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專家指下毒機率降低 再揭後續1關鍵重點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代班廚師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掃到颱風尾 樹倒砸中路過汽車

樹木斷裂當場砸中行進中的小客車,駕駛幸運躲過未受傷。記者巫鴻瑋/翻攝
樹木斷裂當場砸中行進中的小客車,駕駛幸運躲過未受傷。記者巫鴻瑋/翻攝

瑪娃颱風為台灣帶來雨量,中北部多座水庫有明顯進帳,但連日的風雨中,也發生多起路樹倒伏意外,損傷車輛。專家指出,極端天氣的風雨強度會明顯提高,樹木倒伏意外的頻率也會越來越高,應更加重視樹穴空間、樹木修剪及巡檢等工作。

新竹縣竹東鎮昨天發生路樹倒伏,當場砸中一輛路過的小客車,車頂被砸到凹陷,擋風玻璃全碎,駕駛沒想到好端端開在路上卻天降橫禍,萬幸的是路樹砸在駕駛座旁的位子,雖受驚嚇卻並未受傷。

行車記錄器拍下事發時,當地路段下著雨,駕駛突見前方路面不斷有樹枝、樹葉掉落,因此停下車查看,沒想到山壁滑下一棵大樹,往車輛方向倒下,將自小客車壓扁,駕駛幸運躲過一劫。

高雄市楠梓區海專路快車道昨天上午也有大樹不敵強風吹襲,樹枝斷裂,砸中路邊停放的轎車,另有樹枝掉在行進中的轎車前,車主被驚嚇。小港區山明路、北林路上圍牆邊則有3棵路樹倒伏,一度影響行車通行。

林業試驗所昨天舉辦「台日靭性都市林管理技術研討會」,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鴻楷指出,綜合台日都市林專家的意見,近年來不斷有路樹倒伏砸到人車的意外,究其原因主要是樹穴空間太小、根系無法伸展,以致抓地力有限,路樹長成一定程度,根系就難支撐樹的重量而倒下。

另外,樹穴易積水,可能讓路樹染病,即使是修剪樹枝,若方法不對也會影響。陳鴻楷表示,修剪樹枝也很關鍵,好比樹冠頂端修剪過多除影響根系生長,日後長出的枝條恐會造成整棵樹頭重腳輕,倒伏機率大為提升,不可不慎。由於極端天氣型態明顯,所有管理路樹的單位或個人都要有所警覺,才能避免路樹倒伏意外。

北水局表示,基隆新山水庫、新竹寶山寶二水庫蓄水率都已到達9成,翡翠水庫蓄水率則逾52.4%,石門水庫蓄水率也衝到42.7%,經濟部已將燈號全轉為藍燈,代表穩定供水。明德水庫蓄水逼近滿水位,永和山水庫接近8成蓄水,鯉魚潭水庫突破6成,水情燈號昨也由綠轉藍。

瑪娃颱風

延伸閱讀

影/驚險鏡頭曝光!他見山壁落石才停 下一秒被路樹砸爛車

屏東颳起強風機車難行 吹倒路樹...汽車煞不及撞上

高雄上午颱強風 小港建築工地鷹駕掉落砸到鄰房罰18萬

高雄颳強風路樹倒塌擊中汽機車 1騎士驚嚇送醫

相關新聞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飯菜如何保存避食物中毒?醫打破「放冷」迷思:我都熱的就冰

寶林中毒事件引發民眾對於如何保存米、麵的熱議,兒科醫師歐淑娟在臉書提醒民眾,若是熱菜建議在不吃時立即放冰箱,並且別將乳製品等較容易壞掉的食品放在冰箱門上,可以往冰箱中間層移放。

國內7旬婦吃小林紅麴爆洗腎 進口商大醫生技回應了

居住高雄的陳姓男子向本報投訴,他高齡70歲的太太,去年3月開始使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後,即出現急性腎臟病,服用短短2...

寶林中毒案引爆食安問題 專家:超商飯糰沒問題 但久放是挑戰自己

因為超商飯糰都是由合格的加工工廠作業流程產製出,在包飯糰時也全程在18度C下處理,這樣的自動化生產線不會有問題,但若民眾購買了飯糰之後,打開放著直到中午再吃,「挑戰自己的腸胃抗性」,「那又是另一種故事了」,

日本紅麴食品死者再增2人 小林製藥明開記者會說明

日本NHK報導,疑服用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而亡的消費者新增2人,合計有4人死亡。

今水氣多午後南部短暫降雨 晚間鋒面逼近中北部變天

今天台灣附近整體的水氣較多,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方俊元表示,各地大致晴到多雲,今天大氣中環境稍微比較不穩定一些,午後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