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遇花蓮強震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黃國昌:陳歐珀別再騙 「三年前就被告誡 陳裝無辜」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聯合報系資料照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昨天揭露,陳歐珀的友人早在二○二○年就勸告他,必須遠離主嫌曾國緯夫妻,然而陳歐珀充耳不聞,出事還裝無辜說完全不知情。

黃國昌在臉書發文表示,面對與im.B詐騙集團主嫌的關係,陳歐珀不斷說謊,從不熟、只有數面之緣到無償使用辦公大樓,再到長期使用旗下公司車,然後承認家人與主嫌共同投資不動產,出入豪宅招待所。

黃國昌批評,在一連串的謊言遭拆穿之後,陳歐珀竟然還在裝無辜,聲稱自己只知道曾國緯「從事房地產事業」,不知道他有做im.B債權媒合,然而這當然還是謊言,事實上,早從二○二○年九月,陳歐珀的宜蘭友人就不斷勸告他,必須遠離曾國緯、張淑芬這對夫妻。

黃國昌指出,這位友人不僅直接提醒陳歐珀的夫人「小心喔」、「又拖一拖拉庫綠營下水了」,甚至還一再告誡陳歐珀,曾國瑋的身分是P2P融資平台的業者,所經營的業務依銀行法應經特許,未經特許而經營就是違反銀行法的不法吸金業者,不宜經常一起狂歡飲宴。

黃國昌說,這位友人還有提醒,「呂政隆正是曾氏夫婦所推薦的」、「曾氏夫婦我估計多者二年,少者一年內,檢調必介入偵辦」、「請歐珀委員,謹記政治人物應遠離違法犯紀分子,不乾淨的政治獻金少碰為妙」。

然而,宜蘭同鄉的勸告,陳歐珀充耳不聞,結果出事後,陳歐珀裝無辜,聲稱完全不知情、自己也是受害者,「請陳歐珀真的不要再騙了」。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受訪時說,陳歐珀宣布退選是勇於負責,至於詐騙集團與陳歐珀的關係,他支持檢調毋枉毋縱、好好查明,如果有就辦。

陳歐珀退選宜蘭立委,黨內外虎視眈眈。國民黨提名縣長林姿妙子弟兵、縣議員黃琤婷參選;民進黨內有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農委會前主委林聰賢等人表態,陳定南基金會試圖推薦「貨車女孩」蔡惠玉。

房地產 政治獻金 林姿妙 林聰賢 詐騙集團 陳定南 陳歐珀 黃國昌 黃琤婷

延伸閱讀

陳歐珀退選 宜蘭部分綠營人士反對派系運作立委人選

民進黨艱困選區找刺客 鎖定吳崢、李正皓、曾柏瑜

民進黨政要被揭與詐騙犯餐敘 賴士葆:應學陳歐珀道歉

藍質疑陳歐珀退選止血 綠:勿政治炒作

相關新聞

im.B案延燒 賴清德重話:最高標準改革黑金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延燒,外界質疑綠營民代、官員與詐團關係匪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天在中執會表示,不管社會型態...

民進黨廉政會:先警告陳歐珀 若涉詐再處理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集團爭議,日前已宣布退選。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昨晚開會並約詢當事人,歷時超過兩個多小時作出結...

王鴻薇:詐團編織「綠色蜘蛛網」 請君入甕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近日捲入「im.B詐騙案」,被指與主嫌曾國緯關係密切,民進黨政要如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也遭揭露,二○二○...

藍轟涉im.B還喊打詐 鄭文燦要告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宣示政院打詐辦公室將於卅一日揭牌運作,但國民黨質疑副院長鄭文燦與詐騙集團有千絲萬縷關係,七年來詐騙案不...

im.B案主嫌請託鄭文燦 提拔警界友人

im.B吸金案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指曾出席在押主嫌曾國緯公司春酒,但鄭文燦澄清兩人並無往來,不過根據專案小組掌...

陳歐珀捲im.B詐騙案 賴士葆:扮演角色恐不輕微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與im.B詐騙案主嫌關係複雜,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指出,陳歐珀2020年辦宜蘭考察團,有官員和im.B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