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政要被揭與詐騙犯餐敘 賴士葆:應學陳歐珀道歉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宣布退選,並為捲入im.B詐團的風波向支持者鞠躬致歉。記者邱德祥/攝影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宣布退選,並為捲入im.B詐團的風波向支持者鞠躬致歉。記者邱德祥/攝影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在臉書揭露,109年時任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時任警政署長陳家欽等受邀,與近日涉im.B詐騙案的主嫌餐敘。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說,如果民進黨等人都像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所說的識人不明,那就像陳歐珀一樣出來道歉。

幾年來,當P2P融資平台已經發展成為一個產業,一個以新興金融科技網路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的樣態,吸引很多民眾前仆後繼的投資,其中良莠不齊的業者,詐騙頻傳。106年金管會要銀行公會與平台業者訂定自律規範,金管會只是備查而非主管機關。

賴士葆指出,P2P融資平台在台灣業務,相關的金管會、經濟部、數發部、法務部,無任何單位是主管機關,沒有專法規範,沒有主責的管理機關。當政府集體沉睡,不肖業者違反銀行法,因此吸金、詐欺、脫產的金融弊端叢生,受害人不計其數。

賴士葆表示,現在監委要查,可說整個行政院集體的怠惰失職,這就是為何行政院花數十億元一次又一次成立的打詐國家隊,愈打詐騙案愈多,因為實際的狀況是沒有人在管,從源頭就沒有法令規範,且不要說螺絲鬆了,根本連規範的螺絲都沒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有單位都不想成為這個新興金融科技的監管主責單位。

賴士葆說,im.B參加金管會主辦的金融科技展,蔡英文出席演講鼓勵金融科技,被民眾質疑政府背書,金管會推的一乾二淨說廠商付費就可以參加。總之,受騙上當不關政府的事情。

賴士葆提到,法務部說一切依法行政,已經有發出曾耀峰的正本副本通緝通知給警政單位,加強通緝犯的查緝效能,言下之意該做的都做了。曾耀峰改名曾國緯就不是他們的事了,但是曾耀峰被通緝之後還曾經用本名出席公開場合,法務部卻是視而不見,等同縱容通緝犯。

賴士葆進一步說,109年時,蘇嘉全、陳家欽以及諸多綠營權貴,與被通緝的曾國緯同為座上賓一起餐敘宴飲,如果大家都一起像陳歐珀所說的識人不明,那就像陳歐珀一樣,為著與槍砲彈藥通緝犯共飲給社會不好的示範和教化,出來道歉。

賴士葆強調,蔡政府不要帶風向甩鍋藍綠民代都有分,別忘了民進黨全面執政,掌握公權力,卻讓公權力睡著,以至於讓無辜百姓陷入沒有法律規範,沒有政府監管投資場域,任憑詐騙集團宰殺,這才是最該追究的。

詐騙集團 賴士葆 通緝

延伸閱讀

藍質疑陳歐珀退選止血 綠:勿政治炒作

黃國昌再爆陳歐珀續說謊 友人早告誡別與im.B主嫌走太近

影/陳歐珀捲入im.B詐騙案 游錫堃:支持檢調嚴查勿貼標籤

陳歐珀捲詐騙案 同鄉派系大老游錫堃:應遵循無罪推定

相關新聞

im.B案延燒 賴清德重話:最高標準改革黑金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延燒,外界質疑綠營民代、官員與詐團關係匪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天在中執會表示,不管社會型態...

民進黨廉政會:先警告陳歐珀 若涉詐再處理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集團爭議,日前已宣布退選。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昨晚開會並約詢當事人,歷時超過兩個多小時作出結...

藍控:im.B詐團長期資助陳歐珀一家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與im.B詐騙吸金集團主嫌曾國緯往來密切宣布退選立委,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昨天指控,詐騙集團長期資助陳...

新聞眼/政治撐腰成變相幫凶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吸金案宣布退選,但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少政治人物都被捲進風暴。從im.B參加由金管會...

王鴻薇:詐團編織「綠色蜘蛛網」 請君入甕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近日捲入「im.B詐騙案」,被指與主嫌曾國緯關係密切,民進黨政要如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也遭揭露,二○二○...

藍轟涉im.B還喊打詐 鄭文燦要告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宣示政院打詐辦公室將於卅一日揭牌運作,但國民黨質疑副院長鄭文燦與詐騙集團有千絲萬縷關係,七年來詐騙案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