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私幼餵藥風暴擴大 新北教育局公布接獲處理時序

新北市教育局今宣布廢止該幼兒園的設立許可,同時公布相關時序、後續作為。記者張曼蘋/攝影
新北市教育局今宣布廢止該幼兒園的設立許可,同時公布相關時序、後續作為。記者張曼蘋/攝影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傳出對幼童投餵安眠藥品,且在幼童身上驗出「巴比妥」的藥物反應,共8位學童驗出微量反應。新北市教育局今宣布廢止該幼兒園的設立許可,同時公布相關時序,並公布後續作為。教育局長張明文強調,外傳幼兒園背景硬「從未聽聞也不會發生」,至於有民眾說4月就打1999通報,社會局跟教育局查證確認就是5月15日接到家長陳情。

教育局表示,5月15日接獲教保人員疑似餵藥,立即啟動「重大兒虐案件司法早期介入機制」,社會局報請新北地檢啟動司法調查,並立即啟動一對一個案追蹤;5月18日司法機關到園搜索;5月22日起教育局先後提供檢驗所及榮總毒物科窗口免費檢驗;6月1日起配合司法偵辦進度,教育局關心幼兒健康,鼓勵家長採檢,衛生局主動協調醫院「到園檢驗」專案;6月5日衛生局安排醫師及醫檢師到園檢驗,經查55名幼兒家長中有16人同意採檢。

教育局表示,另外有12名學童由家長自行帶往檢驗,全部受檢28名學童中,有8名學童微量反應,建議可到小兒神經科門診追蹤,由市立土城醫院為單一窗口,建立綠色通道協助就醫,國內醫療院所苯巴比妥檢驗方法均是以血液定量檢驗,並無毛髮檢測,毛髮檢測由檢調單位視調查需求進行。

教育局指出,已陸續開始一對一專案安置,逐一聯絡家長,了解個別需求,目前已有部份幼生轉園就讀,部分家長尚待參觀完園所再決定,將依家長所提需求,媒合私立幼兒園協助幼生安置,並要求私立連鎖知名幼兒園業者負起企業責任,將安排園內所有幼生緊急安置,並提供幼童車接送,後續安置有任何問題,可撥打教育局24小時專線電話(02-29560885),提供諮詢服務。

另外,社會局已發文新北地檢署將提出獨立告訴。教育局表示,已請司法機關加速偵辦,至於是否檢驗毛髮部分也已發文建議司法機關,後續會主動媒合律師訴訟服務,並監督業者承擔應負的法律責任及相關賠償。

對於外界傳園方背景很硬、4月就有家長打1999通報,張明文強調,從未聽聞也不會發生,且經社會局跟教育局查證確認就是5月15日接到家長陳情,有孩子受傷害,所有大人都很關心,也都積極查證清楚,「從市長到副市長都是一樣心情。」

新北市教育局今公布幼兒園餵藥事件相關時序。圖/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今公布幼兒園餵藥事件相關時序。圖/教育局提供

巴比妥

延伸閱讀

板橋某私幼疑餵藥案 新北議會排定6月13日專案報告

板橋幼兒園餵藥8童微量反應 新北教育局廢止設立許可

板橋某私幼餵藥報案達17人 家長4月已通報質疑怠忽職守市府這樣說

三重旗艦型幼兒園計畫取消 中央補助1.2億也拿不到

相關新聞

餵藥案幼師淚訴政治抹黑 遭死亡威脅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偵查終結不起訴,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與當事人之一何姓幼教老師舉行記者會,要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道歉,何...

幼兒園餵藥案烏龍一場到底誰該負責? 處分書其實有答案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私立幼兒園日前傳出教保員涉嫌餵食孩童不明藥物,造成全台家長恐慌,新北地檢署昨天偵結,包含最先被指摘涉餵藥...

新北幼園餵藥案9人不起訴 侯:真相大白 賴應道歉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被控涉嫌餵食幼童不明藥物及不當管教案,經新北地檢署搜索調查園方監視畫面、採集幼童毛髮進行質譜儀檢驗全為...

板橋幼園餵藥風波 毛髮均未驗出巴比妥類等藥物

新北市餵藥風波造成全台家長惶恐,前天士林地檢署公布汐止某幼兒園檢驗結果,證實未檢出、簽結全案,新北地檢署昨公布板橋私兒園...

板橋私幼案成烏龍 園方嘆已停業遭冤枉

新北地檢署今公布板橋某私幼餵藥案毛髮檢驗結果,36位幼童結果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及「苯二氮平類藥物」。不過家長們得知...

板橋私幼涉餵藥案毛髮未檢出...新北檢:僅有常見感冒藥成分

新北市板橋、汐止兩地有幼兒園陸續傳出幼童疑似被教師餵食不明藥物案,分別由新北地檢署與士林地檢署偵辦。今天新北檢發新聞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