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開搶!台灣寶可夢中心20款新品來了 網嘆又少日本3超夯商品:又賣剩的東西

Bigbang大聲宣布5月來台!歌唱天才的7件事,歌手不是第一夢想,還曾推過「這個」奇特周邊!

經手1300名投資人、金額逾1億 im.B新竹營運處長陳振中遭羈押禁見

im.B新竹營運處長陳振中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im.B新竹營運處長陳振中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金隆科技經營的「im.B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吸金詐騙案,檢調昨再度搜索約談數名原始債權人及協理顏妙真、新竹營運處長陳振中等公司幹部、員工共16人,檢方複訊後依詐欺等罪聲押陳振中,台北地方法院晚間裁定羈押禁見。

台北地院認為,根據陳振中供述、卷附證據,認定陳振中涉犯銀行法嫌疑重大,且所犯是最輕本刑5年以上徒刑的重罪,有相當理由認定陳振中有勾串共犯、滅證之虞,有羈押必要,故裁定羈押禁見。

據悉,檢方查出陳振中身為新竹營運處長,對於業務有支配性地位,對外以保證獲利等話術招攬投資,經手金額超過1億元,總投資人超過1300人,且發現檢調偵查動作積極處分財產,惡性重大,有滅證、串供之虞,認為有羈押原因及必要;陳振中否認經手逾1300名投資人,稱自己的客戶數約100多個。

檢方調查,「im.B」8年前成立,找來名人盛竹如代言,平台媒介企業找到借款人,以土地抵押設定後借錢,原始借款人再透過平台販售債權,賣給一般投資人,不過盛竹如日前出面,否認幫平台代言,事後投資人也發現債權95%都是假的。

im.B以網路行銷方式走紅,號稱民眾購買債權,投資報酬率達5到8%,吸引不少民眾投資,但日前實際負責人曾國緯(本名曾耀峯)疑似挪用資金,無法拿出投資利潤時,發行「假標」再籌集民眾拿錢投資,直到日前撐不下去,騙局才被爆出。

今年4月初,im.B先強迫投資人展延拿回本息,隨後表示因本金無法拿回、只能暫時先領息,並透過一手發行「假標」,另一手拉高利息,以東補西來拖延爆發時間。

曾國緯4月底曾召開協調會,表示會負責到底,但資金缺口越來越大,他也失去蹤影,被害民眾組成自救會,希望政府介入,檢方展開偵辦,本月3日搜索平台桃園公司,曾國緯和父親曾明祥、曾的女友張淑芬日前也被收押禁見。

im.B 投資人 新竹 詐騙

延伸閱讀

偵辦im.B吸金詐騙釐清假債權 新竹營運處長聲押禁見

im.B吸金案持續延燒 處長遭檢方聲押禁見 大帳房重保

檢調偵辦im.b吸金案 曾國緯大帳房漏夜偵訊

黃國昌再爆陳歐珀續說謊 友人早告誡別與im.B主嫌走太近

相關新聞

藍轟涉im.B還喊打詐 鄭文燦要告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宣示政院打詐辦公室將於卅一日揭牌運作,但國民黨質疑副院長鄭文燦與詐騙集團有千絲萬縷關係,七年來詐騙案不...

im.B案主嫌請託鄭文燦 提拔警界友人

im.B吸金案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指曾出席在押主嫌曾國緯公司春酒,但鄭文燦澄清兩人並無往來,不過根據專案小組掌...

im.B主嫌在豪宅招待台鐵高層 王國材:已請政風調查

台灣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日前說,im.B吸金案主嫌曾國緯2020年夏天曾在宜蘭豪宅,招待台鐵高層包括前局長張政源、副局長朱來...

影/成立打詐辦公室卻深陷im.B風暴? 鄭文燦回應了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宣示政院打詐辦公室今天揭牌運作,但國民黨質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疑似與詐騙集團有千絲萬縷關係,七年來詐...

涉im.B詐騙案 前政院顧問陳振坤3萬元交保

北檢偵辦im.B詐騙案昨天拘提與主嫌曾國緯(本名曾耀鋒)過從甚密的前行政院政務顧問陳振坤等6人。檢察官複訊後,今晨諭令陳...

助im.B脫產?政院前顧問陳振坤遭拘提

im.B詐騙吸金廿五億元案主嫌曾耀鋒(化名曾國緯),今年四月透過行政院前政務顧問陳振坤低價賣掉房產,另將大批酒品存放在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