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地牛翻身!22:25 宜蘭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獨/板橋私幼「幼兒用藥單」曝光!家長怒:沒委託園方餵巴比妥

家中幼童就讀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的不具名家長表示,當初是簽署幼兒用藥單,是跟幼兒園確認,小朋友正在吃的藥物是什麼,請園方協助餵藥,並非是警方所說的用藥同意書。圖/讀者提供
家中幼童就讀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的不具名家長表示,當初是簽署幼兒用藥單,是跟幼兒園確認,小朋友正在吃的藥物是什麼,請園方協助餵藥,並非是警方所說的用藥同意書。圖/讀者提供

新北地檢署偵辦板橋幼兒園疑似對孩童下藥案,有老師向警方供稱,從監視器看到餵藥畫面,是家長同意要給幼童吃的感冒藥水,警方發現這些幼童的家長有簽署同意書。但根據本報記者追蹤了解,此份單子是「幼童用藥單」,並非是家長同意書。家長也憤怒指控「我們沒有委託園方餵巴比妥!」。

根據不具名家長提供的「幼兒用藥單」內容指出,表格中除了提及幼兒的個資、就讀班級、家長簽名外,其餘就是幼童個人用藥時間、份量、用藥叮嚀、用藥紀錄等,即便需要家長簽名,也並非是同意書,只是記錄幼童是否按時吃藥的單子。

而該份用藥單,是當小朋友感冒需要吃藥時,家長要先跟園方拿單子,填寫小朋友吃藥的注意事項,提醒老師該怎麼餵小朋友吃藥,並非是讓幼童吃老師準備的藥物,因此才讓家長質疑,為何自己的孩子會吃到巴比妥。

家中有幼童就讀該間私幼的不具名家長表示,當初是簽署幼兒用藥單,是跟幼兒園確認,小朋友正在吃的藥物是什麼,請園方協助餵藥,且每次餵藥要寫藥單,「問題是我們沒有委託園方餵巴比妥!」。

家長A先生憤怒表示,小朋友加減會感冒,也會接觸其他小朋友,他也問過醫師,小朋友的感冒藥,不論哪個牌子、廠商,都不會有巴比妥的成分,這跟感冒藥是截然不同的藥品,他直呼「看完警方的說法心裡更火大」、「這是要轉移焦點嗎?」會有哪個小兒科醫師會開巴比妥?這根本不可能,擺明想牽拖。

A先生也質疑,怎麼可能會有家長會帶這種藥物到學校,請老師給小朋友食用,根本是幼兒園不肯認錯,他不是否認檢調的內容,以他兒子為例,太太把小孩送到幼兒園,在幼兒園的時間是需要老師幫忙餵藥,但藥物絕對不可能有巴比妥,懷疑是想把責任推給家長。

A先生指出,5月23日到幼兒園要申請退學時,園長、主任竟然要求家長簽署「自願退學」的單子,他不願意簽,「覺得很莫名其妙」,已經發生這種事情,哪個家長會讓小朋友繼續就讀,且園方都沒有道歉,還一副理所當然、根本不認錯的樣子,「想要退學還被要求簽署自願退學單,這是什麼道理啊?」。

巴比妥

延伸閱讀

私幼餵藥首度面對受害家長 侯友宜道歉「會承擔責任」

被消失?私幼餵藥關鍵畫面找不到 監視器疑遭園方更改設定

影/私幼餵藥「市長說明會」 侯友宜側門下車不發一語

私幼餵藥風波擴大 受害家長曝4月發現、5月14日報案

相關新聞

餵藥案幼師淚訴政治抹黑 遭死亡威脅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偵查終結不起訴,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與當事人之一何姓幼教老師舉行記者會,要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道歉,何...

幼兒園餵藥案烏龍一場到底誰該負責? 處分書其實有答案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私立幼兒園日前傳出教保員涉嫌餵食孩童不明藥物,造成全台家長恐慌,新北地檢署昨天偵結,包含最先被指摘涉餵藥...

新北幼園餵藥案9人不起訴 侯:真相大白 賴應道歉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被控涉嫌餵食幼童不明藥物及不當管教案,經新北地檢署搜索調查園方監視畫面、採集幼童毛髮進行質譜儀檢驗全為...

板橋幼園餵藥風波 毛髮均未驗出巴比妥類等藥物

新北市餵藥風波造成全台家長惶恐,前天士林地檢署公布汐止某幼兒園檢驗結果,證實未檢出、簽結全案,新北地檢署昨公布板橋私兒園...

板橋私幼案成烏龍 園方嘆已停業遭冤枉

新北地檢署今公布板橋某私幼餵藥案毛髮檢驗結果,36位幼童結果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及「苯二氮平類藥物」。不過家長們得知...

板橋私幼涉餵藥案毛髮未檢出...新北檢:僅有常見感冒藥成分

新北市板橋、汐止兩地有幼兒園陸續傳出幼童疑似被教師餵食不明藥物案,分別由新北地檢署與士林地檢署偵辦。今天新北檢發新聞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