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了「不當任用」性騷慣犯易俊宏當助理 林依婷深夜364字道歉

台南市議員林依婷。記者鄭維真/翻攝
台南市議員林依婷。記者鄭維真/翻攝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昨天踢爆台南市議員林依婷竟聘用「性騷慣犯」易俊宏,擔任她的議員助理,昨天林依婷已表示「為自己的選擇付出代價」,易俊宏也已請辭,深夜再發臉書道歉,說沒同理受害者們的感受,要向所有受害者以及受害者的家人朋友們道歉,也要向社會大眾說聲對不起。

民進黨性騷擾案接連爆,台南市2天爆出性騷擾三寶—市府前副發言人易俊宏、新聞處員工羅紹齊、市府前顧問洪智坤3人的黑歷史,林依婷去年因在易俊宏性騷擾案仍聘用他當助理,引發爭議。

林依婷深夜在臉書上貼文道歉說,因為不當任用易俊宏,沒有同理受害者們的感受,說聲對不起,這次她讓大家失望,也造成社會大眾對性騷擾零容忍的信心產生了破口,「我聘用了曾經對你們造成傷害的人,讓你們重新想起那個難過無助的回憶,也讓你們對社會正義感到懷疑,我對我的用人不明以及忽略當事人們的感受與心境向你們誠摯道歉。」

她也說,為她過於不切實際,認為司法就是正義,但實際上同理心跟換位思考才是政治人物應該具備的溫暖。正義可能會遲到,也有可能永遠不到,而溫暖卻可以給予那些記憶的傷痕一點撫慰。她忽略了背負著痛苦的受害者們,「不斷提到司法判決、無罪推定是這些讓你們痛苦無力的禁語,我必須再一次向你們誠摯道歉。」

她說,這次會深刻檢討自己的用人標準,未來也會站在更多人的立場思考,同時也對造成社會不好示範與影響,再一次的說聲對不起。

她的貼文獲得回應,律師周嘉韋在下面留言說,謝謝她能站出來,「選擇成為溫暖的一份子」,也提醒看到這篇文的人「只需要看見一個重新審慎思考並且致上最高歉意的人即可。」有網友也表支持說,「譴責是假,想要妳辭職而已」、「沒有人不會犯錯!勇敢認錯道歉給你一個讚!加油!」「連發兩篇道歉文。誠意夠了。年輕人就是要這樣。沒有辜負我們支持妳。讚!」

台南市政府前副發言人易俊宏(圖)去年遭踢爆是性騷擾慣犯,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林依婷卻在上月聘用易俊宏。圖/擷取南市府防疫記者會畫面
台南市政府前副發言人易俊宏(圖)去年遭踢爆是性騷擾慣犯,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林依婷卻在上月聘用易俊宏。圖/擷取南市府防疫記者會畫面

台南 性騷擾 時代力量 林依婷 陳椒華

延伸閱讀

CBS性騷風暴:強吻硬摸,美媒巨頭的「鹹豬醜聞」

2天爆3起在野痛批市府成性騷慣犯收容所 黃偉哲:強力譴責

洪智坤捲性醜聞 賴士葆批陳菊:若非子弟兵恐沉默無聲

洪智坤被控涉性騷 應曉薇問陳菊:你把他養大尾的嗎?

相關新聞

性教法禁「師生戀」 引違憲疑慮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增訂「校長或教職員工違反與性或性別有關之專業倫理行為」,被解讀為不能發展「師...

政院通過性平三法 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

行政院昨天通過性平三法修正草案,明確定義權勢性騷擾及其樣態,且分層級加重權勢性騷擾行政及刑、民事責任,包括最高五倍的懲罰性賠償、行政罰最重可罰一百萬元,以及加重其刑二分之一,最重處三年徒刑。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據了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擬在下周臨時會處理,力拚七月底三讀修法。

禁師生戀?性平法修正草案 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違倫理關係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教育部指出,修法後擴大適用範圍,並將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有違專業倫理之關係」...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台灣掀#MeToo浪潮 5大APP幫你應對性騷保護自己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講述職場性騷擾的劇情與台詞引起大眾共鳴,也在台灣掀起#metoo浪潮。除了有愈來愈多人勇敢說出曾受到的傷害,更引起許多父母焦慮討論,該讓孩子如何學保護自己,來防範憾事?其實,國內外團隊已開發不少手機APP,可以協助他們在萬一遇到性騷擾或者性侵時全身而退。以下是5個優質App,上班族可備好;爸媽們也請轉傳給孩子,及時阻止壞事發生。

音樂界「大佬」級教授被爆性騷 要男學生陪睡還拍裸照

Me too風吹進音樂界,許多隱藏已久的性騷案件也被掀開,南部某國立大學音樂相關科系的鄭姓客座教授,遭網友PO文指控是性...

#MeToo燒進司法院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傳性騷

「#MeToo」烈焰延燒,如今連司法院也著火。原定六月廿八日屆齡辭任的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五月八日突獲總統令核准退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