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有發現嗎?微軟前開發人員曝Windows「1臨時性功能」 過30年都沒更新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邱國正昨口頭請辭未獲准 蔡總統要求應坐鎮崗位

幼兒園涉餵藥案 侯友宜見40多名家長 關心小孩的生心理狀況

新北市板橋幼兒園餵藥風波擴大,新北市長侯友宜(右)昨晚與四十多位家長協調、諮詢兩小時。記者許正宏/攝影
新北市板橋幼兒園餵藥風波擴大,新北市長侯友宜(右)昨晚與四十多位家長協調、諮詢兩小時。記者許正宏/攝影

新北某私立幼兒園餵藥風波擴大,市府昨宣布每天開記者會說明案情,市長侯友宜昨晚也首次與受害家長面對面開說明會,並在會中公開致歉,強調會承擔責任;但仍有家長表示,市府辦的說明會和一對一諮商,都讓家長感受不到誠意。

副市長劉和然昨與衛生、教育和法制等局長舉行餵藥案的記者會,並宣布每天都會開一次,三名民進黨議員也趕抵現場質疑市府,四月就接到陳情,為何堅持是五月十五日才接獲通知?為何拖到一個月後幼兒園才停業,是否包庇業者?其它連鎖幼兒園是否有相同情形?劉和然表示,下周二將在議會專案報告詳細說明。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市府清查市長信箱約一萬件,以及四月一九九九進線錄案一萬三千五百案,檢視分案紀錄,並逐通確認民眾來電,沒有關於此案的相關內容,五月十五日獲報後立即啟動調查。

對於為何第一時間未勒令該幼兒園停業?教育局表示,隨著個案增加及相關證據資料呈現,認為該幼兒園已違反教保服務人員條例,才決定六月十二日廢止幼兒園設立許可,並全面清查該連鎖幼兒園的其它分校。

侯友宜昨上午出席活動指出,這段時間新北市政府做得不夠多、不夠好,會不斷反省、虛心檢討;每個孩子的傷痛,「都是我們的痛、我們的責任」,幼兒園老師竟然做出令人髮指、痛心疾首的事,絕對不會輕易放過。

侯友宜晚間轉赴莒光國小參加閉門的家長說明會,共四十多名家長出席。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被擋在門外,手上拿著受害家長委託書批市府消極面對,若有誠意,就該讓大家一起進去,而不是躲躲藏藏。

一名家長會後表示,這場說明會是由家長們一批一批進入,侯友宜在會中有向大家致歉,並說會承擔責任,也關心學童就學安置、醫療等,教育局也再說明事件的時間表,讓家長清楚來龍去脈,侯也一一關心小孩的生心理狀況。

但也有家長表示,說明會時間選在晚間六點,「請問大家不用上班嗎?這麼臨時通知」,市府辦的說明會跟一對一諮商都太草率,感受不到誠意,市長沒有理由關起門來,尤其現在又是總統參選人,應該公開讓全民檢視。

與會家長抱著孩子離開會場。記者許正宏/攝影
與會家長抱著孩子離開會場。記者許正宏/攝影

侯友宜 巴比妥 幼兒園

延伸閱讀

影/侯友宜親會受害家屬 部分家長不滿時間倉促

私幼餵藥首度面對受害家長 侯友宜道歉「會承擔責任」

私下摸摸頭?幼兒園餵藥案擬私會家長 王薇君:侯友宜到底在怕什麼

侯友宜明台南同台王金平 知情人士:王主動邀侯一起

相關新聞

餵藥案幼師淚訴政治抹黑 遭死亡威脅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偵查終結不起訴,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與當事人之一何姓幼教老師舉行記者會,要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道歉,何...

幼兒園餵藥案烏龍一場到底誰該負責? 處分書其實有答案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私立幼兒園日前傳出教保員涉嫌餵食孩童不明藥物,造成全台家長恐慌,新北地檢署昨天偵結,包含最先被指摘涉餵藥...

新北幼園餵藥案9人不起訴 侯:真相大白 賴應道歉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被控涉嫌餵食幼童不明藥物及不當管教案,經新北地檢署搜索調查園方監視畫面、採集幼童毛髮進行質譜儀檢驗全為...

板橋幼園餵藥風波 毛髮均未驗出巴比妥類等藥物

新北市餵藥風波造成全台家長惶恐,前天士林地檢署公布汐止某幼兒園檢驗結果,證實未檢出、簽結全案,新北地檢署昨公布板橋私兒園...

板橋私幼案成烏龍 園方嘆已停業遭冤枉

新北地檢署今公布板橋某私幼餵藥案毛髮檢驗結果,36位幼童結果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及「苯二氮平類藥物」。不過家長們得知...

板橋私幼涉餵藥案毛髮未檢出...新北檢:僅有常見感冒藥成分

新北市板橋、汐止兩地有幼兒園陸續傳出幼童疑似被教師餵食不明藥物案,分別由新北地檢署與士林地檢署偵辦。今天新北檢發新聞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