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也有受害者!高雄婦服「紅麴膠囊」遭殃 小林製藥:考慮給予同等賠償

藍批陳菊、黃重諺與詐嫌同框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和im.B主嫌曾國緯(右二)等人合照。圖/取自徐巧芯臉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和im.B主嫌曾國緯(右二)等人合照。圖/取自徐巧芯臉書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風波再擴大。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昨天指出,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曾出席im.B詐團主嫌曾國緯直銷公司春酒,台南市長黃偉哲、監察院長陳菊等許多綠營政治人物都和曾國緯接見和合照,要請這些政治人物出面說明和曾國緯的關係。

im.B吸金詐騙案主嫌曾國緯(本名曾耀鋒)爆出曾在宜蘭豪宅招待所宴請政商權貴,其中交通部、台鐵局高層都被點名二○二○年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結束後前往開趴。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昨質詢點名,當時出席的官員包括交通部前政次黃玉霖、台鐵前局長張政源及現任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朱來順昨未回應;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說,若朱是上班時間前往,會調查清楚。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諷刺表示,im.B吸金詐貸超過廿五億元,政府大動作成立打詐單位卻都看不到主嫌被抓,是因民進黨上下「都在忙著和詐騙集團吃飯」。

國民黨立委謝衣鳯也強調,曾國緯二○一四到二○一六年有槍砲、重利罪等罪,其中二○一六年槍砲判刑確定,二○一七年暴力討債二審也被判徒刑,卻可以都沒服刑,被通緝七年都逍遙法外,要請教行政院長陳建仁內閣及蔡政府,曾國緯「背後靠山到底是誰?」

謝衣鳯表示,月初金管會、數位部、法務部和經濟部都對im.B相關金融監理問題互推皮球,形同im.B詐騙平台沒機關可管、至今無法落幕;金管會說,借貸平台非金融業,投資一定有風險,民眾要自己注意;數位部則說實體借貸時由誰主管,虛擬借貸也應由其主管;法務部說針對不法犯罪行為偵辦;經濟部則說公司法管理公司登記,不是目的事業主管。

謝衣鳯指出,早在二○一八年P2P金融詐騙出現後,美英日韓各國金管會都有納管方法,但台灣到現在對於金融科技、數位金融的金融監理,都沒辦法與時俱進。

民眾黨團除要求民進黨說清楚與im.B主嫌的關係,釐清是否有不法情形,並應盡速修法納管P2P借貸平台,別再裝傻。民眾黨立委陳琬惠質疑,「難道這些民進黨要員,都是詐團在政府的臥底嗎?」

陳菊:歡迎調查 不接受抹殺

【記者蔡晉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昨天指,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曾出席im.B詐團主嫌曾國緯直銷公司春酒,監察院長陳菊等許多綠營政治人物都和曾國緯接見和合照。陳菊辦公室回應表示,對於二○二○年九月廿二日參與雙清文教基金會餐會一事,陳菊從政五十年,一向磊落,禁得起任何檢驗,歡迎檢調詳查,任何含沙射影的人格抹殺,絕不接受。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並無回應。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指出,社會正常社交活動,不必因為選舉攻防扭曲人性,把人性中的正面信任全盤毀棄,一個運作正常的民主社會,需要靠大家一起建立。

國民黨 詐騙集團 陳菊

延伸閱讀

遭藍營爆與im.B詐騙主嫌關係匪淺 陳菊辦公室回應了

批im.B案政府推責無法落幕 藍諷:綠營忙著和詐團吃飯

im.B詐騙案卸責?國民黨批主管機關踢皮球

謝衣鳯:賴清德請回答台獨工作者如何讓台海和平

相關新聞

im.B案延燒 賴清德重話:最高標準改革黑金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延燒,外界質疑綠營民代、官員與詐團關係匪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天在中執會表示,不管社會型態...

民進黨廉政會:先警告陳歐珀 若涉詐再處理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集團爭議,日前已宣布退選。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昨晚開會並約詢當事人,歷時超過兩個多小時作出結...

藍轟涉im.B還喊打詐 鄭文燦要告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宣示政院打詐辦公室將於卅一日揭牌運作,但國民黨質疑副院長鄭文燦與詐騙集團有千絲萬縷關係,七年來詐騙案不...

im.B案主嫌請託鄭文燦 提拔警界友人

im.B吸金案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指曾出席在押主嫌曾國緯公司春酒,但鄭文燦澄清兩人並無往來,不過根據專案小組掌...

陳歐珀捲im.B詐騙案 賴士葆:扮演角色恐不輕微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與im.B詐騙案主嫌關係複雜,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指出,陳歐珀2020年辦宜蘭考察團,有官員和im.B詐...

綠營指與詐騙主嫌合照 侯友宜轟賴清徳「零信賴」:拜託快查我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退選,民進黨反指新北市長侯友宜與亞太國際集團詐騙主嫌秦啟松有多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