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金管會擬找P2P業者開會 協助自律並優化銀行合作機制

金管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金管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imB涉嫌非法吸金,引起外界討論P2P是否有強化管理必要性。金管會預計5月底、6月初邀具有代表性的P2P業者開會,主要討論方向包括引導業者自律及優化P2P業者與銀行合作機制等。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涉嫌非法吸金逾億元,因P2P業者是否應納管及該由誰管理,目前並無定論,外界進而關注P2P業者在沒有主管機關的狀態下,如何初步強化管理,降低出現亂象可能性。

金管會銀行局主秘侯立洋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說明,金管會為協助健全P2P產業正向發展,並了解P2P業者對於與銀行業者目前的業務合作機制是否有優化建議,金管會預計5月底、6月初邀P2P業者代表召開座談會。

金管會會議主要討論方向,預計將包括2大重點,第一,如何強化P2P業者自律,包括如何協助P2P業者成立商業同業公會並研訂相關實務運作準則;第二,如何優化P2P業者與銀行合作機制,進而提高P2P業者與銀行合作意願等。

侯立洋指出,金管會將與P2P業者交換意見,作為未來P2P業者及銀行業者研訂或修正相關自律規範的參考;至於座談會細節,目前正在積極規劃中,預計會找較具有代表性、外界較知悉的業者與會。

P2P 吸金 金管會

延伸閱讀

65歲以上民眾買保單 最快7月不必重複接招攬關懷電話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在臉書也被冒名詐騙 Meta通報及下架數都增加

金管會公布最新投資詐騙廣告下架成績:逾1300件被下架

房市當前有多慘? 金管會公布四大統計數據可見證

相關新聞

im.B案延燒 賴清德重話:最高標準改革黑金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延燒,外界質疑綠營民代、官員與詐團關係匪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天在中執會表示,不管社會型態...

民進黨廉政會:先警告陳歐珀 若涉詐再處理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集團爭議,日前已宣布退選。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昨晚開會並約詢當事人,歷時超過兩個多小時作出結...

藍轟涉im.B還喊打詐 鄭文燦要告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宣示政院打詐辦公室將於卅一日揭牌運作,但國民黨質疑副院長鄭文燦與詐騙集團有千絲萬縷關係,七年來詐騙案不...

im.B案主嫌請託鄭文燦 提拔警界友人

im.B吸金案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指曾出席在押主嫌曾國緯公司春酒,但鄭文燦澄清兩人並無往來,不過根據專案小組掌...

陳歐珀捲im.B詐騙案 賴士葆:扮演角色恐不輕微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與im.B詐騙案主嫌關係複雜,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指出,陳歐珀2020年辦宜蘭考察團,有官員和im.B詐...

綠營指與詐騙主嫌合照 侯友宜轟賴清徳「零信賴」:拜託快查我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退選,民進黨反指新北市長侯友宜與亞太國際集團詐騙主嫌秦啟松有多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