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天各地短暫雨 午後山區注意雨勢 下周兩波鋒面接力

幼童餵藥案雪球滾大 新北市府即起每日說明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中)及社會、法治、教育、衛生局長今早共同舉行說明會。記者李定宇/攝影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中)及社會、法治、教育、衛生局長今早共同舉行說明會。記者李定宇/攝影

板橋幼兒園餵藥案雪球越滾越大,目前已知有8名幼童體內驗出巴比妥,家長痛批新北市府無作為,新北市府今起,每天上午10時半召開說明會,讓外界了解調查情形。

今天上午新北市府舉行說明會表示,5月15日市府接獲教保人員疑似有餵藥事件,當日立即啟動「重大兒虐案件司法早期介入機制」,社會局主動報請新北地檢署啟動司法調查,司法機關5月18日到園搜索。

教育局5月15日接獲案件,當日立即到園稽查,並依照教育部「教保相關人員違法事件調查處理辦法」啟動行政調查。社會局亦立即啟動一對一個案追蹤。

因每一位家長想法不同,採檢須尊重家長意願。有家長反應想了解孩子健康狀況及採檢需求,5月22日起教育局先後提供檢驗所及榮總毒物科窗口免費檢驗、6月1日起配合司法偵辦,衛生局主動協調醫院「到園檢驗」專案。

而6月5日衛生局安排醫師及醫檢師到園檢驗,經調查55位幼兒家長檢驗意願,共16位同意採檢,6月8日晚間新北市私立幼兒園疑似餵藥事件一對一專業諮詢服務。

幼童餵毒案處置情形。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幼童餵毒案處置情形。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餵毒案發生時續。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餵毒案發生時續。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巴比妥 幼兒園 教育局

延伸閱讀

幼童餵藥案延燒! 綠營三議員衝新北市府記者會提問

新北餵藥案市府處理遭批慢半拍 王鴻薇:該追究就追究

新北爆幼兒園餵毒案 陳建仁:將給予免費檢測及醫療照顧

幼兒園餵藥案 陳建仁:新北市府處理確實延誤 希望侯友宜積極亡羊補牢

相關新聞

餵藥案幼師淚訴政治抹黑 遭死亡威脅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偵查終結不起訴,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與當事人之一何姓幼教老師舉行記者會,要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道歉,何...

幼兒園餵藥案烏龍一場到底誰該負責? 處分書其實有答案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私立幼兒園日前傳出教保員涉嫌餵食孩童不明藥物,造成全台家長恐慌,新北地檢署昨天偵結,包含最先被指摘涉餵藥...

新北幼園餵藥案9人不起訴 侯:真相大白 賴應道歉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被控涉嫌餵食幼童不明藥物及不當管教案,經新北地檢署搜索調查園方監視畫面、採集幼童毛髮進行質譜儀檢驗全為...

板橋幼園餵藥風波 毛髮均未驗出巴比妥類等藥物

新北市餵藥風波造成全台家長惶恐,前天士林地檢署公布汐止某幼兒園檢驗結果,證實未檢出、簽結全案,新北地檢署昨公布板橋私兒園...

板橋私幼案成烏龍 園方嘆已停業遭冤枉

新北地檢署今公布板橋某私幼餵藥案毛髮檢驗結果,36位幼童結果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及「苯二氮平類藥物」。不過家長們得知...

板橋私幼涉餵藥案毛髮未檢出...新北檢:僅有常見感冒藥成分

新北市板橋、汐止兩地有幼兒園陸續傳出幼童疑似被教師餵食不明藥物案,分別由新北地檢署與士林地檢署偵辦。今天新北檢發新聞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