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品牌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高雄外海現中尺度渦旋!恐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偵辦im.B吸金詐騙釐清假債權 檢調兵分24路再約談16人

檢調偵辦im.B吸金詐騙案,今天再約談16人釐清假債權。記者蔣永佑/攝影
檢調偵辦im.B吸金詐騙案,今天再約談16人釐清假債權。記者蔣永佑/攝影

台北地檢署偵辦「im.B」吸金詐騙案,今天再度發動大規模約談,為釐清im.B吸引投資人投資的債權是否為真,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台北市調查處、桃園市調查處,兵分24路,約談數名原始債權人及公司幹部、客服、行政人員共16人,其中職位最高的是首波搜索時獲30萬交保的顏姓女協理。

由台灣金隆科技經營的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遭爆吸金詐騙,超過5000名民眾共遭騙25億元。8年前im.B成立時,曾找來名人盛竹如代言,平台媒介企業找到借款人,以土地抵押設定後借錢,原始借款人再透過平台販售債權,賣給一般投資人,但盛竹如日前出面,否認幫平台代言,事後投資人也發現債權95%都是假的。

im.B以網路行銷方式走紅,並號稱民眾購買債權後,投資報酬率達5到8%,吸引不少民眾投資,但日前曾嫌疑似挪用資金,無法拿出投資利潤時,發行「假標」再籌集民眾拿錢投資,只到日前撐不下去才東窗事發。

事後im.B實際負責人曾國緯(本名曾耀鋒)、公司董事長曾父曾明祥、曾女友張淑芬、財務主管潘志亮4人羈押禁見。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由於和曾男往來密切,主動退出宜蘭立委選舉,而曾男遊走政壇,曾與不少政治人物合影留念,全案已從詐騙犯罪擴大為一場政治風暴。

吸金 投資人 詐騙

延伸閱讀

曾到im.B主嫌豪宅開趴 立委點名現任台鐵高層也在內

黃國昌再爆陳歐珀續說謊 友人早告誡別與im.B主嫌走太近

王鴻薇爆料im.B主嫌餐敘 蘇嘉全和陳家欽都是座上賓

不只陳歐珀 使用im.B詐團大樓當競選辦公室的還有她

相關新聞

im.B案延燒 賴清德重話:最高標準改革黑金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延燒,外界質疑綠營民代、官員與詐團關係匪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天在中執會表示,不管社會型態...

民進黨廉政會:先警告陳歐珀 若涉詐再處理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集團爭議,日前已宣布退選。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昨晚開會並約詢當事人,歷時超過兩個多小時作出結...

藍轟涉im.B還喊打詐 鄭文燦要告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宣示政院打詐辦公室將於卅一日揭牌運作,但國民黨質疑副院長鄭文燦與詐騙集團有千絲萬縷關係,七年來詐騙案不...

im.B案主嫌請託鄭文燦 提拔警界友人

im.B吸金案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指曾出席在押主嫌曾國緯公司春酒,但鄭文燦澄清兩人並無往來,不過根據專案小組掌...

陳歐珀捲im.B詐騙案 賴士葆:扮演角色恐不輕微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與im.B詐騙案主嫌關係複雜,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指出,陳歐珀2020年辦宜蘭考察團,有官員和im.B詐...

綠營指與詐騙主嫌合照 侯友宜轟賴清徳「零信賴」:拜託快查我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退選,民進黨反指新北市長侯友宜與亞太國際集團詐騙主嫌秦啟松有多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