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西南外海現中尺度渦旋!可能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警界醜聞…北市捷警隊小隊長爆「性侵女兒」 前同事:不意外但太扯

涉im.B詐騙案 前政院顧問陳振坤3萬元交保

北檢偵辦im.B詐騙案昨天拘提與主嫌曾國緯(本名曾耀鋒)過從甚密的前行政院政務顧問陳振坤等6人。記者黃義書/攝影
北檢偵辦im.B詐騙案昨天拘提與主嫌曾國緯(本名曾耀鋒)過從甚密的前行政院政務顧問陳振坤等6人。記者黃義書/攝影

北檢偵辦im.B詐騙案昨天拘提與主嫌曾國緯(本名曾耀鋒)過從甚密的前行政院政務顧問陳振坤等6人。檢察官複訊後,今晨諭令陳男5萬元交保,但他因交不出保金,降為3萬元交保。

北檢指出,拘提im.B詐騙集團的李姓、卓姓、江姓成員各以新台幣5萬元至10萬元交保;另2名im.B詐騙集團成員,將由刑事局今天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全案起於,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成立於民國104年,曾男涉嫌以「假債權、真吸金」手法詐騙吸金。台北地檢署日前展開搜索、約談行動,聲請羈押禁見曾國緯、曾國緯的女友張淑芬、曾國緯的父親曾明祥、財務長潘志亮、發言人黃繼億等人獲准。

前立委黃國昌日前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檢調應偵辦陳振坤是否涉助主嫌曾男等人脫產;他另接獲檢舉,指有政治人物帶曾男去購買數百萬元的威士忌,並藏於陳振坤所經營的旅館地下室內,經他訪查後找到這批威士忌,並向北檢遞狀陳報。

北檢昨天指揮刑事局第七大隊等單位執行搜索14處,拘提陳振坤等6人到案說明,並在陳振坤經營的旅館地下室查扣到125箱名酒及相關涉案財產,全案朝向銀行法、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偵辦。

據指出,陳振坤具地政士身分,曾協助有私交的曾男買賣千萬元的房產。至於是單純房產買賣或協助洗錢脫產,仍待檢警調查釐清。

im.B

延伸閱讀

捲im.B案遭拘提…政院前顧問陳振坤喊窮 交保金5萬降為3萬

「im.B」詐騙案 拘提行政院前顧問陳振坤

替im.B吸金主嫌脫產?行政院前顧問陳振坤移送北檢複訊

im.B吸金案 檢警拘提行政院前顧問陳振坤6人

相關新聞

吸金90億!im.B主嫌求重刑 鄭文燦、陳歐珀遭另案偵辦

多名政治人物捲入的im.B吸金詐騙案,台北地檢署昨天偵結,認定im.B母公司台灣金隆科技負責人曾耀鋒(化名曾國緯)、曾父...

新聞眼/鋸箭式辦案 im.B政商金流留謎團

台灣社會充斥詐騙,im.B詐騙案爆發後,不僅因受害者眾,更離譜的是主嫌是槍砲通緝犯竟還常跟大批政商權貴合影。檢方端出的調...

陳振坤:曾耀鋒就是個有錢客戶

行政院前顧問陳振坤被檢舉協助im.B詐騙吸金廿五億元案主嫌曾耀鋒出售房地隱匿財產,前天遭檢警拘提到案,訊後三萬元交保。外...

邱毅找網友當柯南幫賴清德卸妝 批檢辦imB案放過賴清德

imB吸金詐騙案北檢昨天宣布偵查結果,起訴主嫌曾耀鋒,化名曾國緯。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說,檢方蓄意設置偵辦斷點,放過關鍵...

涉案民代未偵查 檢方辦案設斷點?黃國昌:司改淪笑話

北檢偵結im.B吸金詐騙案,前立委黃國昌批檢方「鋸箭式」偵辦,讓司法改革從「淪為笑話」到讓人想「爆出髒話」;民眾黨立委陳...

檢方:P2P三不管 曾嫌一手遮天

台北地檢署昨偵結im.B吸金詐騙案,檢方在起訴書中特別指出,中央銀行二○一八年即撰文示警,點出部分國家對P2P借貸平台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