以預估保四席上壘為主,因而拉高前四席當選者的得票權數,所以吳東進派獲得最高票的是吳欣儒;相對來看,洪派策略則是確保三席獨董占兩席優勢席次,因此其配票給予兩席獨董權數較高,換算當選權重拉高到8、9%水準,比起12席一般董事中當選權數最低的吳東進派候選人僅2.2%多要高出許多。

洪派因委託書徵求優勢輾壓吳東進派,因此扣除獨董高額配票,一般董事配票相對平均,大約當選權數比落在4%左右,洪派董事候選人中,屬於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的人馬、創始股東洪家與林家成員均在安全名單內。

台新金 吳東進 股東會

延伸閱讀

新光金改選 改革派大勝拿下十席董事

新光金電子投票 吳東進派獲支持

新光金董座人選 魏寶生呼聲高

新光金外資投票出爐!公司派獲三分之二支持 知情人士曝「可能原因」

相關新聞

新光金變天 陳淮舟接董座 吳東進任名譽董事長

新光金昨日召開股東會完成董事會全面改選,改革派一舉拿下三分之二絕對多數席次,並且在下午直接召開董事會選任新董事長,其中彰...

新光金總座 魏寶生、林瑞雲呼聲高

新光金控總經理吳欣儒九日在新光金改選落幕當晚閃電辭職,據了解,新光金控新任總經理人選,改革派一方已有口袋名單,最快本周明...

新壽董座 傳魏寶生將接任

新光金控經營權大戰落幕,高層人事布局仍未完待續。彰化銀行前董事長陳淮舟接下新光金董座後,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的二女兒吳欣儒...

新光、台新併 關鍵在增資計畫

新光金變天之後,改革派九日迅速清理戰場,選出曾任台新金總經理、彰化銀行董事長的陳淮舟擔任新光金董座。陳淮舟向來是台新金董...

吳東進 讓出一席卻輸全局

新光金經營權大戰落幕,原本兩派在股東會前協商,由吳東進派取得六席,洪士琪派取得九席,也就是吳東進在董事會能有三分之一強,...

新聞眼/防股臨會攪局 兩派全力攻獨董

新光金此次經營權之爭,除了改選前後,兩派人馬不斷隔空交鋒,雙方在配票權數的安排更是精彩。其中有二個觀察點,其一是陳淮舟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