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

這地震警報APP也是高中生做的!全台放破百個地震儀偵測、跟氣象署簽約 網讚:我要贊助

幼兒園餵藥 8童體內驗出毒物反應 園長等5人交保

新北市板橋一間私立連鎖幼兒園,爆出幼兒遭教師餵安眠藥,檢方昨天發動第二波搜索行動,帶回園長及四名老師共五人偵訊。記者林澔一/攝影
新北市板橋一間私立連鎖幼兒園,爆出幼兒遭教師餵安眠藥,檢方昨天發動第二波搜索行動,帶回園長及四名老師共五人偵訊。記者林澔一/攝影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被控讓不聽話的孩子服用含安眠藥成分的「彩虹藥水」,新北市府上月中旬獲報後通報檢警調查,約談趙姓女老師交保兩萬元,擴大清查發現有八名學童體內含有三級管制藥品「巴比妥」微量反應,昨天二度搜索約談,依傷害及妨害幼童發育罪嫌命彭姓女園長及四名老師各以二至五萬元交保。

十七家長提告幼兒園

據了解,目前已有十七名家長對幼兒園提告。新北市教育局昨宣布撤銷這所私幼的立案、六月十二日廢止設立許可,並依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裁罰最高上限十五萬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兩度鞠躬道歉。侯友宜說,幼兒園居心叵測的老師對幼兒做出令人痛心的事,讓孩子受到傷害、讓家長不安心,「我為保護孩子不夠周全,深深一鞠躬給大家致歉」,要求教育局、衛生局積極調查,「我一定和孩子跟家長站在一起,對加害者嚴懲不貸,全力捍衛幼兒健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二度鞠躬致歉,他表示,保護孩子不夠周全,深深向大家致歉。(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二度鞠躬致歉,他表示,保護孩子不夠周全,深深向大家致歉。(中央社)

侯說明新北處理過程

媒體質疑是否偵辦得太晚?侯友宜說,市府接到檢舉後,馬上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也成立專案小組啟動行政調查,發現不是單一個案,讓他非常難過及自責;只要在新北發生的事都是他的責任,做得不夠好、不夠周全的,「我要在這裡再度給大家深深的一鞠躬」。

吉的堡集團昨在臉書向家長及社會各界道歉,強調儘管事實真相尚待司法釐清,但為避免相關爭議波及一線幼兒園教師,將暫緩並停止與該加盟園品牌及教學合作,並對該幼兒園負責人及事件老師追究法律責任及相關賠償,也將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配合教育局安置學生。

新北地檢署上月十五日接獲警方通報,指板橋某幼兒園的家長指控園長授權老師餵食小孩不明藥物,經帶往醫院檢驗尿液,發現尿中含有安眠鎮靜類的藥物數值。檢方十八日指揮警方搜索幼兒園與趙姓女教師住處,帶回趙女偵訊,交保兩萬元。

檢警勘驗園方監視畫面,新北市府進行個案追蹤並安排檢驗,全員六十七名幼兒有廿八人受檢,有八名幼兒體內呈現「巴比妥」等藥物微量反應,檢警認為有擴大搜索調查必要,昨天搜索幼兒園及彭姓園長、四名老師住處等九處所,查扣文書紀錄、手機與電磁紀錄等證物,傳喚彭等五人到案,命彭女五萬元交保,王姓、徐姓、何姓等老師各以三萬元交保,林姓老師二萬元交保。

彭姓園長未發一語

彭姓女園長由律師陪同步出偵查庭,面對記者提問均未回覆,神情略帶沮喪;徐姓女老師也沒有回應記者的提問,不過徐父聽到媒體詢問「會覺得很無辜嗎」?大聲說「當然無辜」,媒體追問「園長指示餵藥的嗎」?徐父稱「怎麼可能,園長對他們那麼好」,媒體又問「為何會傳出這次事件」?徐父說「不知道」,並澄清跟家長並無糾紛。

徐姓女老師在旁提醒「不要說了」,但徐父仍說,不知為何幼童體內會驗出毒物反應,等待檢方調查。

侯友宜 巴比妥 幼兒園

延伸閱讀

政大生問黑金政治怎處理? 侯友宜直呼沒怕過:殺到沒

侯友宜為幼兒園餵藥案致歉 強調未拖延啟動司法及行政調查

政大與青年談話 侯友宜提0到6歲國家養、年輕人遠離戰場

侯友宜為新北私幼餵安眠藥道歉 民進黨:毫無誠意

相關新聞

餵藥案幼師淚訴政治抹黑 遭死亡威脅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偵查終結不起訴,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與當事人之一何姓幼教老師舉行記者會,要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道歉,何...

幼兒園餵藥案烏龍一場到底誰該負責? 處分書其實有答案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私立幼兒園日前傳出教保員涉嫌餵食孩童不明藥物,造成全台家長恐慌,新北地檢署昨天偵結,包含最先被指摘涉餵藥...

新北幼園餵藥案9人不起訴 侯:真相大白 賴應道歉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被控涉嫌餵食幼童不明藥物及不當管教案,經新北地檢署搜索調查園方監視畫面、採集幼童毛髮進行質譜儀檢驗全為...

板橋幼園餵藥風波 毛髮均未驗出巴比妥類等藥物

新北市餵藥風波造成全台家長惶恐,前天士林地檢署公布汐止某幼兒園檢驗結果,證實未檢出、簽結全案,新北地檢署昨公布板橋私兒園...

板橋私幼案成烏龍 園方嘆已停業遭冤枉

新北地檢署今公布板橋某私幼餵藥案毛髮檢驗結果,36位幼童結果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及「苯二氮平類藥物」。不過家長們得知...

板橋私幼涉餵藥案毛髮未檢出...新北檢:僅有常見感冒藥成分

新北市板橋、汐止兩地有幼兒園陸續傳出幼童疑似被教師餵食不明藥物案,分別由新北地檢署與士林地檢署偵辦。今天新北檢發新聞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