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第4波內閣人事…傳張皇珍接環境部 曾智勇掌原民會

今天各地短暫雨 午後山區注意雨勢 下周兩波鋒面接力

分享金門當兵經驗 賴清德:我是和平主義者 和平與戰爭不是餐廳點菜

金門年度宗教盛事「浯島城隍遶境巡安」今上午開跑,副總統賴清德、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廟門口碰上,輪流致詞。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年度宗教盛事「浯島城隍遶境巡安」今上午開跑,副總統賴清德、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廟門口碰上,輪流致詞。記者蔡家蓁/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赴金門參與城隍遶境活動並致詞,除分享自己在金門當兵經驗,感謝金門站在守護國家第一線外,也暢談兩岸和平議題。賴說,他是和平主義者,但和平與戰爭不是用餐廳菜市場中用點就點到,要靠力量及決心守護國家及人民才是真和平;他在致詞結尾也再重申蔡英文總統的「四個堅持」。

金門年度宗教盛事「浯島城隍遶境巡安」今上午開跑,賴清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將前往參與,引發各界關注。賴清德表示,今代表蔡英文總統恭祝城隍爺生日,也感謝活動讓台灣看見金門、世界看見台灣。

賴清德指出,金門對台灣貢獻非常大,因為其位處中國極權威脅的第一線,不管是古寧頭、一江山、大陳島、823等戰役,金門在軍民團結之下,擊退共產極權侵略,守護國家;自己叔叔也曾參與八二三砲戰,因此他清楚知道那段時間何等辛苦與犧牲。

賴清德提到,他當兵時有幸在284師步五營擔任衛生排長,當時就是負責太武山駐地國軍弟兄的衛生健康,所以知道金門不只受戰爭影響,後來又有戰地任務及全世界最長戒嚴令,自由及經濟發展都受到限制,影響很大,因此今天要向金門全體父老鄉親表示感謝。

賴清德強調,自己當然是和平主義者,也是民主萬歲者,深知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但和平不是用選擇就有辦法得到,和平與戰爭不是用餐廳菜市場中用點就點到,要追求和平,就要追求真和平,要靠自己力量及決心,維護國家安全、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才是真和平。他語畢也向大家喊話「大家共同努力好嗎?」獲得不少支持者回應。

賴清德最後請求城隍爺大展神通,保佑兩岸和平、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經濟發展及社會安定,金門四時無災、八節有慶;同時再重申,自己未來為了要追求和平,會在全球視野上竭盡所能,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現狀,會堅定民主自由憲政體制、會堅定捍衛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會堅持主權不容併吞、會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未來必須由2350萬人民決定。

柯文哲 賴清德 郭台銘 金門

延伸閱讀

影/核能是備用還是永久不用?侯友宜:請賴清德說清楚

重申「台灣根本不缺電」 民進黨控侯友宜刻意扭曲賴清德主張

賴清德拚淨零轉型 過渡期解方成當務之急

賴清德鬆口核能納緊急使用選項 賴士葆酸:的確很務實

相關新聞

郭台銘奪命連環扣柯文哲 夜奔民宿竟是談商業經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天拜訪金門,白天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同台扶轎、握手;郭台銘晚間更直奔柯文哲下榻的民宿,相約到海邊散...

郭台銘、柯文哲、賴清德 金門拚和平

金門浯島邑主城隍廟昨舉行遷治三四三周年慶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前往參拜,...

影/金門議員齊喊「郭總統好」 賴清德與郭台銘咬耳朵近2分鐘

金門年度宗教盛事「浯島城隍遶境巡安」今上午開跑,由於副總統賴清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將前往參與,不...

赴金門論和平 郭台銘:我心平靜 不為任何職位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下午在金門出席「企業家青年座談會」,提及「沒有和平,一切都是虛幻」,強調自己不必追求任何名位;昨...

影/郭台銘要他「仔細研究」和平宣言 賴清德:會看一下

副總統賴清德今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同框出席金門迎城隍活動,賴清德先致詞後,原先要先離開,但郭跟賴說等他將1分鐘就好,賴便轉...

分享金門當兵經驗 賴清德:我是和平主義者 和平與戰爭不是餐廳點菜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赴金門參與城隍遶境活動並致詞,除分享自己在金門當兵經驗,感謝金門站在守護國家第一線外,也暢談兩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