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嗆國民黨面對性平雙標 刮別人鬍子先把自己刮乾淨

民進黨新任秘書長許立明(左起)、副秘書長許嘉恬、副秘書長楊懿珊、副秘書長黃建嘉。記者陳正興/攝影
民進黨新任秘書長許立明(左起)、副秘書長許嘉恬、副秘書長楊懿珊、副秘書長黃建嘉。記者陳正興/攝影

民進黨遭爆性騷案吃案,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今天說,本次事件爆發後,國民黨黨公職齊聲痛批,要求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及民進黨深刻反省,然而諷刺的是,國民黨面對黨內的性平事件,處理方式卻是雙重標準,「要刮別人鬍子之前,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時代力量今天晚間新聞稿指出,民進黨昨天爆出黨內性平事件遭吃案爭議,國民黨人士立刻群起撻伐,民進黨前婦女部主任及前副秘書長許嘉恬,自己曾經為性騷擾受害者,但是缺乏同理心,確實應該被嚴厲抨擊。

不過,余佳蒨說,國民黨自家的宜蘭縣議員黃浴沂,同樣是檢討性騷受害人的最壞示範,如今卻未見國民黨啟動性平機制,時代力量呼籲藍綠別雙標,性平要徹底實踐,而非只拿來作為攻擊對手的工具。

余佳蒨表示,這次事件涉嫌吃案的民進黨前婦女部主任,也是剛辭職獲准的前副秘書長許嘉恬,遭到揭露過往曾經是性騷擾受害者,這次在接獲同仁申訴時,卻未能同理申訴人,反而用不當言詞造成當事人二度創傷,絕對是性平教育的最壞示範。

余佳蒨提醒,民進黨當前婦女部主任的性平意識都出大問題,徹查範圍除了本次事件,也應該包含許嘉恬自陳的當年性騷擾案,還有整個黨部是否還有類似案件,真正落實性平價值。

余佳蒨說明,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上月針對女性消防員遭遇性騷擾事件,接連講出許多歧視言論,事後不僅多次拒絕道歉,面對時代力量宜蘭黨部要求公開說明,竟以「政治操作」為由避不見面,國民黨聲稱將召開考紀會研議懲處,至今卻依然靜悄悄,未見任何性平機制啟動。

余佳蒨強調,性別平等是基本人權價值,更是政治工作者要努力實踐的目標,呼籲藍綠兩黨面對性平爭議事件,應該拿出一致的標準自我檢視,毫無性平觀念又毫無悔意的政治人物都該下架,不要讓性別平權淪為口號,或者只是進步價值的提款機。

國民黨 性騷擾 時代力量 民進黨 許嘉恬

延伸閱讀

綠營性騷吃案僅一樁?媒體人爆某大老曾施壓 受害者嘆「恨誰能同理」

影/民進黨爆性騷擾吃案 賴清德:向當事人和台灣社會致歉

「林飛帆退選吧」周玉蔻:支持雞排妹對戰王鴻薇

性騷擾吃案輿論炸鍋 民進黨最新聲明:若有知情不報主管一律開除

相關新聞

性教法禁「師生戀」 引違憲疑慮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增訂「校長或教職員工違反與性或性別有關之專業倫理行為」,被解讀為不能發展「師...

政院通過性平三法 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

行政院昨天通過性平三法修正草案,明確定義權勢性騷擾及其樣態,且分層級加重權勢性騷擾行政及刑、民事責任,包括最高五倍的懲罰性賠償、行政罰最重可罰一百萬元,以及加重其刑二分之一,最重處三年徒刑。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據了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擬在下周臨時會處理,力拚七月底三讀修法。

禁師生戀?性平法修正草案 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違倫理關係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教育部指出,修法後擴大適用範圍,並將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有違專業倫理之關係」...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台灣掀#MeToo浪潮 5大APP幫你應對性騷保護自己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講述職場性騷擾的劇情與台詞引起大眾共鳴,也在台灣掀起#metoo浪潮。除了有愈來愈多人勇敢說出曾受到的傷害,更引起許多父母焦慮討論,該讓孩子如何學保護自己,來防範憾事?其實,國內外團隊已開發不少手機APP,可以協助他們在萬一遇到性騷擾或者性侵時全身而退。以下是5個優質App,上班族可備好;爸媽們也請轉傳給孩子,及時阻止壞事發生。

音樂界「大佬」級教授被爆性騷 要男學生陪睡還拍裸照

Me too風吹進音樂界,許多隱藏已久的性騷案件也被掀開,南部某國立大學音樂相關科系的鄭姓客座教授,遭網友PO文指控是性...

#MeToo燒進司法院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傳性騷

「#MeToo」烈焰延燒,如今連司法院也著火。原定六月廿八日屆齡辭任的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五月八日突獲總統令核准退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