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天上午7時53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5弱

台中兩家高檔和牛店囤過期肉 飯店廚師推測和這原因有關

大雷雨灌台南 粉專:範圍更廣、強度更強「很像梅雨的春雨」

王丹再被控性騷 當事人:當男友的面撫摸我的腰

民運人士王丹。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運人士王丹。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陸海外民運人士王丹被控性騷擾,文字工作者徐豪謙今日表示,王丹13年前曾在KTV內,當著他男友的面,毫無掩飾地將右手伸進他的衣服內撫摸他的腰。王丹則表示,相關指控與他認知和記憶有巨大的落差。

徐豪謙說,2010年他剛考上清大人社。社會所在那一年,聘請王丹來到清大開課。那時的王丹喜歡在課後到學生宿舍交誼廳,跟學生們喝酒聊天,特別喜歡跟對社會倡議有熱情、對政治局勢有洞見的學生交流。

徐豪謙提到,他忘記是學生起鬨還是王丹主動開口,某次的酒局從宿舍交誼廳移動到KTV。那時的他是有男友的狀態,當時的男友當天也有出現在KTV,王丹也知道他們兩個在交往。即便如此,王丹在KTV坐在他跟他男友的中間,在毫無掩飾的情況下,王丹把右手伸進他的衣服撫摸他的腰。

徐豪謙表示,被騷擾的不適感是一回事,但當下他非常生氣,怎麼敢在他男友面前手伸進來吃他豆腐?他也不確定他的前男友當時是真的沒看到,還是必須假裝沒看到。他對王丹生氣,也對他的前男友生氣。

徐豪謙強調,「我不敢想像這是人人追捧的學運領袖,是人人景仰的王老師會幹出來的事。肆無忌憚地在我男友面前性騷擾我,到底哪來的底氣?是因為他受萬人景仰,他覺得我也應該崇拜他,所以他可以毫不羞愧地對我下手嗎?或者他覺得只是小打小鬧、無傷大雅,但到底憑什麼覺得這是小打小鬧?而且是在我男友面前?而且我男友當下就坐在旁邊?到底憑什麼?」

徐豪謙進一步說,事後他跟很多人提過這件事,不是以什麼很嚴肅的口吻,只是以一種「how dare you」的心態,跟身邊的人談論這個誇張行徑。跟王丹比較親近的人說:「你也知道他就是一個老豬哥啊」,跟他比較親近的人附和:「是真的有點扯」。包含他個人在內,沒有人對於這個行為、這起事件給予譴責。

徐豪謙說,他認為是因為沒有嚴重到性侵的程度,是因為他是生理男性的緣故,是因為他是一個(淫亂的)男同志的緣故。「如果今天我是一個女性,而王丹做出一樣的舉動,大家(包括我)的反應會有180度的轉變。」

王丹對於相關指控,僅回應他忙於六四民主紀念館的開幕,表示對方的指控與他的認知和記憶有巨大的落差。再加上與他互動過的學生,工作夥伴眾多,有些也許久未聯絡,的確難以就指控方單方面的文字描述,有進一步的回應。

六四 學運 性侵 性騷擾 清大 王丹

延伸閱讀

小英之友會有性騷?陳時中:第一次聽說、將了解

挨批否決性騷機制檢討 綠委舉曾銘宗性別歧視惡例反擊

藍控拒檢討公務機關性騷機制 綠反嗆提過時提案扣帽子

民進黨內連環爆性騷擾吃案 游錫堃:性騷是零容忍

相關新聞

性教法禁「師生戀」 引違憲疑慮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增訂「校長或教職員工違反與性或性別有關之專業倫理行為」,被解讀為不能發展「師...

政院通過性平三法 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

行政院昨天通過性平三法修正草案,明確定義權勢性騷擾及其樣態,且分層級加重權勢性騷擾行政及刑、民事責任,包括最高五倍的懲罰性賠償、行政罰最重可罰一百萬元,以及加重其刑二分之一,最重處三年徒刑。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據了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擬在下周臨時會處理,力拚七月底三讀修法。

禁師生戀?性平法修正草案 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違倫理關係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教育部指出,修法後擴大適用範圍,並將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有違專業倫理之關係」...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台灣掀#MeToo浪潮 5大APP幫你應對性騷保護自己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講述職場性騷擾的劇情與台詞引起大眾共鳴,也在台灣掀起#metoo浪潮。除了有愈來愈多人勇敢說出曾受到的傷害,更引起許多父母焦慮討論,該讓孩子如何學保護自己,來防範憾事?其實,國內外團隊已開發不少手機APP,可以協助他們在萬一遇到性騷擾或者性侵時全身而退。以下是5個優質App,上班族可備好;爸媽們也請轉傳給孩子,及時阻止壞事發生。

音樂界「大佬」級教授被爆性騷 要男學生陪睡還拍裸照

Me too風吹進音樂界,許多隱藏已久的性騷案件也被掀開,南部某國立大學音樂相關科系的鄭姓客座教授,遭網友PO文指控是性...

#MeToo燒進司法院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傳性騷

「#MeToo」烈焰延燒,如今連司法院也著火。原定六月廿八日屆齡辭任的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五月八日突獲總統令核准退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