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日本央行結束負利率!時隔17年將首度升息 日圓最新走向曝光

國際獎與教授升等、畢業就職連動?設計師揭業界潛規則

「偶爾讓他任性一下」女導演控遭摸胸 洪智坤道歉

洪智坤。圖/聯合報資料照
洪智坤。圖/聯合報資料照

一名女導演5日深夜發文指控,2010年接受民進黨H姓政治幕僚請託,拍攝高雄市長選舉影片,H男某天卻以開會名義,由司機將她載到汽車旅館,H男暗示可以實現她的理想,條件是「偶爾讓他任性一下」。根據女導演的描述,外界起底加害者可能就是綠營重要幕僚洪智坤,洪也發表回應,「我只有真誠道歉,改進並且彌補過錯。」

洪智坤強調,「給人不好的感受,一定是我的錯誤,我沒有任何職務,也與任何人無關」。

女導演回顧說,「那個夜晚,如此漫長。再後來的記憶是,天明之際他離開。整夜沒睡的我,再也睡不著。後來H的私人司機來接我,我記得我沿路拚命裝輕鬆、假沒事、硬聊天,深怕司機誤會我被睡了還怎麼的」,最後H的競選辦公室會計給了她一個厚實的信封袋,裡面是大額現金。「我到現在都不知道那筆錢的名目是什麼?腳本提案費?前製費?封口費?遮羞費?」

女導演發文指出,「只記得他喊我過去,我不敢不從。我像個小動物般凍結了。戰逃反應都失能,坐在床邊,我只有僵住。腦子什麼都沒辦法想,只希望他趕快睡著吧拜託。我記得他有些緩慢隱晦的動作,要抱我,有摸到我,有摸到胸部。這真的too much,僵住的我動作不敢大,連呼吸都屏住的程度。

只有順勢推移開,盡量保持距離,後來我看到被子裡有規律的動作,我根本不敢想他在幹嘛,再後來的記憶是,我藉故說要去廁所。然後開始拖時間,但我好害怕,我連上廁所都不敢,因為汽車旅館的廁所沒有門」。

「那陣子出事回台北後,我沒有敢跟任何人說,只有高中摯友知道大概,細節我因為不想回憶沒有提及」,女導演說,直到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前夜,我在媒體報導上,看到了H的名字,當時他綠色變成白色,當上了顧問。現在又由白色染回了綠色,在南部某大城擔任顧問。「我崩潰哭了一整夜,後來我才知道,這叫做PTSD,希望有一天,這個世界不再需要這麼多的眼淚和勇氣才能好好過下去,而我,只是想要好好拍片而已」。

洪智坤是小兒痲痺患者,雖然行動不便,卻相當有自信,是綠營幕僚圈「鬼才型人物」,洪曾任高雄市政府市政顧問,2010年市長選舉時,擔任高雄市市長陳菊辦公室主任,深獲陳菊信任及疼愛。2014年六都市長選舉時,洪智坤為時任台北市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文膽,以文筆犀利、反應敏捷聞名;柯當選後,洪智坤就任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之後到台南市府擔任無給職市政顧問。

當年為何離開陳菊身邊?有高雄政壇人士說,洪智坤當時頻頻被藍營議員質疑操守有狀況,和企業過從甚密,多次被找到議會列席,就在陳菊要打市長連任選戰時,洪先轉入競選團隊,之後順勢離開公職。

高雄政壇人士指出,洪智坤曾是高雄市前市長陳菊身邊的「大紅人」,很受長官器重,2018年陳其邁與韓國瑜對戰時,綠營評估發現民調逐漸與韓國瑜逼近、呈現交叉時,洪智坤有加入團隊獻策,足見他在綠營心中的分量。

性騷擾

延伸閱讀

性騷施暴女演員:南韓名導金基德,柏林影展出席風波

申訴只是性騷最後一條防線,在此之前我們該怎麼做?

監委巡察國安局特勤中心 關心中共是否介入大選

藍綠高雄左楠立委人選敲定 李眉蓁、李柏毅「雙李」正面對決

相關新聞

性教法禁「師生戀」 引違憲疑慮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增訂「校長或教職員工違反與性或性別有關之專業倫理行為」,被解讀為不能發展「師...

政院通過性平三法 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

行政院昨天通過性平三法修正草案,明確定義權勢性騷擾及其樣態,且分層級加重權勢性騷擾行政及刑、民事責任,包括最高五倍的懲罰性賠償、行政罰最重可罰一百萬元,以及加重其刑二分之一,最重處三年徒刑。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據了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擬在下周臨時會處理,力拚七月底三讀修法。

禁師生戀?性平法修正草案 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違倫理關係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教育部指出,修法後擴大適用範圍,並將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有違專業倫理之關係」...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台灣掀#MeToo浪潮 5大APP幫你應對性騷保護自己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講述職場性騷擾的劇情與台詞引起大眾共鳴,也在台灣掀起#metoo浪潮。除了有愈來愈多人勇敢說出曾受到的傷害,更引起許多父母焦慮討論,該讓孩子如何學保護自己,來防範憾事?其實,國內外團隊已開發不少手機APP,可以協助他們在萬一遇到性騷擾或者性侵時全身而退。以下是5個優質App,上班族可備好;爸媽們也請轉傳給孩子,及時阻止壞事發生。

音樂界「大佬」級教授被爆性騷 要男學生陪睡還拍裸照

Me too風吹進音樂界,許多隱藏已久的性騷案件也被掀開,南部某國立大學音樂相關科系的鄭姓客座教授,遭網友PO文指控是性...

#MeToo燒進司法院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傳性騷

「#MeToo」烈焰延燒,如今連司法院也著火。原定六月廿八日屆齡辭任的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五月八日突獲總統令核准退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