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到im.B主嫌豪宅開趴 立委點名現任台鐵高層也在內

立委陳琬惠爆料,前往im.B吸金詐騙主嫌曾耀鋒豪宅的高官包括前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前台鐵局長張政源、現任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記者周湘芸/攝影
立委陳琬惠爆料,前往im.B吸金詐騙主嫌曾耀鋒豪宅的高官包括前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前台鐵局長張政源、現任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記者周湘芸/攝影

im.B吸金詐騙主嫌曾耀鋒爆出曾在宜蘭的豪宅招待所宴請政商權貴,其中交通部台鐵局高層都被點名2020年交通委員會考察結束後前往開趴。立委陳琬惠今質詢時直指,當時出席的包括前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前台鐵局長張政源及現任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對此,朱來順未接電話回應;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說,若朱是上班時間前往會調查清楚。

前立委黃國昌爆料,交通委員會2020年到宜蘭考察時,當天正好是曾耀鋒豪宅招待所的「入厝日」,一群人考察過後到曾耀鋒的豪宅開趴,當天在場的包括交通部還有台鐵高層。

陳琬惠今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表示,她接獲檢舉,2020年夏天交通委員會到宜蘭考察後,包括前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前台鐵局長張政源、現任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都前往曾耀鋒豪宅,當天適逢周五上班日,考察12點半結束後去豪宅吃喝玩樂,沒請假是否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要求監察院調查。

陳琬惠指出,曾耀鋒及妻子張淑芬所有的川晟集團在宜蘭有很多土地開發案,交通委員會到宜蘭考察,邀請不動產開發商參加,結束後高官還在上班時間去開趴,是否應該調查?

王國材表示,根據當時議會聯絡人提供資料,現任官員考察當天都在12點半結束就回來,交委會考察頂多結束後會在公開餐廳餐會,他目前不清楚朱來順是否在裡面,交委會都是公開行程,無法確認同仁結束後是否參加,或是做不正當事情。針對朱來順是否上班期間前往的部分,會負責調查。

im.B 交通部 台鐵 曾耀鋒 豪宅

延伸閱讀

Im.B嗆「調查局投1300萬都不敢聲張」 王鴻薇曝影片喊查

疑調查局有人投資1300萬?王鴻薇掌握明星檢察官和曾國緯飲宴

侯友宜與im.B詐騙有關係?南市綠議員指控他與同夥同台推都更

綠營反對徵召無黨籍人士選宜蘭立委 蔡惠玉:繼續努力

相關新聞

im.B案延燒 賴清德重話:最高標準改革黑金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延燒,外界質疑綠營民代、官員與詐團關係匪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天在中執會表示,不管社會型態...

民進黨廉政會:先警告陳歐珀 若涉詐再處理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集團爭議,日前已宣布退選。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昨晚開會並約詢當事人,歷時超過兩個多小時作出結...

王鴻薇:詐團編織「綠色蜘蛛網」 請君入甕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近日捲入「im.B詐騙案」,被指與主嫌曾國緯關係密切,民進黨政要如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也遭揭露,二○二○...

藍轟涉im.B還喊打詐 鄭文燦要告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宣示政院打詐辦公室將於卅一日揭牌運作,但國民黨質疑副院長鄭文燦與詐騙集團有千絲萬縷關係,七年來詐騙案不...

im.B案主嫌請託鄭文燦 提拔警界友人

im.B吸金案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指曾出席在押主嫌曾國緯公司春酒,但鄭文燦澄清兩人並無往來,不過根據專案小組掌...

陳歐珀捲im.B詐騙案 賴士葆:扮演角色恐不輕微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與im.B詐騙案主嫌關係複雜,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指出,陳歐珀2020年辦宜蘭考察團,有官員和im.B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