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雷雨狂炸北台 氣象署:鋒面南移台中注意、下周二三鋒面再來

京城銀賣相佳!傳中信金和開發金都來「求親」關鍵在價格

東洋藥品內線交易案 前總經理施俊良等13人起訴、百餘人緩起訴

瑪娃颱風帶來豐沛雨量解渴 北部地區水庫蓄水量喝飽喝滿

瑪娃颱風為北台灣帶來豐沛雨量,經濟部已將燈號轉為藍燈,代表北部地區目前穩定供水。圖/北水局提供
瑪娃颱風為北台灣帶來豐沛雨量,經濟部已將燈號轉為藍燈,代表北部地區目前穩定供水。圖/北水局提供

瑪娃颱風為北台灣帶來豐沛雨量,北水局今早公布轄下水庫最新水情狀況,北水局表示,從5月30日早上7:00至6月1日早上7:00為止,基隆新山水庫、新竹寶山寶二水庫蓄水率都已到達9成,翡翠水庫蓄水率則達52.4%,石門水庫蓄水率也來到43.6%,經濟部已將燈號轉為藍燈,代表北部地區目前穩定供水。

北水局說明,翡翠水庫在這波降雨帶來100.3毫米的降雨量,增加水庫蓄水量700萬頓左右,這波降雨之後,蓄水率達到52.4%,蓄水量為1.76億噸,經過管理單位評估分析,台北地區的用水基本上可以穩定供應,請大家安心。

北水局指出,而石門水庫在這波降雨也帶來109.6毫米的降雨量,預估入流水量可增加1840萬噸,這波降雨之後,蓄水率來到43.6%,蓄水量約為8800萬噸,這波降雨目前還在持續入流之中,應該會讓蓄水率可以回升接近5成。

北水局表示,整體來講,北部地區在這波降雨之後,經濟部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將燈號將北部地區燈號,全部改為藍燈,也就是穩定供水的狀況

北水局說明,大家比較關心的石門水庫桃園、新竹農業1期作的供灌部分,進入抽穗期,稻作已可供灌完成,讓農民有好的收穫,而6月下旬,也將檢討2期的供灌作業,會依照到時候的水情來做分析檢討,現在的水情,旱象已經逐漸消除,未來已經進入汛期,北水局會加強放水的操作,確保穩定的供水。

瑪娃颱風

延伸閱讀

苗栗水庫大進補 暌違2個多月水情再亮正常藍燈

【重磅快評】瑪娃的颱風預報讓大家不知發生何事

颱風瑪娃逐漸遠離台灣 各地仍有雨晚間將趨緩

瑪娃轉輕颱直撲沖繩 吳德榮:外圍環流持續影響 慎防大雨長浪

相關新聞

掃到颱風尾 樹倒砸中路過汽車

瑪娃颱風為台灣帶來雨量,中北部多座水庫有明顯進帳,但連日的風雨中,也發生多起路樹倒伏意外,損傷車輛。專家指出,極端天氣的...

瑪娃轉輕颱直撲沖繩 吳德榮:外圍環流持續影響 慎防大雨長浪

瑪娃颱風已於今天凌晨2時減弱為輕度颱風,中心位置在琉球西南方380公里海面上(台北東南東方4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