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Gogoro Pulse性能超強悍被酸「也會換到10年舊電池」 續航力之謎官方回應了

朱學恒強制猥褻重判1年2月 理由曝光:竟說自己遭「政治迫害」想辯無罪

朱學恆強吻判1年2個月 鍾沛君:司法終有正義!

新聞眼/詐騙、學倫連環爆 綠打焦土戰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被踢爆與詐騙集團主嫌關係匪淺,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被踢爆與詐騙集團主嫌關係匪淺,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就職黨魁之時,以反黑金貪腐、捍衛學術倫理作為兩大主軸,展現華麗的起手式。但藍營近期猛攻綠營涉詐騙、學倫案,民進黨未先自清,反而宣稱將「全面性審查國民黨所有參選人,包括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二○二四大選也恐因藍綠互轟,淪為焦土戰。

近期因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被踢爆與詐騙集團主嫌關係匪淺,醜聞頻生;藍營立委進一步爆料,指包含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在內的若干綠營政要,也曾與詐騙主嫌座上把酒言歡。

前立委黃國昌昨天更揭露,陳歐珀的友人早在三年前就勸告他,但陳歐珀充耳不聞,出事還裝無辜說完全不知情。

陳歐珀雖在周日深夜已退選宜蘭立委,民進黨中央也呼籲檢調積極偵辦,但此案在蔡政府強推「打詐國家隊」之際爆發,顯得格外諷刺,受害民眾感受尤深;如果民進黨以為陳歐珀退選就可「斷尾求生」、順利切割,未祭黨紀進行查處,不但無法杜悠悠之口,賴主席所謂要「反黑金貪腐」,也未免太過低標。

即使藍營也有政治人物與詐騙集團主嫌等人合照或互動,但不表示詐團成員依恃政治力撐腰,藍營綠營皆然,就是「藍綠共業」。藍綠若只淪為互潑髒水,也難怪會被批評「假排黑、真雙標」,只問顏色沒有是非了。

學倫案亦然。賴清德既然喊出捍衛學術倫理,就要確保參選人符合學倫的要求,對於外界質疑,首應自清,而非「以戰止戰」,遑論立刻放狠話,上綱到要「全面審查國民黨所有參選人」、「包括侯友宜」。畢竟,是賴自己喊出「學倫高標」。

當初賴清德為收攏外界對民進黨的信心,對反黑金、學倫案訴諸高道德,號召方式幾乎是「在其治下,再無醜聞」;但顯然,賴清德高估了黨內成員的道德和底細,致生苦果。縱使髒水潑向藍營,將大選上升成焦土戰,這股「實不符名」的反作用力,不光打到民進黨,也將衝擊賴的個人威信。

2024大選 侯友宜 總統大選 蘇嘉全 詐騙集團 賴清德 醜聞 陳歐珀 黃國昌

延伸閱讀

陳歐珀退選 宜蘭部分綠營人士反對派系運作立委人選

賴清德競辦:賴清德與郭再欽不認識 譴責徐巧芯造謠

賴清德稱不認識切割郭再欽 徐巧芯批雙重否定句代表兩人認識

民眾黨團籲賴清德勿逃避監督 別用「有違憲法」糊弄人民

相關新聞

im.B案延燒 賴清德重話:最高標準改革黑金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延燒,外界質疑綠營民代、官員與詐團關係匪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天在中執會表示,不管社會型態...

民進黨廉政會:先警告陳歐珀 若涉詐再處理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集團爭議,日前已宣布退選。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昨晚開會並約詢當事人,歷時超過兩個多小時作出結...

王鴻薇:詐團編織「綠色蜘蛛網」 請君入甕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近日捲入「im.B詐騙案」,被指與主嫌曾國緯關係密切,民進黨政要如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也遭揭露,二○二○...

藍轟涉im.B還喊打詐 鄭文燦要告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宣示政院打詐辦公室將於卅一日揭牌運作,但國民黨質疑副院長鄭文燦與詐騙集團有千絲萬縷關係,七年來詐騙案不...

im.B案主嫌請託鄭文燦 提拔警界友人

im.B吸金案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指曾出席在押主嫌曾國緯公司春酒,但鄭文燦澄清兩人並無往來,不過根據專案小組掌...

陳歐珀捲im.B詐騙案 賴士葆:扮演角色恐不輕微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與im.B詐騙案主嫌關係複雜,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指出,陳歐珀2020年辦宜蘭考察團,有官員和im.B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