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警界醜聞…北市捷警隊小隊長爆「性侵女兒」 前同事:不意外但太扯

陳歐珀捲im.B詐騙案 賴士葆:扮演角色恐不輕微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團風波。記者邱德祥/攝影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團風波。記者邱德祥/攝影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im.B詐騙案主嫌關係複雜,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指出,陳歐珀2020年辦宜蘭考察團,有官員和im.B詐騙案主嫌曾國緯進出豪宅,陳歐珀扮演角色恐非民進黨廉政會警告的輕微。

賴士葆表示,立法院委員會常常考察,表面上都是冠冕堂皇的理由,實際上很多不足為外人道的眉角隱藏其中。2020年6月12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陳歐珀辦理宜蘭考察團,官員與兩位從事土地開發的曾國緯、陳振坤一起出現在豪宅的畫面,陳歐珀所扮演的角色,豈止是民進黨廉政會所口頭警告的不應該無償使用別人的東西,這麼輕微。如果這就是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所說最高的道德標準改革黑金,那就是講了一畚箕,做了一湯匙。

賴士葆指出,高鐵延伸到宜蘭,北宜高鐵的總經費1880億元,被批評是錢坑,人口少子化之後,幾十年也無法回收。2020年到2021年宜蘭北宜高鐵的新聞,屢次成為全國新聞焦點,是因為選址爭議,選址就牽涉到土地開發商的利益,政客拋出宜蘭高鐵的議題,環評過程政策尚未定案,地方上四個可能被選中高鐵站的周邊地皮,已經被炒翻天,利益團體紛紛找上有影響力的政要影響政府決策。

賴士葆說,當天交通委員會到宜蘭考察的會議,結論裡面談到北宜高鐵議題,請鐵道局加速推動相關業務。民進黨廉政會說陳歐珀若確有涉詐騙吸金會繼續處理,以考察為名,再到開發商家泡茶,檢調該很難定罪,所以就這點陳歐珀不會有事。

賴士葆表示,試想當初林秉樞帳戶上被查出幾千萬,外界一直盛傳林秉樞是綠營網軍頭,但是最後檢調不繼續追查這部分,因為會牽扯很多綠營高層。同樣的道理,檢調不會擴大偵辦追查陳歐珀,只會縮小切割,林秉樞就是一個例子。

賴士葆指出,賴清德說台灣社會給民進黨機會,民進黨才有機會從反對黨變執政黨,當社會一再給民進黨機會,民進黨沒有珍惜,以致於沉淪,台南市就是最好的例子。蔡政府兩度執政,回報台灣的是不清廉,不勤政,再給民進黨機會,鄉土就可能變為戰場。

im.B 民進黨 賴士葆 陳歐珀

延伸閱讀

綠營指與詐騙主嫌合照 侯友宜轟賴清徳「零信賴」:拜託快查我

民進黨廉政會:先警告陳歐珀 若涉詐再處理

影/陳歐珀無償用im.B詐騙主嫌房屋汽車 民進黨廉政會決議警告處分

民進黨廉政會:先給陳歐珀警告 若涉詐騙還會處理

相關新聞

im.B案延燒 賴清德重話:最高標準改革黑金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延燒,外界質疑綠營民代、官員與詐團關係匪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天在中執會表示,不管社會型態...

民進黨廉政會:先警告陳歐珀 若涉詐再處理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集團爭議,日前已宣布退選。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昨晚開會並約詢當事人,歷時超過兩個多小時作出結...

藍轟涉im.B還喊打詐 鄭文燦要告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宣示政院打詐辦公室將於卅一日揭牌運作,但國民黨質疑副院長鄭文燦與詐騙集團有千絲萬縷關係,七年來詐騙案不...

im.B案主嫌請託鄭文燦 提拔警界友人

im.B吸金案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指曾出席在押主嫌曾國緯公司春酒,但鄭文燦澄清兩人並無往來,不過根據專案小組掌...

陳歐珀捲im.B詐騙案 賴士葆:扮演角色恐不輕微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與im.B詐騙案主嫌關係複雜,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指出,陳歐珀2020年辦宜蘭考察團,有官員和im.B詐...

綠營指與詐騙主嫌合照 侯友宜轟賴清徳「零信賴」:拜託快查我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退選,民進黨反指新北市長侯友宜與亞太國際集團詐騙主嫌秦啟松有多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