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東洋藥品內線交易案 前總經理施俊良等13人起訴、百餘人緩起訴

教育資源分配引爆平板開機戰爭 小校被KPI追著跑

剴剴虐童案偵結!北檢今起訴保母姊妹2人 為國民法官第11案

民進黨接連爆出性騷擾案 侯辦:賴清德還能再轉身幾次?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選辦發言人陳柏翰。圖/侯友宜選辦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選辦發言人陳柏翰。圖/侯友宜選辦提供

民進黨中央今日再傳出第2名女性黨工遭性騷擾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選辦發言人陳柏翰質問,此次加害人之一,正是賴清德曾公開站台力挺的前青年部主任蔡沐霖。面對黨內性騷擾案,賴清德一再選擇轉身離開,面對女性同仁,一再受害,賴清德還能再轉身幾次?

陳柏翰表示,就是因為「隱匿、隱匿、再隱匿」,「才會沒事、沒事、都沒事」,蔡沐霖竟然還有臉在稍早的道歉聲明中,自稱是管理不當。蔡沐霖就是共犯,就是加害者之一,民進黨姑息,甚至提拔、任用性騷擾的加害者,卻還要年輕人為他造浪,根本與性別價值背道而馳,任憑民進黨內當權者,染指、羞辱基層黨工,賴清德對得起這些曾經因為理念價值而入黨的年輕人嗎?

陳柏翰說,賴清德曾經稱讚蔡沐霖有理想、有抱負、有能力,但蔡沐霖竟以性器官、極度羞辱性字眼辱罵黨工,完全沒有性別平等的價值,顯然過去民進黨對於性平只是用來包裝、騙票。

陳柏翰表示,不到1天,就有第2位受害者站出來指控,內容更加誇張,難道毫無性平概念、用情緒性字眼罵人,這就是民進黨的風格?而加害者都能在民進黨內升官、被重用,或是到部會、縣市政府擔任重要職務,這就是民進黨的職場文化?

陳柏翰說,蔡沐霖先前是勞動部次長李俊俋辦公室的機要人員,沒想到加害者還可以獲得酬庸的位置。昨日民進黨爆出第一位被害者後,蔡沐霖昨日就悄悄的從勞動部離職,是不是內神通外鬼,加害者才能有恃無恐。

陳柏翰呼籲,性騷擾的受害人在面對傷害往往是最無助的,除了應立即性協助其脫離受害的環境之外,也必須視其狀況給予妥善支持,最重要的是必須讓他知道「這不是你的錯誤,身邊永遠可以提供協助你的人」,建立性別友善環境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

國民黨 性騷擾 李俊俋 民進黨 蔡沐霖 賴清德

延伸閱讀

民進黨性平事件連環爆!賴清德再度道歉:任何人的身體都不容侵犯

光電弊案燒不停 民眾黨團籲賴清德正面回應綠能黑金

民眾黨團:台南再傳光電弊案 籲賴清德具體改革

台派稱賴清德對手非侯、柯 全力阻擋親中勢力獲政權

相關新聞

性教法禁「師生戀」 引違憲疑慮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增訂「校長或教職員工違反與性或性別有關之專業倫理行為」,被解讀為不能發展「師...

政院通過性平三法 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

行政院昨天通過性平三法修正草案,明確定義權勢性騷擾及其樣態,且分層級加重權勢性騷擾行政及刑、民事責任,包括最高五倍的懲罰性賠償、行政罰最重可罰一百萬元,以及加重其刑二分之一,最重處三年徒刑。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據了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擬在下周臨時會處理,力拚七月底三讀修法。

禁師生戀?性平法修正草案 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違倫理關係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教育部指出,修法後擴大適用範圍,並將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有違專業倫理之關係」...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台灣掀#MeToo浪潮 5大APP幫你應對性騷保護自己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講述職場性騷擾的劇情與台詞引起大眾共鳴,也在台灣掀起#metoo浪潮。除了有愈來愈多人勇敢說出曾受到的傷害,更引起許多父母焦慮討論,該讓孩子如何學保護自己,來防範憾事?其實,國內外團隊已開發不少手機APP,可以協助他們在萬一遇到性騷擾或者性侵時全身而退。以下是5個優質App,上班族可備好;爸媽們也請轉傳給孩子,及時阻止壞事發生。

音樂界「大佬」級教授被爆性騷 要男學生陪睡還拍裸照

Me too風吹進音樂界,許多隱藏已久的性騷案件也被掀開,南部某國立大學音樂相關科系的鄭姓客座教授,遭網友PO文指控是性...

#MeToo燒進司法院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傳性騷

「#MeToo」烈焰延燒,如今連司法院也著火。原定六月廿八日屆齡辭任的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五月八日突獲總統令核准退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