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校長上班逛菜市場? 撞見家長遭問地震災情竟回「還沒進校」

獨/南機場震災戶怨救助金「看得見吃不到」 北市府曝原因

影/赴金門信賴之友會造勢 賴清德批在野黨附和中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到金門,主持金門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現場營造大團結氣氛。記者蔡家蓁/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到金門,主持金門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現場營造大團結氣氛。記者蔡家蓁/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中午在金門主持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並表示,大家最關心和平,但沒有主權的和平只是假和平,不能為和平放掉主權,也不能靠協議,西藏及港澳都是例子;戰爭問題在於獨裁者發動,現在中國正營造「和平與戰爭的選擇」的氛圍,在野黨卻附和,所以民眾必須看清。

金門信賴台灣之友會的成立,吸引超過百位支持者到場,大家搖旗吶喊「2024團結一致」、「Team Taiwan」、「賴清德凍蒜」,氣氛熱鬧。活動開始前也播放賴過去副總統任內為國家的努力,賴並於致詞前授旗給會長許燕政,營造團結氣勢。

賴清德表示,今後大家都是「Team Taiwan」,這內涵是要挺台澎金馬,共同守護中華民國台灣;金門除在前線守護國家安全,也很多人到台灣及東南亞,不少有成就人士都跟金門有淵源,所以金門應從前線變成進出台灣的前門。

賴清德指出,除2024總票數及得票率的目標外,大家最關心和平,和平是無價的,戰爭沒有贏家,台灣沒有人不追求和平,也沒有政黨想戰爭,但追求和平是要真正的和平,而有主權的和平才是真正和平,今天如果沒有主權,那就只是假和平、短暫的和平,香港與澳門就是案例。

賴清德認為,要交流與談判都很好,只要對等尊嚴,對兩岸人民福祉有幫助,他都樂意參與這些合作計畫,但不能夠放掉主權,不能說要交流與談判,要求台灣先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和平要靠實力,不能靠協議,若真有效,西藏不會這麼慘,全世界也就沒有戰爭。

賴清德批評,戰爭跟和平不是用選擇的,問題在戰爭是獨裁者發動的,兩岸過去多場戰役都還是國民黨執政時,反而政黨輪替後通通都沒有了。另外,中國也在台灣創造一個「和平與戰爭的選擇」的氛圍,而在野黨也故意去附和,所以民眾要看清,不能做錯誤決定,否則難回頭。

賴清德提到,國際局勢上,韓國總統尹錫悅也說北韓問題不是南韓的問題而已,還是全球問題;中國威脅也不是台灣的問題,而是全球的問題,日本於G7致詞上也講台灣安全是全球性問題,所以大家可看出全球動態就是如此。

賴清德認為,面對極權主義,不是哪個國家的問題,而是全球的問題,大家現在都提高國防預算與武力,共同合作,藉備戰達到避戰、達到和平;台灣對中國憂心是必然,但不能忘了分寸,他一定會在全球視野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所以這場選舉基本上是民主跟專制之間做選擇。

另外,有關賴清德接下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主張的和平宣言,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回應,任何對台灣有幫助的建議,對國家進步更好的 ,他們都會好好接受來做研究,今天到金門很單純就是受到城隍廟遶境活動的邀請,因此任何尊重都安排。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到金門,主持金門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授旗給會長許燕政。記者蔡家蓁/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到金門,主持金門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授旗給會長許燕政。記者蔡家蓁/攝影

賴清德 郭台銘 金門

延伸閱讀

批賴清德「人間清醒」打臉非核家園 藍:要延役就說

郭台銘親交和平宣言給賴清德 並表示戰爭沒有贏家

分享金門當兵經驗 賴清德:我是和平主義者 和平與戰爭不是餐廳點菜

影/郭台銘要他「仔細研究」和平宣言 賴清德:會看一下

相關新聞

郭台銘奪命連環扣柯文哲 夜奔民宿竟是談商業經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天拜訪金門,白天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同台扶轎、握手;郭台銘晚間更直奔柯文哲下榻的民宿,相約到海邊散...

郭台銘、柯文哲、賴清德 金門拚和平

金門浯島邑主城隍廟昨舉行遷治三四三周年慶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前往參拜,...

影/金門議員齊喊「郭總統好」 賴清德與郭台銘咬耳朵近2分鐘

金門年度宗教盛事「浯島城隍遶境巡安」今上午開跑,由於副總統賴清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將前往參與,不...

赴金門論和平 郭台銘:我心平靜 不為任何職位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下午在金門出席「企業家青年座談會」,提及「沒有和平,一切都是虛幻」,強調自己不必追求任何名位;昨...

影/郭台銘要他「仔細研究」和平宣言 賴清德:會看一下

副總統賴清德今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同框出席金門迎城隍活動,賴清德先致詞後,原先要先離開,但郭跟賴說等他將1分鐘就好,賴便轉...

分享金門當兵經驗 賴清德:我是和平主義者 和平與戰爭不是餐廳點菜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赴金門參與城隍遶境活動並致詞,除分享自己在金門當兵經驗,感謝金門站在守護國家第一線外,也暢談兩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