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技壓英特爾、三星搶攻AI晶片商機 台積電靠的是CoWoS及SoIC

龍邦完全執政!王燕軍、詹晋嘉助陣 能擦亮泰山老招牌?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即時介入」 教育局:市長副市長 一樣心情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昨天公布全案處理時序,強調上月15日接獲家長陳情後,立即啟動「重大兒虐案件司法早期介入機制」處理。記者張曼蘋/攝影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昨天公布全案處理時序,強調上月15日接獲家長陳情後,立即啟動「重大兒虐案件司法早期介入機制」處理。記者張曼蘋/攝影

板橋某私幼爆發餵藥風波,引起家長怒火;家長及民代質疑新北市府處置慢半拍。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昨天公布全案處理時序,強調上月十五日接獲家長陳情後,立即啟動「重大兒虐案件司法早期介入機制」處理。

張明文說,市府五月十五日接到家長陳情,由社會局主動報請新北地檢署啟動司法調查,司法機關五月十八日到幼兒園搜索,社會局隨即啟動一對一個案追蹤。五月廿二日,教育局先後提供檢驗所及榮總毒物科窗口供免費檢驗;六月一日配合司法偵辦進度,鼓勵家長帶孩子採檢、衛生局也主動協調醫院「到園檢驗」專案。

六月五日,衛生局安排醫師及醫檢師到園檢驗,五十五名幼兒家長中有十六人同意採檢,另有十二名學童由家長自行帶往檢驗,在全部受檢的廿八名學童中,有八人有藥物微量反應,建議到小兒神經科門診追蹤,並由市立土城醫院為單一窗口,建立綠色通道協助就醫。

針對民代指稱四月就有家長打一九九九通報,張明文強調,經社會局、教育局查證,確認就是五月十五日接到家長陳情;有孩子受傷害,所有大人都很關心,也都積極查證清楚,「從市長到副市長都是一樣心情」。

巴比妥 幼兒園 教育局

延伸閱讀

私幼餵藥案家長指4月通報1999 新北市府稱沒收到

幼兒園餵藥案延燒引發家長怒火 新北綠營議員批市府荒腔走板

板橋私幼餵藥風暴擴大 新北教育局公布接獲處理時序

板橋幼兒園餵藥8童微量反應 新北教育局廢止設立許可

相關新聞

餵藥案幼師淚訴政治抹黑 遭死亡威脅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偵查終結不起訴,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與當事人之一何姓幼教老師舉行記者會,要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道歉,何...

幼兒園餵藥案烏龍一場到底誰該負責? 處分書其實有答案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私立幼兒園日前傳出教保員涉嫌餵食孩童不明藥物,造成全台家長恐慌,新北地檢署昨天偵結,包含最先被指摘涉餵藥...

新北幼園餵藥案9人不起訴 侯:真相大白 賴應道歉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被控涉嫌餵食幼童不明藥物及不當管教案,經新北地檢署搜索調查園方監視畫面、採集幼童毛髮進行質譜儀檢驗全為...

板橋幼園餵藥風波 毛髮均未驗出巴比妥類等藥物

新北市餵藥風波造成全台家長惶恐,前天士林地檢署公布汐止某幼兒園檢驗結果,證實未檢出、簽結全案,新北地檢署昨公布板橋私兒園...

板橋私幼案成烏龍 園方嘆已停業遭冤枉

新北地檢署今公布板橋某私幼餵藥案毛髮檢驗結果,36位幼童結果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及「苯二氮平類藥物」。不過家長們得知...

板橋私幼涉餵藥案毛髮未檢出...新北檢:僅有常見感冒藥成分

新北市板橋、汐止兩地有幼兒園陸續傳出幼童疑似被教師餵食不明藥物案,分別由新北地檢署與士林地檢署偵辦。今天新北檢發新聞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