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外遇,她顧家拚事業堅持不離婚!7旬婦:中風就找小三照顧他

20萬人要看宇多田光!主辦單位公布中籤率「10中1」

大跌774點!台股今創史上最大跌點紀錄 1萬9527點收盤

民進黨性騷爭議 燒向總統府資政

民進黨性騷爭議持續擴大,並且向上延燒。  總統府回應,針對總統府資政疑似涉及性騷事件,已請小英之友會以保護當事人權益為基礎啟動調查,釐清事實後,將依照規定議處。圖/總統府提供
民進黨性騷爭議持續擴大,並且向上延燒。 總統府回應,針對總統府資政疑似涉及性騷事件,已請小英之友會以保護當事人權益為基礎啟動調查,釐清事實後,將依照規定議處。圖/總統府提供

民進黨性騷爭議持續擴大,並且向上延燒,昨天有消息指出,一位英系背景的總統府資政也涉及性騷擾;總統府回應,已請小英之友會以保護當事人權益為基礎啟動調查,釐清事實後,將依照規定議處。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再度致歉,強調面對職場霸凌、性平事件,絕對不必以「大局為重」。蔡英文總統昨出席活動,對於媒體詢問性騷議題,她並沒有回應。

要受害者「妳坐到我旁邊來」

民進黨#MeToo事件連環爆,據了解,小英之友會也有人受害,有一次,有民進黨籍的地方首長參選人前往拜訪,竟對著受害者講了兩次「妳坐到我旁邊來,我選上之後就帶妳進市府」;她後來慶幸這個人最後沒有選上。

二○一八年時,更有一位總統府資政叫受害者坐他旁邊要講事情,卻把手放在受害者大腿膝蓋。還有一次,是受害人記錄完待辦事項後,準備離開,卻被這位資政用手拍了一下臀部。

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昨天表示,性騷擾不論身分,都是零容忍,「第一次聽到(該事件)會了解一下」。他說,希望能建構一定的體制,幫助被騷擾、被欺負的人得到平反,心靈得到撫慰,不管任何單位,只要跟他有關、跟民進黨有關,都支持全力協助。

針對總統府資政爆出性騷疑雲,衛福部保護司司長張秀鴛表示,對該員停職與否的決定權是由性騷擾行為人的聘用者來決定,若此案經調查屬實,應該是由總統決定是否停職。

賴清德致歉 嚴肅面對每個案件

賴清德昨上午出席台北市公衛師公會成立、下午赴嘉義出席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時都為性平爭議致歉,賴強調,感謝受害者勇敢站出來,面對職場霸凌跟性平事件,「絕對不必要大局為重,你們人身安全及權益最重要」。民進黨會嚴肅面對每個案件,不會考量選舉因素有任何改變,「因為性平是民進黨價值」。

蔡總統昨與行政院長陳建仁到基隆出席世界自行車日活動騎單車,媒體詢問對性平事件看法,蔡未回應、也未停車。陳建仁說,無論政黨或政府機關、民間團體,對性騷擾或性侵犯事件絕對零容忍,政府和民間也要建立安全的性平通報及處理機制,讓受害者不受二度傷害。

盧秀燕:加害者喊告 令人生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同台演出,盧秀燕表示,有些受害者不顧自己的傷痛挺身而出、揭發惡行,這兩天非但沒有得到道歉,連法律扶助都沒有,卻看到加害者擺開陣仗,找了很多律師,還說要告人家,令人生氣。侯友宜說,面對這個問題,他一定站在第一線挺受害者。

性侵 性騷擾 民進黨 總統府 蔡英文

延伸閱讀

獨/盧秀燕出手!台中派系齊挺侯 燕友會也要化身侯友會

林靜儀嗆侯盧 顏文正:林敢承認自己是封殺「檢討性騷」共犯?

影/中部首座電影圖書館 個人「影音艙」超享受

影/綠營性騷頻傳 盧秀燕:色狼至今沒道歉還找律師辯護

相關新聞

性教法禁「師生戀」 引違憲疑慮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增訂「校長或教職員工違反與性或性別有關之專業倫理行為」,被解讀為不能發展「師...

政院通過性平三法 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

行政院昨天通過性平三法修正草案,明確定義權勢性騷擾及其樣態,且分層級加重權勢性騷擾行政及刑、民事責任,包括最高五倍的懲罰性賠償、行政罰最重可罰一百萬元,以及加重其刑二分之一,最重處三年徒刑。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據了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擬在下周臨時會處理,力拚七月底三讀修法。

禁師生戀?性平法修正草案 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違倫理關係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教育部指出,修法後擴大適用範圍,並將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有違專業倫理之關係」...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台灣掀#MeToo浪潮 5大APP幫你應對性騷保護自己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講述職場性騷擾的劇情與台詞引起大眾共鳴,也在台灣掀起#metoo浪潮。除了有愈來愈多人勇敢說出曾受到的傷害,更引起許多父母焦慮討論,該讓孩子如何學保護自己,來防範憾事?其實,國內外團隊已開發不少手機APP,可以協助他們在萬一遇到性騷擾或者性侵時全身而退。以下是5個優質App,上班族可備好;爸媽們也請轉傳給孩子,及時阻止壞事發生。

音樂界「大佬」級教授被爆性騷 要男學生陪睡還拍裸照

Me too風吹進音樂界,許多隱藏已久的性騷案件也被掀開,南部某國立大學音樂相關科系的鄭姓客座教授,遭網友PO文指控是性...

#MeToo燒進司法院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傳性騷

「#MeToo」烈焰延燒,如今連司法院也著火。原定六月廿八日屆齡辭任的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五月八日突獲總統令核准退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