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體操/巴黎奧運機會渺茫!李智凱萌生退意 「我已燃燒殆盡了」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蔡清祥:其實曾國緯被通緝4次

法務部長蔡清祥。記者王聖藜/攝影
法務部長蔡清祥。記者王聖藜/攝影

檢警調偵辦im.B詐騙案傳綠營政治人物與詐團主嫌曾國緯餐敘,國民黨立法委員曾銘宗昨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說,曾國緯二次被通緝還可以繼續詐騙、餐敘,「他真有辦法」,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其實曾國緯被通緝四次。

im.B詐騙案持續發燒,交通部長王國材在立法院答詢時說不必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反黑金、打詐、打造清廉政治,讓民眾信賴,這是朝野的共同責任,選總統不須有口水,大家一起努力。他說,法務部、交通部都會做行政調查,釐清是否有人員違反公私分際。

曾銘宗說,曾國緯二○一二年被桃園地檢署通緝,二○一七年被基隆地院通緝,「卻很有辦法都沒事」,照樣和綠朝高官吃飯、照樣招搖撞騙,還於二○二○年九月和監察院長陳菊、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吃飯。

蔡清祥說,詐騙案已由台北地檢署偵辦,法務部不干預,辦案進度如何,要由調查局、刑事局決定;蔡說,詐騙案有無共犯由檢察官專業處理,雖然每個政治人物都應負政治責任,「但不是由我來判斷」。

法務部 詐騙 通緝

延伸閱讀

檢調人員涉入im.B詐騙案?蔡清祥:依法偵辦、調查

評估扁保外就醫「欺騙世人」 王鴻薇:換掉長庚、義大2家醫院

影/藍委諷im.B主嫌2次通緝續詐「真有辦法」 蔡清祥:其實通緝4次

im.B詐騙案 蔡清祥:積極調查刑事或行政責任

相關新聞

藍轟涉im.B還喊打詐 鄭文燦要告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宣示政院打詐辦公室將於卅一日揭牌運作,但國民黨質疑副院長鄭文燦與詐騙集團有千絲萬縷關係,七年來詐騙案不...

im.B案主嫌請託鄭文燦 提拔警界友人

im.B吸金案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指曾出席在押主嫌曾國緯公司春酒,但鄭文燦澄清兩人並無往來,不過根據專案小組掌...

im.B主嫌在豪宅招待台鐵高層 王國材:已請政風調查

台灣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日前說,im.B吸金案主嫌曾國緯2020年夏天曾在宜蘭豪宅,招待台鐵高層包括前局長張政源、副局長朱來...

影/成立打詐辦公室卻深陷im.B風暴? 鄭文燦回應了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宣示政院打詐辦公室今天揭牌運作,但國民黨質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疑似與詐騙集團有千絲萬縷關係,七年來詐...

涉im.B詐騙案 前政院顧問陳振坤3萬元交保

北檢偵辦im.B詐騙案昨天拘提與主嫌曾國緯(本名曾耀鋒)過從甚密的前行政院政務顧問陳振坤等6人。檢察官複訊後,今晨諭令陳...

助im.B脫產?政院前顧問陳振坤遭拘提

im.B詐騙吸金廿五億元案主嫌曾耀鋒(化名曾國緯),今年四月透過行政院前政務顧問陳振坤低價賣掉房產,另將大批酒品存放在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