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市國中男生上課突噴辣椒水害女同學送醫癱軟 校方回應了

高雄西南外海現中尺度渦旋!可能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瑪娃進逼 龜山島封島 嘉澎停航

中颱瑪娃步步進逼,東部外海出現長浪,宜蘭龜山島今繼續封島,視風浪情況不排除延長到周五,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下午4時起預警性休園至6月2日。台東往返離島蘭嶼、綠島交通船上周六起已先停航,嘉義布袋往返澎湖馬公航班今、明兩天也全停。

瑪娃颱風有北轉趨勢,在東北角沿海一帶掀起風浪,龜山島不適合遊客登島,考量臨時碼頭靠泊及遊客上下安全,公告先封島到今天,不排除延長封島到周五。

至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去年因尼莎颱風影響,聯外道路台7線嚴重坍塌,目前雖已通行,但逢豪大雨仍可能再度中斷,因此今下午4時起預警性休園,8條步道同步封閉,遊客須於下午4時前離園,封園期間不提供住宿。蹦蹦車末班車則調整為今中午12時30分,返程為下午2時。羅東林管處表示,初步休園至6月2日,恢復開園日期要視颱風警報解除後,園方災害勘查及環境整備情況再決定。

海象不佳,布袋往返馬公船班今、明兩天全數停航,避免遊客滯留島上,昨天聯營(太吉/凱旋/滿天星)船公司加開馬公回布袋船班,疏運旅客。

澎湖縣府公共車船管理處昨也宣布,得意遊艇今暫停開航;吉貝航線代航交通船全數航班今停航。至於澎湖縣機場航班暫無停航公告。

台東各地風大浪高,往來台東到離島蘭嶼、綠島交通船上周六開始陸續停航,綠島鄉長謝賢裕、蘭嶼鄉長謝福源表示,飲食都沒有問題,但是呼籲島上年輕人勿靠近海邊觀浪,以免危險。

瑪娃颱風

延伸閱讀

颱風瑪娃海警發布 30日南部炎熱、入夜東北部大雨

瑪娃來襲管制路段 可能有這8個重點區域

瑪娃海警估降雨時間長 蔣萬安:周三下到周五加強戒備

因颱風瑪娃滯留關島 旅客返台:回家真好

相關新聞

中颱瑪娃最快今晚解除海警 氣象局揭2大關鍵因素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上午指出,今天迎風面的東北部、東部、北部地區,降雨狀況持續;北部地區降雨範圍從原本只有台北、桃園,...

瑪娃緩慢移動東北部掀雨勢 最快「這日」深夜有望脫離暴風圈

中颱瑪娃緩慢移動,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下午指出,今晚到明天白天,東北部、北部山區降雨會越來越明顯,明天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瑪娃颱風來襲 今晚起降雨範圍逐步擴大

中央氣象局昨晚發布中颱瑪娃海上颱風警報,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上午表示,今晚宜花地區降雨會更明顯,大台北間歇性降雨之外,桃園...

彭啟明:北部風颱雨很明顯 明後天更密集

瑪娃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北轉北北西緩慢移動,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

中颱瑪娃過後還有梅雨嗎? 賈新興曝喜訊

中颱瑪娃過後還有梅雨嗎?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天在臉書表示,展期資料顯示, 6月9日前後環境有利降雨發...

瑪娃風浪大 明後天最靠近台灣

中央氣象局昨晚8時30分發布中颱瑪娃海上颱風警報,因颱風朝西北極緩慢移動,周三明顯往北移動後速度才會加快,因此影響台灣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